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呼叫阿爸 ◎撰文/小光 ◎期數:503期 ◎2019.08號


某次帶領兒教組求聖靈的禱告會,看到一個約四歲的小女孩,低著頭流淚;心想,這是誰的女兒?禱告這麼用心,還被聖靈感動耶!走到她面前,正準備要為她幫助按手……,她突然抬起頭來,哇的一聲,淚水直奔。問她怎麼啦?她啜泣著回答:我要找爸爸!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單純、真實、順服、謙卑……)的人」(太十九14);難怪耶穌愛小孩,能夠早早賜下聖靈給他們,及早建立他們的信心。

聖靈,也被稱為天父的靈,或耶穌的靈。地上的阿爸,打從一出生,我們就能常常跟他在一起,是看得到,也「摸」得到,我們對爸爸的「存在」,有絕對的信心。而天父是個靈,是見不到的;耶穌復活升天了,已不「存在」於人世,同樣也看不到。所以多馬說:「我非看見祂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我總不信」(約二十25)。

然而耶穌愛每隻屬於祂的羊,所以祂復活以後告訴門徒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約二十17);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22節)。

原來耶穌要我們對祂建立起「存在」的信心,就像「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天父的存在),叫人無可推諉」(羅一20)一樣。

所以祂在世的時候,就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也要在你們裡面(內住存在)。……因為我(永)活著,你們也要(永)活著。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約十四16-20)。

保羅說:「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身體)若拆毀(朽壞)了,必得神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祂又賜給我們聖靈作憑據。所以,我們時常坦然無懼,……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五1-7)。

因為「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因此我們得以呼叫天上的真神為「阿爸!父!」(羅八15-16)。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