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牽來一頭大象 ◎撰文/吳盈光 ◎期數:502期 ◎2019.07號





1.

有一天,神牽來一頭大象,對我和九個朋友說:

「我有一件工作,需要工人──」

話還沒說完,我就搶先舉手說:「我最熱心,差遣我!」

其他人也紛紛嚷著說:

「我有兩個博士學位。」

「我是藍帶主廚。」

「我會說十種語言。」

「我琴棋書畫,樣樣精通,蘇東坡見了我,還得叫我『大師』。」





2.

神叫我們安靜,然後指著前方的河流說:「這裡有一頭大象,你們的任務就是讓牠到河的對岸去。」

我們十個人的獎狀和金牌堆起來比樹還高,神不差我們去屠龍、尋寶、救公主……

而是讓一頭大象過河,會不會太大材小用了?

神只丟下一句話:「先把這件小事辦好再說。」





3.

虎克船長說:「我們來造一艘船,載大象過河吧!」

有人畫設計圖,有人砍柴,有人記錄每個小時的風向……。

我們合力打造出一艘霸氣十足的海盜船,鯊魚見了都會逃之夭夭。

但大象說會暈船,即使奉上一桶暈船藥,還是沒辦法把牠請上去。





4.

藍帶主廚妞妞說:「我們來搭一座橋,在對岸準備好吃的食物,大象就會自己走過去了。」

就這樣,男生架橋,女生四處尋找大象愛吃的東西。

等橋搭好了,對岸也堆滿了五顏六色的水果大餐。

但大象說在減肥,要離食物遠一點,不然會跟妞妞一樣胖。

妞妞揮舞著菜刀說:「你比我重一百倍,還敢說我胖?」

我們合力推大象,但牠不動如山,的確該減肥了。





5.

天才工程師喬治說:「我們來打造一臺太陽能發電的八爪怪手,吊大象過河。」

但我們手痠腿軟,累到連鎚子都拿不起來,索性湊錢去工地租一臺怪手,將就著用。

沒想到大象說有懼高症,不肯被吊到半空中。

喬治把帽子狠狠一摔,罵道:「怎麼會有那麼難搞的大象?」

有這種想法的不只他一個。





6.

忙了一整天,我們渾身痠痛,腦袋冒煙,口袋空空如也,而大象還是沒有過河。

一些雜音開始冒出來:

「這個方法太蠢了。」

「你的點子也沒好到哪裡去。」

「有人只會出一張嘴,什麼事都不做。」

「我做得比你多,是你瞎了才看不見。」

不知是誰開始的,有人拿獎盃砸我,我就拿獎狀搧他耳光,最後變成了大亂鬥……。

有人負氣離開,有人說不想再浪費時間,甚至有人埋怨神故意刁難。

大家一個接著一個走了,沒有走的人也累癱在地,而且不跟彼此說話。





7.

我們原本有十個人,走了七個,只剩三個,金牌還在,但更重要的東西不見了。

我哭著說:「為了爭誰對誰錯,結果失去朋友,值得嗎?我喜歡和大家一起動腦筋、一起流汗,不管大象有沒有過河,我都想和大家在一起。」

一個朋友走過來,靜靜坐在我旁邊,另一個也走過來,與我並肩而坐。

沒有人說話,但我知道他們也是這麼想,這就是所謂的默契吧!

我們幫彼此包紮傷口,約定好再也不吵架了。

只要是大家決定好的事,不管結果怎麼樣,都一起承擔,我們要當永遠的好朋友。





8.

天亮了,神踩著晨光降臨,祂跟大象講了幾句悄悄話,緩緩走向我們。

我們一起站在神面前,低著頭說:「神啊,對不起,我們沒有完成祢交辦的工作。」

原本以為神會責怪我們,祂卻說:「沒關係,大象有沒有過河,並不重要。」

「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丟這個難題給我們?」

「我有一件重要的工作,委託大象幫我挑選工人,必須肯吃苦、有責任感又重視團隊合作,看來就是你們三位了。」

「但我們很沒用,連一件小事都做不好。」

神哈哈大笑說:「你們有多少才幹,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解決問題的過程和做工的態度,你們雖然一直遇到挫折,卻始終全力以赴,其他人都走了,你們還堅守工作崗位;除此之外,你們也學會了珍惜夥伴。一個工人不管再怎麼有恩賜,如果沒辦法和其他人同工,我也不會用他。」

再一次,神把大象牽到我們三個人面前,對我們說:「你們已經完成職前訓練,現在我要差遣你們去沙漠開墾綠洲,帶著這頭大象,出發吧!」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