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眼光 ◎撰文/珼珼 ◎期數:504期 ◎2019.09號


還在大學唸書時,曾經修到一位老師開的課。在她的第一堂課中,訴說著她如何以私校出身的背景,在當年只錄取公立學校的出版社中站穩腳步,不讓人瞧不起她的學歷,又如何以她所習的專業,完成一本又一本的教科書。

起先我非常興奮可以修到她的課。聽著她的分享,認為在當年,老師可以有這樣的成就,真的很令人佩服,她的許多想法和觀點也讓人認同,心中期待著未來能有如老師這樣的成就。但開學兩個月後,我愈聽課愈有著莫名的沮喪,因為在課堂中,除了教授學業之外,其餘的時間都聽著「想當年」的愁緒和埋怨,老師對當年憤恨的心情,真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漸漸的,我不再期待她的課,反而想逃離那段上課時間,甚至憂慮得和熟識的同學提到:以後,我會不會也和老師一樣,自憐自艾的過一輩子?帶著這樣的困惑畢了業,才知道解開這問題的關鍵,是目光注視的方向:換個方向,注意力也就跟著不一樣了。

曾經聽過一個例子,有位歷史學家,致力鑽研「冷戰」,到處收集有關冷戰的資料,包含許多田野資料,但有一天他和務農回到家的母親說到「冷戰」,在意孩子溫飽的母親卻問他:「冷戰是誰?」由此可以看出,每個人成長時所遇過的經歷、際遇大不同,有時我們所在意的,對別人而言卻是沒有什麼好關注思考的。

換個角度、轉個方向,當我們不再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和曾經受過的傷口上,或許就會看到,一路走來神善良、可喜悅的旨意。就像聖經中的約瑟,如果只記得哥哥們討厭他、將他賣到埃及為奴,又遭到主母陷害入了監,也許在饑荒中,就會因約瑟的挾怨報復,哥哥們買不到糧食,甚至約瑟以宰相之姿揮刀殺了兄長,雅各家就不再存在,選民的命運到此為止。

我們從約瑟身上學習到最重要的功課,就是不論生活中遇到什麼難題,都要仰望神。當他將眼光注視在神身上,他的禱告就不是祈求神要為他報仇,而是明白神的旨意是美好的,願意忍耐、順服。

你心靈是否煩惱困苦,不見亮光,黑暗滿佈?仰望救主耶穌得光明,你生命更活潑、豐富。轉眼仰望主耶穌,定睛在祂奇妙慈容,在救主榮耀恩典光輝中,世上之事必顯為虛空。──讚美詩379首〈轉眼仰望耶穌〉

願我們都如這首詩歌所唱,將眼光轉移到耶穌身上,因明白祂的旨意,在各樣患難、試煉中,都能不埋怨,相信神所預備的一切。


10月份節目預告

☆2019/10/06 第1195集 生活咖啡館「夏綠蒂的撲滿」──繪本分享

★2019/10/13 第1196集 小人物悲喜「主的愛何等豐富」訪林奕良弟兄

☆2019/10/20 第1197集 小人物悲喜「可畏之恩」訪劉怡昀傳道

★2019/10/27 第1198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五十三」方顗茹傳道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夏綠蒂的撲滿」──繪本分享

夏綠蒂得到一個小豬撲滿,發現這撲滿竟是會說話的魔法豬,還承諾她能實現一個願望,不過,必須存夠多的錢,直到豬發出「叮」的聲音。於是夏綠蒂開始想辦法存錢。她幫忙作家事,協助鄰居遛狗、寄信、洗車,還將自己不再玩的玩具賣掉。她把得到的錢都投進撲滿裡,終於,聽到「叮」的一聲!夏綠蒂能夠順利實現願望嗎?

小人物悲喜「主的愛何等豐富」訪林奕良弟兄

奕良的父親原本僅是輕度中風,沒想到,在一次跌倒撞到頭後,病情竟加重至無法認人。母親跑遍了許多寺廟,希望能夠求得好轉,但都沒有效果。家裡的不平安,讓他們決定要換個信仰,就在這時候,遇到了真耶穌教會在醫院作詩歌佈道,詩歌感動了母親,開啟了一家人慕道的過程……。

小人物悲喜「可畏之恩」訪劉怡昀傳道

2018年的端午連假,頌懷傳道載著一家人前往梨山環山部落訪問信徒。開在山路上,忽然有落石沿山壁滾落,擊中他們的座車。怡昀傳道的腳被巨石與車身壓住而無法脫身,傷勢最為嚴重。經過救難隊搶救,所幸能夠脫困。回顧當時,只覺真神的恩典滿溢,在許多細節顯示出祂的奇妙慈愛……。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五十三」方顗茹傳道

「那麼,信心是什麼呢?信心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不能看見的事能肯定」(來十一1,現代中文譯版)。「信實」原文作「信心」,指我們對神的信靠和忠誠。信心是基督徒信仰的基礎,而具體的表現就是「交託」。如何結出「信實」的果子?就是要我們學習以完全的信心,將自己的生命和生活的一切交託給神安排,順從祂的帶領,過信心的生活……。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