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向高處行 ◎撰文/曾恩榮 ◎期數:501期 ◎2019.06號


耶穌說:「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太九17)。

耶穌降世,帶來拯救世人的福音,祂替世人死,以成就世人得以因信稱義的救恩。因此,祂帶給世人的天國福音,是神所立的新約,要賜給凡信祂的普天下所有人,不再侷限於舊約時的選民以色列人;這天國的福音,是認神為父而蒙福的恩典,不再像過去要死守律法的約束以免禍。

耶穌的宣告和講述,深入闡明律法的精意和恩典的新貌,改變了原有對律法的僵硬遵守,給當時社會強烈震撼,卻不被接受,引發要除滅祂的威脅。所以祂以新酒要用新袋裝的比喻,勸勉當時反對祂的人,要用新的認知、視野、思維來面對新世代的來臨。舊皮袋已無彈性而且老舊陳腐,裝入活性很強的新酒,必然被裂壞,新酒要用新袋裝。

但是,耶穌真的被釘十字架除滅了。然而祂的犧牲,成就了救恩,是反對者始料未及的結果。

保羅是反對陣營的一員,他率隊捉拿信耶穌的人。他所受的教育和信念,容不下耶穌和跟隨者宣告的福音,直到神光照他仆倒在地,出聲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才驟然醒悟,徹底轉變。

保羅改用新袋裝新酒,對神的經綸和人的本分,有全新的認知和追求。他說,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要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要我得的;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8、12-14)。

保羅為所有蒙恩惠的基督信徒以及眾教會,立下一個模範:向高處行,向位在高處的標竿直跑,要得神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進入祂所應許的位在高處的國度。

因為基督要我得的是至寶,所以向高處行,一路上是要竭力追求的,不但要行,而且要祈求來自神的智慧、力量、勇氣,越行越高,越做越好,不能原地蹉跎,更不容向低處退縮。

一位姐妹在醫院擔任看護,長期照顧一位全身癱瘓的病患陳先生,當她受洗歸主後,就立志帶她看護的這位病人來信主。她除求神按祂的旨意成全,更竭力盡自己所能行的,每週帶他到教會來守安息日。教會距離醫院一公里,她不辭困難、辛苦,週週推著笨重難行類似活動床的大輪椅,到教會來,讓他接受按手禱告,領受講台的訊息。

三年前,教會在外租場地舉辦詩歌音樂會,會場坐滿2,000人,神帶領,造就所有人。這位姐妹認為機會難得,決定帶陳先生親自去領受全教會詩歌頌讚的感動。當天下雨,但她不因此退卻,而是做足準備,排除所有障礙,給病人最好的照顧,順利完成任務。陳先生大受感動,立志歸主,他的父母也歡喜同意他接受洗禮。眾人見證了這種抱持向高處行的精神與作為,結果是感動所有人,神就悅納成全。

《詩篇》說,主在高處大有能力,勝過諸水的響聲,洋海的大浪(詩九三4)。向高處行,目標專一,竭力追求,是當代信徒和教會蒙福的路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