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福音小舖:主羊聽主聲 ◎撰文/夜漸明 ◎期數:504期 ◎2019.09號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十16)。

有一位女士,她是退休老師,在四十年前的新任教師講習時,認識了一位我們真耶穌教會的姐妹,這位姐妹就帶她去嘉義教會聚會,第一次看到用靈言禱告,她嚇了一大跳,帶她去的姐妹也沒跟她說明,就這樣不了了之。

就在約5年前,無意間她轉到電視真光之聲的節目,看到我們教會賴英夫長老談到在淡水河用活水洗禮而吸引了她的目光,因為她所接觸過的教會都沒有用活水洗禮,她想知道為什麼?後來就每週日按時收看。

其實這位老師的家附近就有一間真耶穌教會,但在收看真光之聲兩三年的時間裡,她一直都沒有勇氣踏進教會,直到有一天,因為她知道我們教會是依照聖經的教導遵守週六的安息聖日,所以就刻意挑了個星期日下午,想說是教會人最少的時候來教會看看,想不到那天剛好碰到我們教會一個月一次的福音茶會!站在教會的對街,原本個性就很不喜歡接近陌生人群的她,竟然主動走過來並接受站在門口福音同工的邀請而進到教會裡,她很驚訝這完全不像平常的自己。

後來,因為自己觀念與神之間的一些待解心結,再加上少數信徒因無心也無修飾的言語影響,她決定以後不再來我們教會了!但是她覺得我們夫妻一直以來都很熱忱地接待她,想想還是要跟我們說一聲,不好意思不告而別,所以就連續三天,每天打一通電話要聯絡我,奇怪的是竟然都是空號。她覺得很納悶,明明是已記錄在手機裡的聯絡人,而且之前也曾通過電話,為什麼會打不通呢?筆者更是不解,因為工作上有業務聯繫的需要,所以十幾年來手機號碼都不敢更換,怕客戶或廠商會找不到我,而她說的那段時間,我完全沒接到她的任何一通電話,話費是信用卡自動扣繳的,我也不可能允許手機斷話故障,甚至到達三天這麼長的時間,怎麼會有空號的情形呢!況且若沒接到電話,我會事後回電,若收訊不好也會有簡訊通知。所以每次她提到這件往事,我都會跟她說:那是因為主耶穌很愛妳,為了把妳帶回祂的身邊,就隱藏了我的手機號碼,讓它暫時變成空號。

她還不死心,等到那週的安息日,她還來教會想當面跟我說她以後不來教會了,結果那週剛好其他教會有安排事工需要我去協助,我們夫妻都不在。在中午愛餐時,一位很溫柔的姐妹陪她,聊到這事,這位姐妹就反問她,來教會是要來交朋友還是看耶穌的?她就被一語點破,恍然大悟!經過一段時間的查考,最後就接受洗禮歸入主的名下,成為主的兒女。

祂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賽四十11)。

主耶穌在《約翰福音》第十章「羊圈的比喻」中,教導我們要做個好牧人。因有些羊是很軟弱的,須要用心呵護。只是難免有些信徒會因一時無心,或因缺乏見識的言行,而影響慕道朋友或初信徒的信心,甚至使人遠離了神。所以,教會的牧者應當在平時即多方提醒、宣導信徒正確合宜的觀念,信徒之間也要自我成長與彼此勸勉,當還沒具備學習與練習過後的把握時,安全的做法是只需輪番地向陌生的慕道朋友表達歡迎並給個微笑,在這份信仰的溫暖上添加一點柴火,這正是目前我們教會當更積極培養的!當然,教會為第一線人員的福音同工提供足夠的陪談關顧訓練也是必要的。

耶穌基督是教會帶頭的大牧者,主的眾羊群在後面跟隨著祂,但是常常有些羊也會偏行己路,這時候就需要強壯的羊扮演好牧羊犬的角色,將這些落單的羊重新趕回主的羊群裡。我們本是神的忠心良僕,為要作神家的好管家;主是好牧人,而做好牧羊犬的工作就是與神同工,這乃是我們本分應做的!因此,如何將福音傳得全備,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西一25-28),乃是我們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去做的。

有一位傳道人探訪醫院裡初次接觸福音的病患,在結束的禱告時,先以悟性禱告闡明向神祈求的內容,末了再提示將轉由靈言禱告接續,以求聖靈運行幫助,如此,讓被代禱者能明白禱告的內容,又能與聖靈的禱告連結。聖經也教導我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目的是為了讓剛剛踏進教會的慕道朋友能被勸醒與審明,而順利的認識福音(林前十四15、22-25),所以若教會鼓勵講道同工在聚會時的禱告能用靈禱告也用悟性禱告,乃是合乎聖經的教導,相信也是神所喜悅的。倘若如此,接待同工做好第一關的引導,福音同工做好第二關的陪伴,講道同工做好第三關的勸勉,每個人都做好牧羊犬的工作,相信更能將慕道朋友好好的引到神的面前!

文章一開始的見證裡,那位退休老師的姐妹雖然經過了四十幾年繞了一大圈,最終還是回到主耶穌的懷抱,但如果當初她就能得到適當的引導,後來又沒有信徒的影響,也許更能早早飽得神的慈愛,也或許神知道她需要經歷這些過程來逐步建立對神的認識。然而不管如何,對我們更重要的是,在神的救贖揀選計畫中,我們是要成為積極或冷淡的角色?沒錯,不管過程中會冒出什麼角色,神的救恩並不會受到阻擋,至終也必然成就,而我們本應積極、努力,選擇成為神計畫裡的好幫手,參與完成神最重要的救恩大計畫。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