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關於奉獻十分之一 ◎撰文/謝順道 ◎期數:501期 ◎2019.06號

謝長老您好!
關於奉獻十分之一(瑪三7-9),晚輩有以下四點請教您:

-

問題一

信徒若沒有奉獻十分之一,算不算構成偷盜罪(奪取神之物)?

答覆:

1.十分之一是信徒當獻的「神之物」,當獻而不獻便是奪取神之物(瑪三8)。

2.主耶穌教訓我們說,新約時代的信徒也不可不奉獻十分之一(太二三23)。

-

問題二

如果構成偷盜罪,信徒該如何做才能蒙主耶穌赦免呢?

答覆:

既然知道不奉獻十分之一是一種過犯,當然要悔改,並求主耶穌赦免啊。開始實行十分之一的奉獻,乃是切實悔改的具體表現。

-

問題三

信徒若持續不奉獻十分之一,最後的結局會如何?

答覆:

1.可能工作不順利,生活發生困難。

2.臺灣中區教會有一位信徒,起初奉獻十分之一;因此,蒙神賜福,工作非常順利。後來他想,與其每一次奉獻一點點,倒不如多積聚一點錢才奉獻,豈不是更好嗎?但等到他積聚很多錢的時候,他竟然捨不得一次要奉獻這麼多,所以心裡極其不甘願,只好作罷。結果,工作一直走下坡,而後悔莫及啦!

-

問題四

如果信徒不顧自己的經濟狀況是好或壞,仍舊持守十分之一的奉獻,那神會怎麼祝福他呢?

答覆:

1.經濟狀況不好的人,收入微薄,十分之一的奉獻必然不多,則對於原來的生活應該不至於影響太大吧?

2.他既然在窮困當中仍然甘心樂意地奉獻十分之一,神當然會祝福他,使他的收入增加的呀。

3.臺灣總會財務負責人郭順命長老是一個大企業家,除了奉獻十分之一之外,每逢總會的經費不足,或各地教會要建築會堂之時,他都必責無旁貸,隨時奉獻。因此,蒙神賜福,無論投資任何企業都必成功。

4.臺南南門教會蔡雨霖長老經營過亞洲唱片公司(是臺灣第一家唱片公司),以及煉錫工廠。事業一帆風順,賺了好多錢。當他正在經營唱片公司的時候,有一天我去拜訪他。他很滿意地對我說:「印唱片,好像印鈔票。」他的意思是說,利潤非常高啦。他之所以能如此成功,乃因奉獻十分之一,得著神的喜悅,而蒙祂特別賜福的緣故。到了晚年,準備把公司交給他兒子們經營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一定要奉獻十分之一,神才會賜福給你們喔。」這是另外一次,我去拜訪他的時候,聽他說的。哈利路亞,感謝主。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