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以選民為榮 ◎撰文/謝溪海 ◎期數:502期 ◎2019.07號


因著神美妙旨意的揀選,藉著主寶血的救贖,使我們得以進入愛子的國度中,親近、事奉這位永恆、獨一的神,成為祂眼中寶貴的選民,何等有福,且祂本是榮耀的,如經云:「若神的真實,因我的虛謊越發顯出祂的榮耀,為什麼我還受審判,好像罪人呢?」(羅三7),清楚表明:神的榮耀是絕對的,不管人是否相信、順服,均不會使之增加或減少(伯三五6-7)。但神卻應許,如保羅勉勵選民說:「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祂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帖後一12)。我們可以分享祂的榮耀,且神也要以我們為榮耀,就是以選民所表現的,做為祂的誇口,這是何等大的託付與恩典。因此我們當如何追求,使神在我們的身上得著榮耀?


一.堅持純正的信仰

從眾使徒的勉勵中,當看見信徒能靠主站立得穩,在各種考驗中,堅持純正的信仰,不但他們感到無比的欣慰、誇口(帖後一4;來十三17;彼前四14),這也是神所悅納與稱讚的。如古時有三位猶太人,雖在巴比倫帝國有機會脫離亡國奴的身分,過較富裕的生活,但當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座金偶像,並命令所有官員均要敬拜這偶像,否則要被扔在烈火的窯中處死;面對生命的威脅與官位的誘惑,他們誓死不拜(但三13-18),最後被丟入火窯裡。但因著神的保護,三人毫髮無傷,且使這狂妄的王不得不稱頌他們所敬拜的真神,又降旨說:「無論何方、何國、何族的人,謗讟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之神的,必被凌遲,他的房屋必成糞堆,因為沒有別神能這樣施行拯救」(但三29)。這三人在信仰上的堅持,不但彰顯神的大能,也使神的名得著榮耀的稱讚,神必以他們的堅定表現為榮耀。


二.有好行為的見證

經云:「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伯一8)。可說是讓神感到「很有面子」,還很肯定、滿意的向魔鬼誇耀約伯的美好表現。誠如主耶穌勉勵我們:「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五16)。使徒彼得勸勉說:「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彼前二12)。因此我們當不斷追求靈性的成長,如光照在人的面前,神必以我們的美好見證為誇口。


三.積極宣揚主的福音

「帝王榮耀在乎民多」(箴十四28),且如神宣告應許,說:「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賽二2)。因最後能常存的,就是永生神榮耀的國度(但二44)。看使徒時代,眾信徒在使徒工人的帶領之下,不畏辛勞、逼迫、威脅阻擋、犧牲生命(徒七59,八1-4),在神蹟奇事的印證下,不但互相激勵、相愛照顧,更積極宣傳主的福音,使神的國日見興旺(徒六7,八6-8,十二24),彰顯神的榮耀。今我們既承接把福音傳遍天下的榮耀使命(徒一8),更當祈求神的靈不斷加添心力(弗三16),並依著主的應許(可十六20),效法歷代神的工人篳路藍縷的精神,積極宣揚主的救恩,引領更多人進入祂恩典的國度中,那神必得著榮耀,也必以我們為榮。


四.歸榮耀給神的決心

主耶穌行了許多的神蹟奇事,但祂很清楚的表明:「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約五19)。這就是把所有的榮耀歸給神,因此祂向神祈求說:「願祢榮耀祢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祢」(約十七1)。我們若能完成神所託付的一切事工時,也應立下決心,把榮耀完全歸給神,絕對不可有些許奪取神的榮耀的意念,才不會落入魔鬼驕傲的引誘、網羅中,如保羅對哥林多教會的警告:「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林前四7),也才能真正分享神所賜的榮耀,且堅持謙卑事奉的精神到底,體會更多神的恩典,信心更加堅固。

經云:「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羅十三11)。我們務必認清末世的情勢,雖然科技不斷進步、醫學發達、各種物質的享受琳瑯滿目,個人自由觀感充斥周遭環境,但我們深知這一切終必歸為烏有,且深信神所應許榮耀的盼望,絕不致落空,因「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來十一16)。也絕不會使信靠祂的人失望,又以選民為榮,「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羅十一29)。因此,我們在一生信仰的追求、堅持中,也當能使神得著更多的頌讚與榮耀。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