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抬起頭,窗外有藍天 ◎撰文/藍溪 ◎期數:504期 ◎2019.09號


一個夏日的傍晚,我行經國父紀念館,看到一群群年輕人,正隨著節奏輕快的音樂,紛紛跳著對我而言有如特技表演般的舞步。各個大汗淋漓,卻毫不影響他們的熱情,覺得動作跳得不理想、不到位,立刻重來,不厭其煩地反覆練了又練。此情此景,令一旁觀看的我,除了覺得感動,步履似也感染了這股青春活力而輕快起來!不禁想起,這些年輕人畢竟是少數,炎炎夏日,更多的人正舒服地坐在冷氣房裡,忙著低頭滑手機吧?

常言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可不是嗎?當我們羨慕別人在藝術上、運動上、功課上,各方面的過人成就,常會認為他們是「老天爺賞飯吃」,天生的條件好,有天賦、有恩賜。殊不知其實他們也需經歷勤學苦練、宵衣旰食的努力,才可獲得這番讓人稱羨的成果呢!

只是曾幾何時,這世界已經演變成:「你若能克制滑手機的慾望,或許就已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了。」每天,各種精彩刺激的手遊,各國充滿愛恨情仇的連續劇,時刻召喚著年輕的心,令人蠢蠢欲動。而過多的社群媒體,日夜傳來各式訊息、影片,令中老年人亦目不暇給,疲於轉傳、回覆。寶貴的光陰就在手指滑動間,悄悄流逝於無形。待驀然驚覺,往往已是夜幕低垂,身乏腦疲了。卻見許多待辦的「正事」,仍一一列在今日該做的列表上;學生們未完成的作業,也還好端端的躺在書包裡。日復一日,多少人陷在這樣的循環中,難以自拔,真是懊惱又無奈啊!

儘管科技再怎麼進步,時代如何的不同,一天,依舊是24小時。而設定目標,再憑毅力孜孜不倦的努力去耕耘,才可能達成所冀盼的成果,也仍舊是不變的法則。果真日光之下並無新事呢(傳一9),「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你說這是老生常談?的確是,不過看來也仍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希望能自我提醒,效法使徒保羅「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林前九27)。學習克制滑手機的慾望,抬起頭來,你會發現:窗外有藍天,而身邊還有許多有趣的人與事呢!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