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牽來一隻長頸鹿 ◎撰文/吳盈光 ◎期數:501期 ◎2019.06號


1.

新的冰箱送來了,但宅配人員沒幫我搬進屋裡,放在門口就走了。
正想打電話投訴,神就牽來一隻長頸鹿,對我說:「小不點,我要借你的冰箱一用,今天下午四點十分的時候,你幫我把這隻長頸鹿塞進冰箱,準四點十分哦,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
我說:「神啊,長頸鹿不可能塞得進冰箱。」
「進得去,相信我。」
神交代完就走了,留下長頸鹿、冰箱和一臉茫然的我。

2.

我跑去找哆啦A夢,請他借我縮小燈。
只要能把長頸鹿縮小,塞個十隻都沒問題。
但哆啦A夢說,他的道具剛好都送去保養,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拿回來。

3.

不能把長頸鹿縮小,就找一個比牠還大的冰箱好了。
我跑遍各大賣場,但找不到這麼大的尺寸,我向店長說:「請幫我訂做一個超大的冰箱,要比長頸鹿還高。」
「你要用來做什麼?」
「我要把一隻長頸鹿塞進去,下午四點前可以交貨嗎?」
店長轉身,打電話到精神病院詢問有沒有病人走丟,我趕緊落跑。

4.

忽然想到,對了,要求問神,祂一定等著我去問祂。
我對天大喊:「神啊,請指示我該怎麼把長頸鹿塞進冰箱。」
天上傳來一個聲音:「第一,打開冰箱。第二,把長頸鹿塞進去。第三,把門關起來。」
「就這樣?」
「別忘了把冰箱的隔板拆下來,不然長頸鹿進不去。」
有說等於沒有說,到頭來還是得自己想辦法。

5.

我去圖書館,把百科全書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還是找不到把長頸鹿塞進冰箱的方法,剛好彼得來圖書館還書。
他聽了我的煩惱,呵呵笑說:「神都告訴你怎麼做了,你照做就好了,當年我走海面的時候,主耶穌也沒教我輕功,只是叫我走過去,我就鼓起勇氣把腳跨出去,踩在海面上,結果身體竟然沒有沉下去,兩隻腳穩穩地走在水面上,真的就是那麼簡單。」
「但長頸鹿的脖子那麼長──」
「很多煩惱都是多餘的,你就憑著信心跨出第一步,接下來就交給神了。」

6.

下午四點八分,我照著神的指示打開冰箱,把隔板都拿出來。
四點九分,我把長頸鹿牽到冰箱前,呆站在原地,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
正苦惱的時候,奇妙的事發生了,長頸鹿自己鑽進冰箱,身體蜷曲成一團,長長的脖子竟像蛇一樣盤繞起來!
牠左挪一下,右移一下,我再推牠兩把,全身剛好塞滿整個空間。
四點十分整,我把冰箱的門關上,嘴巴卻合不攏,這隻長頸鹿到底打哪來的?

7.

門才剛關上,背後就有人走過來,他東張西望,自言自語:「該死的長頸鹿,跑到哪裡去了?」
那人身上掉下一張傳單,我撿起來一看,原來這隻長頸鹿是馬戲團的特技明星,牠在非洲出生,才幾個月大就被團長綁架,一直被關在很小的籠子,因此練就一身軟骨功,可以蜷縮在很小的空間。
這個路人,也就是團長,喃喃自語:「要是給我找到,一定抽牠一頓鞭子,再餓牠三天三夜,看牠還敢不敢逃跑?」
團長忽然轉過頭來,視線停留在冰箱上,但隨即搖搖頭說:「不可能,牠沒有手,開不了門。」
團長走了,繼續尋找他的搖錢樹,我鬆了一口氣,心臟還噗通噗通跳。

8.

我把長頸鹿領出來,交到神手上,神說:「我要送這孩子回媽媽身邊了。」
我終於看懂神的救援計畫,還有我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就連那臺被丟在門口的冰箱都有神美好的旨意。
長頸鹿低下頭,親我一下。神說:「牠在謝謝你為牠做了這麼多事。」
我很不好意思,其實我什麼也沒做,只是把冰箱打開、關上而已,真的就是那麼簡單,最困難的部分都在神手中完成了。
彼得說的對,跨出信心的第一步,就會看見神奇的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