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 ◎撰文/福民 ◎期數:500期 ◎2019.05號


奉主耶穌聖名,小弟在此懷著感謝的心,細數主的恩典。

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我,也有軟弱、不守規矩、灰心、想停止聚會的時候,總是有許許多多的藉口和理由讓自己遠離神。1984年國中畢業後,就有一股衝動,決心要離開家鄉──人稱後山的臺東,到外地當學徒闖蕩和賺錢,一方面是因為想要脫離農作生活,一方面也不想在家面對母親的嘮叨。因為聚會時間一到,母親又會一直催促要去教會。現在想起來真是羞愧,對不起主耶穌和母親。

母親在3歲時父母就離世了,寄養在她的二伯父家中直到17歲,當時生活之苦,難以言述!嫁給爸爸後生活更苦,母親常告訴我們這些小孩,要不是她心中有神,早就不想活了。感謝主,母親影響了我們,也造就了我們。我雖然不是個聽話的小孩,至少都還有去教會,沒有徹底離開神。母親常提醒我們要將神的道理存記在心裡,因為她的提醒,加上有機會在教會服事和靈修,更讓我明白倚靠神的重要性。「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道路」(箴三5-6),這是主耶穌的應許與慈愛。

1984年至1989年間,我在臺中教會周執事所開設的電機行工作,老闆周執事及執事娘對主的信心和願為主服事的精神,我時常看在眼裡。所以,我一直在那裡工作到20歲,當完兵即承接執事的事業,而執事就去當傳道了。

憶起1989年至1991年服兵役期間,在主耶穌的保守眷顧下,能夠順利平安退伍,真是滿心感謝天上的真神。因為是擔任特別高危險的彈藥維修士官,每天都和各種彈藥為伍,把舊彈藥從頭拆到尾,再重新換上新令箭。在這兩年間盡忠職守,退伍時還榮獲國防部所頒一級上將參謀總長的獎狀。服完兵役後,我當起了老闆,在主的保守下,一開始生意還算穩定,當時百業風行,我也跟上這波時機,且日日見財。但長者說過臺灣沒三日的好光景,一點也沒錯,三年後生意滑落,我的行業也如夕陽西下,必須改行作機車維修和買賣。

當時的車行非常流行把老車改裝成新車,包括引擎的內部與外觀,就是俗稱的借屍還魂。利潤非常合算,又請專人處理,不用自己動手,何樂而不為呢?思考一下就拿起電話連絡,三天後,一臺除了大牌是舊的,其他都已改頭換面的「新車」出現在眼前,覺得真是太漂亮了!但,當時的心中卻莫名的忐忑不安。

拿起剛買的新剪刀和電線要為這臺車裝上暗鎖,當撥開線組後,順手將手中剪刀丟到地上,也順勢蹲下,當蹲下之際,說也奇怪,剪刀刀刃突然往上彈,刺上小腿前方,見骨了,血流如柱。剛好有位女客人瞧見,她趕緊幫忙止血。自己心裡想到這是貪念惹的禍,當下向主耶穌悔改,求主赦免。一個星期後,傷口雖癒合,但主耶穌留下提醒的疤痕,讓我每每看到這道歷史的疤痕就不敢再造次,也特別想到《提摩太前書》六章10節所說的「貪財是萬惡之根」。

人的腳步,真的是神所命定的(箴十六9),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更應該謹慎小心地奔跑天國路,因為世上的誘惑實在太多,一不小心就會落入迷惘,求主保守眷顧,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