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真的沒想到…… ◎撰文/杜凡 ◎期數:503期 ◎2019.08號


我真的沒想到,自己竟然只活到十八歲。

我以為,自己還年輕,未來的日子長到……有時還會活得不耐煩。

但是,真的沒想到──那天,天氣晴,一個十字路口,一輛闖紅燈的車子,我的摩拖車剎車不及……,碰!聽說,我翻了幾圈;聽說,我的臉因為撞擊,全黑了。

我真的沒想到,就在我掉轉腳步回到神的教會,竟然,就這麼突然之間,要見主面了。

回想,十七歲生日那天,夜裡,那個對我很有好感的男友,暗地裡約我夜衝,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我趕緊躺上床,讓老母以為我早已就寢,再趁家人熟睡之際,黑暗中,心急地由二樓樓梯一躍而下。啪!小腿骨硬生生的斷裂,當場痛到昏死,在床上足足躺了一個半月。

教會的長執、傳道、負責人,以及宗教教育的老師、中級班的「發小」,紛紛來到我家,唱詩、禱告、安慰、提醒;平時,看似冷漠的弟兄姐妹,竟然這麼迫切的為我禱告。

曾經,我覺得被教會的規定綁得透不過氣來,心裡怨著老父老母為什麼自小把我帶去受洗。所以他們叫我往東,我卻偏要往西;叫我唸書,我偏要耍橫。每每氣悶難解,就拿起美工刀,一刀一刀的劃在手臂上,心裡還暗自得意,可以向同學炫耀:我痛,故我在!

我想,要不是這次的教訓,不久之後,我就該竄升為頭號的大姐大了吧。

腳傷痊癒,回到教會,老師牽起我那用刀劃過無數細痕的雙手,告訴我:加油!要愛惜自己,我們為妳禱告!

回想著,那顆叛逆的心是怎麼不見的呢?記得,起初,只因為腳傷,大家連番代禱,在一次又一次難以拒絕的禱告中,神賜給了我聖靈。得聖靈後,漸漸的,以前心中認為教會中綁死我的規定,現在竟然如此輕易的遵守;以前看不慣老父老母的唸叨,現在竟然會感到窩心。我急切的重拾課本,努力學業,對未來滿懷希望;現在,老母老父竟偶而能對我露出了笑容。

只是,太匆匆,來不及道別;我真的沒想到這一天這麼快來到。但是我真的想說:請不要為我悲傷,因為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啟十四13)。曾經我是那迷失的羊,卻能在神所預先定準的年限和疆界中(徒十七26),得以及時回轉並能卸下屬世的勞苦重擔,免去將來可能的試探引誘,我心大大的感謝。

另外,又很想對欲脫離羊圈的小羊說:你們要住在主裡面。這樣,祂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祂來的時候,在祂面前也不至於慚愧(約壹二28)。

生命不在乎長短,在乎無憾。聖經上說: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四14)。因此,當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才能持定那真正的生命(提前六19)。

因為回轉,我竟然能夠坦然無懼,安息在祂的膀臂裡……。親愛的老父老母,親愛的弟兄姐妹,在你們曾向我展現的笑容裡,在神恩賜我的聖靈裡,我找到了喜樂之源!雖然,我很想繼續活著,但,在神的年限與疆界裡,已然是最好的結局了;雖然,我真的沒想到,生命在我是這麼匆忙;卻盼望大家因著我,看到自己活著的美好。我,無憾!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