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憑據 ◎撰文/小光 ◎期數:500期 ◎2019.05號


某小學低年級教師,要班上小朋友以繪圖的方式,送給自己媽媽作為母親節的禮物……。其中一人在紙上畫了十個圈圈,開頭寫著:母親節快樂;中間說明:免費幫媽媽按摩十次;最後簽上自己的名字。問他為什麼要畫圈圈?他回說,是每次按摩完之後,留給媽媽簽字用的。

如果換成彼得,卡面上頭應當是寫著:主耶穌快樂;中間畫有三個空格等著耶穌簽字;結尾寫上:知道愛祢的彼得。

要主簽上這三個空格,彼得需要花上從年少到年老的時光,並且完成主所託付的「你餵養我的小羊、你牧養我的羊、你餵養我的羊」工作(參:約二一15-19)。

多加的三個空格,已因「眾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拿多加與他們同在時所做的裡衣外衣給他看」(徒九39),而有了人、衣、哭的憑證,已被簽認了。

百夫長所寶貴的僕人害病,有幾個長老切切的求耶穌救他的僕人;「……因為百夫長愛我們……,給我們建造會堂」(路七1-5)。除了人證、物證以外,主耶穌也讚賞他大有信心,百夫長的請求也被簽認了。

對於每一個基督徒,神在他的身上要看到的憑據是什麼呢?「如果你們聽過祂的道,領了祂的教,學了祂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並且穿上新人」(弗四20-24)。乃是由聽→領→學→脫→穿五個階段,才會有神的形像,「是神所喜悅的」(羅十二1)。

聖工人員呢?「我在你們中間,用百般的忍耐(要靈修自己),藉著神蹟、奇事、異能(需有神同工),顯出使徒的憑據來。除了我不累著你們這一件事(不拖累信徒)……」(林後二12-13)。就學學保羅吧!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也信了基督,……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弗一13-14)。

真信徒應當守住這聖靈的憑據到底,切勿雖有「聖靈的恩賜」,卻「隨流失去」(來二1-4),讓神得不著榮耀,一樣是會被摒棄在門外的(太二五11-12)。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