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是誰的兒女? ◎撰文/微光 ◎期數:498期 ◎2019.03號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祂(約壹三1)。

記得小時候讀書不太靈光的我,成績總是班上的「中位數」,未曾在學業上受到老師或同學的重視。小學四年級有次月考,全班只有我一人社會科考了滿分一百分。班上有同學酸溜溜地說:因為她媽媽是歷史老師,所以考滿分。當我小學六年級快畢業,準備進入父母任教的私立中學就讀國中前,我的班導語重心長、語帶怨嘆的對我說:因為妳是私校老師的女兒,妳害一個好學生失去一個進入好學校的機會(因私立學校招生名額有限,必須抽籤入學)。

進入私校的國中部,前半段的時間,我的成績依舊平平、穩居「中位數」的寶座。曾被資深的老師數落:妳是老師的女兒,考試成績為什麼那麼差?也曾被班上同為老師女兒的同學賞耳光,鄙視地說:我真以妳這位老師的女兒為恥!當時我真不懂,為什麼「老師的女兒」這麼難當?就算媽媽不忍我被叮得滿頭包,曾努力用心教我如何讀書、畫重點、準備考試,但我就像是被牽到北京的牛,還是一頭不會讀書的牛……。

到國二的某次期中考,平時散散的我,一時興起,花點心力準備過去未曾在意過的學校考試,成績突飛猛進地擠進前十名,當時班上的男同學直呼我「怪物」!難得嚐到成績進步的美好滋味,心中難免開始有些得失心,這時候,爸爸憑著愛心和信心對我說:妳是神的兒女,要倚靠神的幫助來面對學習與考試。因為知道我是神的兒女,有神可靠,就學習要求自己努力認真讀書,也要努力靠禱告求神幫助我,求神帶領我走在神眼中最適合我的路。感謝神的信實、恩惠、慈愛,一路跟隨我走進公立高中、國立大學、外國研究所,完成學業,更為我預備小時候未曾想過卻一直讓我熱愛的職業工作。

自高中到外地求學後,當課業遇到困難瓶頸時,我常常會問自己:我是誰的兒女?是老師的女兒,還是天父的兒女呢?就算今天,雖已成家立業,為人妻人母,當生活遇到困難挑戰的時候,我還是常常問自己:我是誰的兒女?我是爸媽的女兒,還是天父的兒女呢?其實我都是!我是老師的女兒、爸媽的女兒,更是天父的兒女!但這些不同的身分,對如今的我有何意義呢?

自我從學校畢業、父母從學校退休後,「老師女兒」的身分對我而言,宛如過往雲煙,雖然這陣「煙」曾「嗆」得我很難受、喘不過氣來,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刺傷我的話,何嘗不因神的愛而轉變為愛的成長激素呢?讓我明白其實自己原本不是個聰明會讀書的人,我在課業學習和工作中所得到的智慧聰明,都是神所賜的恩典,沒什麼好誇口的。

隨著年歲的增長,生活的擔子越來越重,父母的年紀也越來越大,即便父母對我的疼愛未減,我對父母的關愛不變,但我們彼此之間的愛,時常無法解決生活中的難題與克服生活裡的考驗,只能以親子間的愛彼此相伴、相扶持。我這個爸媽的女兒,無論怎麼愛與被愛,終究得面對身為人有極限的無奈。

每當我想起自己是「天父的兒女」時,生命就會燃起希望,因為天上的阿爸父有無限的恩典與福氣,因祂的全知全能,祂有智慧教導我的心更加認識祂、祂有能力為我打開人生的關卡,帶我走信仰的天國路,使我不需要為未來過度擔憂;因祂無所不在,祂一直在我身邊等我回轉親近祂,天父是我隨時的幫助,保護我、安慰我、引領我,因此我的心不再孤單、徬徨無助。不論是家庭、工作、教會遇到的問題挑戰,因天父的真理、信實、慈愛,我可以坦然無懼地到施恩寶座前跟祂求恩惠!

能夠成為神的兒女是何等的有福!雖然世人不明白神兒女的身分是何等可貴,雖然有時候自己會在愁煩、忙亂中忘記神對祂兒女的慈愛,但神卻未曾忘記我這個時而健忘的兒女,不時用祂的慈繩愛索緊緊地將我繫在祂身旁,拉著我的手與祂一同行走祂為我預備的人生道路。
我是誰的兒女呢?我不單是親生父母的女兒,我更是天父的兒女!請問你是誰的兒女?請問你願意當天父的兒女嗎?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