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千年王國疑點詢問 ◎撰文/謝順道 ◎期數:500期 ◎2019.05號


2010年真理研究委員會之決議認同案

第五點決議文:神捆綁撒但一千年的目的是,「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所謂迷惑列國,就是世界末日前之大逼迫和大戰爭。

第六點修訂決議文:撒但被捆綁一千年及屬靈的千年王國,即真耶穌教會與基督作王一千年在同一時期,是從末世真教會出現開始。

第七點決議文:一千年完了(神所定的時間已滿足),要發生下列大事:其一,撒但被釋放,發生空前絕後的大戰爭和大逼迫。其二,撒但被扔到火湖裡,末日大審判開始。

晚輩綜合第五、六點提出疑點:神捆綁撒但1000年,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而撒但被捆綁的1000年期間是真教會與基督作王1000年,【是從真教會出現開始】。小弟在此提出疑點:

(晚輩 李弟兄留)

-

問題一

魔鬼被捆綁1000年是在末世真教會出現開始,而魔鬼被捆綁的期間是無法迷惑列國的,那為什麼在真耶穌教會出現後直到如今,還是有很多人被魔鬼迷惑,不信真道,甚至還去拜魔鬼?甚至有被鬼附的、犯邪的。照道理講,魔鬼被監禁在無底坑裡還用印封上不能出來,牠是不得迷惑列國的,也不得迷惑世人。因此,說真教會出現,等同魔鬼被捆綁1000年的開始,有很大的疑點。

答覆

1.《啟示錄》的內容並不是已經發生的歷史之敘述,而是預言必要快成的事(啟一1)。

2.《啟示錄》的寫作時間是公元95-96年,也是使徒時代的末期,可見那些預言和教訓大部分都是為末世的真教會而寫的。

3.所謂「使牠不得迷惑列國」,就是使牠不得發動世界大戰和大逼迫,並不是不准許牠迷惑世人犯罪。因此,牠可以「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

4.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從監牢裡被釋放,出來要迷惑地上四方列國。然後發生世界大戰,以及空前絕後的大逼迫(啟二十7-9)。所謂「一千年」,並不是說整整一千年,而是象徵一個時期。

-

問題二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二十4)。

請問謝長老:這裡所說的是不是表明他們有權柄在將來與主耶穌一起執行審判?晚輩不太明白這裡的意思。

答覆

坐在寶座上的,就是被賦予審判權的聖徒(太十八18;約二十22-23;林前六2-3);當基督按著公義審判天下的時候(徒十七31),他們要與祂一起執行審判(太十九28;路二二30)。

-

問題三

這些殉道的忠信信徒都復活了,與基督作王一千年。如果現今是真教會與基督作王一千年,為什麼早期殉道的使徒沒有在這個時期復活?保羅、彼得、司提反,怎麼還沒有復活?因此,說真教會出現即與基督作王一千年的論述,有很大很大的疑點!

答覆

1.《和合本》的「復活」是誤譯,因為原文是「活著」(zaO)。這就是說,他們的身體雖然被殺了,但他們的靈魂卻活著(參考:太十28)。什麼時候開始活著呢?答案是:受洗歸入基督名下的時候(啟二十5-6;羅六3-5、8;西二12)。

2.《啟示錄》的預言和教訓,大部分都是為末世的真教會而寫的。因此,沒有提到使徒時代殉道的聖徒;雖然這樣,殉道者保羅、彼得、司提反的靈魂,當然也是活著的。

-

問題四

聖經確實有說到兩次的復活,第一次的復活就是那些沒有拜獸及獸像,也沒有受獸印記的人的靈魂,和為耶穌作見證並為神的道而被斬首的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而其餘的死人要等到那一千年完了才會復活(這是第二次的復活)!顯見第一次的復活與第二次的復活相隔1000年,經文佐證如下:「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啟二十5)。

答覆

1.所謂(這是第二次的復活),是你個人的想法,聖經上並沒有這句話。

2.第一次的復活是受洗(啟二十6),靈魂復活(西二12)。第二次的復活,是身體的復活,發生於基督再臨之時(約五28-29;林前十五23;帖前四15-17)。第一次的死,是身體的死。第二次的死(啟二十6),是靈體和靈魂的永遠滅亡(太十28)。

3.「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5節)。此處所說的「其餘的死人」,就是在哈米吉多頓發生空前絕後的大戰之時,倖存的三分之一(啟十六12-16;亞十三7-9);也就是聖經上屢次提到的餘數、餘種(羅九27、29)、餘民(彌七18;賽三七4、32)。「死人」:靈魂還沒有屬靈的生命之人。「還沒有復活」:因為還沒有受洗,所以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一千年屆滿,魔鬼被釋放,發生哈米吉多頓大戰、世界大戰,以及大逼迫的時候(啟二十7-9),真耶穌教會已經傳到以色列國,聖靈大降,主耶穌復活後的第一個五旬節重演,於是那些倖存的死人便都悔改、受洗,而復活了。

4.「因我使他們被擄到外邦人中,後又聚集他們歸回本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我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我也不再掩面不顧他們,因我已將我的靈澆灌以色列家。這是主耶和華說的」(結三九28-29)。這段經文告訴我們說,神不再留以色列家一人在外邦。依據統計,遷居於外邦的以色列人,大部分都集中在美國紐約。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復國的時候,雖然回國去慶祝建國典禮的人甚多,卻不是全家,而且不久就回到遷居地去了。這段經文所說的是,神「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因為撒但即將被釋放,哈米吉多頓的大戰猶如燃眉之急,以色列全家之存亡在此一戰。所以為了保護以色列家不至於滅絕,神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要聚集他們全部歸回到耶路撒冷去了。「我已將我的靈澆灌以色列家」這句話,看來似乎已經成就,其實卻是指著將來以色列人全部回國之時,神才要澆灌聖靈給他們而說的。達秘(J.N.Darby)譯本譯為 I shall have poured.是未來完成式。那時聖靈大降,倖存的餘數都受洗,歸屬真耶穌教會,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的預言就應驗了(羅十一26)。

※建議:若想多了解《啟示錄》的真理,請參考我們的老前輩黃以利沙長老所著作的《啟示錄的研究》。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