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2019年真耶穌教會世界代表大會報導 ◎撰文/陳亞倫 ◎期數:501期 ◎2019.06號


感謝主耶穌的恩典,兩年一度的聯總一系列會議(2019年3月21日至26日),順利地在馬來西亞「波德申橄欖園」召開。這是馬總自2009年承辦該項國際性會議後的第十年,第二次受聯總的委託。

以「分辨時候、審量自己」為主題的第十二屆第二次「世界代表大會」,以及一系列的會議,包括常務負責人會議、聯總負責人會議、真理研究會、聖經研討會和國際青年事奉研討會,都在真神的帶領和與會者認真研討下完成。

從東半球到西半球,來自世界各地的總會和聯絡處,計有臺灣、韓國、沙巴、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日本、澳洲、英國、歐陸、美國、加拿大、中南美洲的代表、觀察員和隨員共130人,聚集在豔陽高照的西馬總會的訓練中心──波德申橄欖園,為神國的事發熱心,履行各自應盡的職責。

世界代表大會落在各項會議之後,即在最後兩天舉行。在聖靈的帶領下,會議按著議程進度及議會規則完成,所有提案經過商討都有結論。在星期五晚間的開會式上,聯總總負責車富銘長老以大會主題「分辨時候、審量自己」作勉勵,提醒與會者不僅要對信仰的大環境警覺,對本身的信心也當時刻省察。在隔天安息日上午聚會,車長老以東亞教會聖工所著重的五點:固本、更正、合一、傳承和拓展,作為各地教會事工的參考方向。

安息日下午,曾恩榮長老以「向高處行」為題,勉勵大家在聖工上向更高的標竿前進,服事心態是要越做越好,不是有做就好。曾長老也引述謝順道長老的話,深信真耶穌教會必然興旺,因為末後的真耶穌教會具備「真」教會的條件,有聖靈、真理和神蹟;在聖靈的帶領下,真道必傳遍天下,並要傳入以色列,因此我們當要分別為聖,作好靈修。

兩天的早禱會和晚禱會是由印尼總會、澳洲、新加坡、加拿大、日本、香港和歐陸聯絡處各自介紹國內聖工現況和未來發展,增加與會者對各國聖工的了解,並予以同心代禱。根據車長老的報告,截至2016年真耶穌教會已經傳到63個國家。愛主的人遍佈世界各地,都自覺使命地負起傳揚福音的責任,鞏固和發展教會。雖說各自國家事工推動和發展屬於國內教會事務,但是藉著聖靈的帶領,聯總的組織和工人的差派,以及各國傳道長執彼此相助、關心代禱,國與國之間的聖工推展,真理的合一性,以及同靈之間的情誼,都連於元首基督,各按各職,盡心盡意將福音傳到地極。

西馬總會總負責張以西結傳道在閉會式上感謝天父的看顧及施恩,讓馬總有機會順利舉辦這項真耶穌教會最高機構的會議,他也感謝國內各地同靈及教會負責人同心協力,分工合作把聖會辦好。為了迎接各國代表的到來,橄欖園訓練中心進行了設備上的維修和提升,也增設了一臺電梯,方便行動不便者上下寢室。

聯總總務邵銘恩長老依照聯總大會慣例,在閉會式上安排了四個國家的總會或聯絡處代表致詞,包括澳洲代表黎為昇傳道、香港代表葉路迦執事、臺灣代表區建國執事,以及美國代表Vuthy Nol Mantia傳道。除了感謝的話,代表們也輕鬆幽默抒發對此次大會的體驗和感想,當然也不忘以神的話語彼此勉勵。

在開會式和閉會式上,除了致詞、介紹以外,也安排詩班獻詩讚美神。馬總用心籌組了五個詩班,分別在開會式和閉會式上呈獻。開會式第一組詩班是高原詩班,成員都是居住在西馬北部和高原的原住民,他們一早長途跋涉,坐了八個小時的車子來到橄欖園,一身原住民裝扮,以嘹亮的歌聲獻唱。第二組是加影先鋒鎮詩班,組員是來自西馬唯一純印裔同胞教會的信徒,他們以淡米爾文配合印度鼓獻唱。第三組詩班是和散那詩班,成員是由東馬沙巴教會到西馬求學或謀職的信徒所組成。和散那團契人數逐年不斷增長,在中區各教會協助下,目前已有本身的聚會所。

在閉會式上獻唱的詩班有中區少年團契詩班,一群從十歲至十三歲的中區教會兒童,活潑可愛,欣喜萬分的一連串唱出六首曲子。最後一首「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總共用了八種語言(韓語、廣東語、日語、閩南語、淡米爾語、馬來語、英語和華語)獻唱。小朋友們在老師的指導下,還個別繪製了書簽,當場分送給每一位與會者作為紀念和表示感謝。最後一組詩班是中區長青團契詩班,穿得一身紅通通的組員都是身為父母或祖父母級的信徒,他們不僅持守道理,事奉到如今,也用心為主耶穌培育了許多愛主和優秀的小羊。

代表大會是以全體與會者同心遵守聖餐禮為結束。聖餐禮由車長老主領,大家同心擘餅、領杯,紀念主耶穌為我們死。當天聖餐禮領杯人數有兩百餘人,奉獻總數為馬幣72,025.55。

照顧百多位與會者的起居飲食,讓與會者能安心開會、賓至如歸,也是不容忽視的聖工。由南區和其他區域信徒所組成的清潔團隊,每天不辭勞苦地為與會者服務,包辦洗碗碟、洗衣物、打掃廁所和寢室等衛生工作,真是一項不簡單的任務。還有由傳道長執和弟兄組成的接待組,從會議開始前,幾乎每天都到機場守候,一天往返機場和橄欖園數趟,等待不同時間、不同班機到來的代表和隨員,載送他們到目的地。願神紀念他們的辛勞。

在膳食方面,馬總安排了中馬區的教會全程負責與會者的膳食,每天除了早午晚三餐,還安插了三次的點心,為了讓與會者能品嚐本地特色美食。避免菜譜重複,各教會炊事組費盡心思、各顯神通,烤羊、肉骨茶、印度煎餅等各自精彩,還有各色糕點和熱帶水果,悅人眼目,令人胃口大開。雖說三月份不是榴槤飄香的季節,但是為了讓與會者能感受熱帶果王的魅力,一名姐妹在榴槤旺季時大量買下貓山王、D24、竹腳、紅蝦等頂級品種並將之冷凍,各種不同口味的果王當晚以冷凍風貌出現,帶給眾人驚喜,令人大快朵頤,流連忘返。

聯總各項會議在進行的當兒,約有十位長執的配偶在馬總的安排下,上雲頂高原避暑勝地觀光,到適耕莊魚米之鄉看稻海和大海,至拉雪蘭莪乘船出到海口看餵食老鷹(海鷗也來湊熱鬧),以及夜間摸黑觀賞在沿河樹林棲息的螢火蟲。

所有會議結束後,接下來的行程是三天的教會訪問和觀光。馬總安排北線怡保和南線新加坡兩個行程供與會者選擇。北線約有五十人參加,所訪問的教會有博大寧教會、鵝麥教會、怡保教會和八打靈教會,觀光景點包括吉隆坡國家英雄紀念碑、雙峰塔夜景、椰殼洞、金馬倫高原。南線約有四十三人參加,一路南下古城麻六甲觀光,再前往新加坡,兩晚住宿亞當堂教會。第三天出境後到芙蓉及吉隆坡觀光,晚間在巴生教會聯誼後,才回到八打靈教會與北線同靈會合住宿。感謝主耶穌的看顧以及各處教會的熱心接待與協助,讓行程順利完成,溫情滿滿。長達七天的聯總會議,隨著各國代表、觀察員和隨員隔天各自飛翔,回到家園畫下句點。

在兩年後,即2021年三月份,與西馬半島比鄰的印尼,將是舉辦聯總會議的地點。願神在這項聖工上繼續帶領印尼總會。願將一切榮耀歸於神。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