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阿們的主 ◎撰文/小光 ◎期數:504期 ◎2019.09號


「阿們」就是實實在在、誠心所願的意思。保羅對哥林多教會說:「我指著信實的神說,我們向你們所傳的道,並沒有是而又非的。……所傳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總沒有是而又非的,在祂只有一是。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祂也都是實在(阿們)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並賜聖靈在我們心裡作憑據」(林後一18-22)。

若由《聖經》的末卷《啟示錄》,來查考這位「阿們」的上主,祂是怎樣要我們也能夠以「阿們」來回應祂,同得榮耀呢?


1.誠實見證的主(真真相信)

主對約翰說:「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啟三14-15)。

主耶穌教訓人,經常一開口就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又說:「那差我來的是真的,我在祂那裡所聽見的,我就傳給世人」(約八26);也說:「人憑著自己說,是求自己的榮耀;惟有求那差祂來者的榮耀,這人是真的,在祂心裡沒有不義」(約七18)。

「神非人,必不致說謊」(民二三19);「我們既領受人的見證,神的見證更該領受了;因神的見證是為祂兒子作的。信神兒子的,就有這見證在他心裡;不信神的,就是將神當作說謊的……。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祂兒子裡面」(約壹五9-11)。

所以在《啟示錄》的結尾,很鄭重地告訴我們對於神的話語(聖經),切勿「增減」,免招禍患(二二18-19)。


2.哈利路亞的主(念念主愛)

「願罪人從世上消滅,願惡人歸於無有。我的心哪,要稱頌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原文作哈利路亞)」(詩一○四35)。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壹三8);「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8)。原來罪人、惡人的「消失」,是靠基督的大愛成就的,哈利路亞!也因此,在《啟示錄》裡有四活物、二十四位長老、眾天使向坐在寶座上的,俯伏敬拜,大聲頌讚,唱得勝之歌。

a.羔羊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七印;……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四活物就說:阿們!(五5-14)。

b.聖徒得勝──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眾天使……面伏於地,敬拜神,說:阿們!(七9-12)。

c.全能者得勝──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又說:哈利路亞!……那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寶座的神,說:阿們,哈利路亞!……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十九1-6)。


3.即將再來的主(切切仰望)

《啟示錄》內最重要的預言也是最後的預言,放在最前與最後的章節內:「看哪!祂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祂……。這話是真實的。阿們!」(一7);「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主)必快來!阿們!」(二二20)。

主耶穌在世時也安慰門徒說:「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約十四1-3);當主升天時,天使也見證說:「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徒一11)。


結語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十三8);祂是「阿拉法(首先的)、俄梅嘎(末後的);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一8)。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更何況,祂「又賜給我們聖靈作憑據。所以,我們……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林後五5-8)。

兄姐們!「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彼後三11-12)。故我們當自守,遠避偶像(約壹五19-21)。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