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親手帶領(上) ◎撰文/英國倫敦教會周雁 ◎期數:498期 ◎2019.03號


在過去七年裡,神用了各種方法帶領我。真的很感恩!要不是神的憐憫和慈愛,我這個不努力的孩子估計早就迷失在哪個岔路口了。


初識教會,回家的感覺

2010年的時候,我和分開十年的兒時好友重逢,才得知她成了基督徒,已在真耶穌教會受洗近十年了。當她說完信主的見證,並提出要帶我去教會看看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

我來自一個無神論的家庭,家中既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也不做任何祭拜之事。但我從小就有很多奇怪的經歷,因此是相信有另一個世界的存在。成年之後,我選擇相信佛教,也深入地去研究和實踐易經,認同今生所有的不如意皆來自於罪,並相信人的命運有一定的預定,因此想找到一個宗教能讓我脫離過去的罪,並尋得未來的保障。這就像神在聖經裡說的:「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弗二2)。

當時我會一口就答應去教會,目的絕不是為了相信這位真神,只是想看看其他宗教到底在做什麼。第一次來到上海的教會,看到迎接的老姐妹和每位弟兄姐妹都開開心心的,心裡感到非常溫暖,即便我不認識任何一個人,卻有回到家的感覺。而翻閱聖經後,居然能在裡面找到生活中所有問題的答案,讓我長久在佛像面前感到「茫然」的心看到了實處,原來基督教是這樣真實,又是這樣的和我們每一天的生活息息相關。更奇妙的是,每次聽道時,都會講到我當時正在考慮的問題,這讓我產生了好奇心,於是在好友的邀請下,接連參加了三個安息日。


懵懂立志,得到聖靈

到了第四個安息日,恰巧就有杭州教會的佈道會,好友又邀請我同去。我記得很清楚,當天證道的是一位女傳道,她很自然地將聖經的道理貫穿在整個激情澎湃的講道過程中。我當時聽著,心也是火熱的,所以在到前面接受按手禱告的時候,居然莫名其妙地重複當天讚美詩裡的歌詞:主,請讓我做祢的精兵。當時的我不知道要怎麼禱告,就這樣反覆說著,哪知幾遍之後,嘴裡開始說起自己聽不懂的話來。

當天回到上海的家,臨睡前我跪下禱告,又說起自己聽不懂的話來。這場禱告非常長,我完全不知道在為什麼而禱告,只記得自己哭得非常傷心,好似道出所有的委屈,且心裡感受到從未有過的輕鬆。如果我的心是一個袋子,曾經那是裡面裝滿了沙又一直淋在雨裡的,但現在卻像是一個新的、乾爽的,讓人覺得是那麼的輕鬆、溫暖。

因為這奇異的輕鬆感,讓我找到了追求的目標,可惜當時我還不懂得尋求真理,以為只要多讀聖經、自己領悟即可。然而聖經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除了誡命就是歷史故事;傳道的證道也只是像種子撒在我的石頭心上,聽的時候火熱,但過幾天就忘了。

讓我沒有離開教會、一直堅持慕道的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聖靈。在得到聖靈後,從小反覆出現在夢裡的可怕景象不見了,走在路上莫名感到害怕的感覺也消失了。都已經幾十歲的人了,終於可以一個人安穩踏實地睡覺,不用整晚開著燈和電視,這種安全感讓我非常珍惜。


歷經三年,終於受洗

當時以為只要慕道就夠了,尤其是已經得到了寶貴的聖靈,就一直沒有考慮要受洗的事。

2013年3月底的時候,在費城遇到周長老,他對我說:「妳應該受洗。」我那時住在紐約長島,雖然也去皇后教會,可是因為交通不便,每次都是來去匆匆,和教會弟兄姐妹的交流並不多。當時的小周傳道就以對我不熟悉為由,沒有馬上同意我受洗。他讓我先去觀摩洗禮過程,再來考慮。

四月份的紐約還非常冷,所有去幫忙洗禮的弟兄姐妹都穿著厚厚的羽絨服。洗禮結束後,我一個個地問當天接受洗禮的老老小小,居然都說不冷,還說很溫暖,這讓我大大稀奇。於是我終於下決心,2013年8月於烏鎮教會受洗。當時上海的幾間會堂都是在烏鎮教會受洗,因為教會就建在河岸邊,非常方便。


神開始管教

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誡你(詩三二8)。

一旦受洗,神的管教也隨即來到。好像是說,妳既做了我的孩子,就必須按照我的要求行事為人了。

有一天,一位姐妹邀請我一同逛街,我不想去,就隨口說車壞了、去不了。當我走進車庫,還真的看到車子的一個輪胎全扁了,是真的壞了!像這樣不讓我亂講話的管教,後來又有幾次,每次都是把我隨意說的藉口變成真實的。幾次下來,我再也不敢隨便亂找藉口,學會了即便當時不知道要如何回絕,也會給自己幾秒鐘仔細想想,怎麼能既不讓神生氣又不讓自己為難。

神用溫和又堅定的管教,讓我改掉了這個隨口說藉口的壞習慣;我也在教會的聚會證道中,漸漸明白信主之後就是要分別為聖。再後來,當我學會了凡事倚靠主,當發生實在想不出合適的回答時,就會禱告,因為無論我們說什麼,總是要能互相造就,不能為了自己不說謊話,而讓聽的人不高興。不過能做到這樣,已經又是經歷了很多次管教之後的事了。


歷經磨難堅固信仰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詩二11)。

祢未曾把我交在仇敵手裡,祢使我的腳站在寬闊之處(詩三一8)。

雖然有神的管教,我在行為上也盡可能地按照神的要求,可是我的信仰並沒有因此而堅固,反而一點一點軟弱下來。到了2016年4、5月份的時候,反而更懷疑起這裡真的是獨一的真教會嗎?

這樣懷疑之後,生活中的困難也越來越多,人也開始越來越不開心,但是我依然不知道這是因為我得罪了神,還在不斷地用人的方法要解決問題。結果,問題不僅無法解決,還越來越嚴重,到了已經不是人能處理的地步了。

2017年3月,大概已是我人生處在最低谷的時候。好友告訴我要信靠主,所以我星期日也到教會去禱告。不久的一個星期日,傳道娘在禱告結束時來到我身邊,問我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我們之前並沒有說過什麼話,可是她卻突然來關心。那時,我的孩子正在申請轉學,因為當時覺得完全沒問題,所以沒有申請額外的學校,總以為最難的問題,是我們怎麼在這兩所學校裡選一所。然而出人意料的,在最後的階段,兩所學校都突然出現一位與眾人不同意見的人,給出一個稀奇古怪的理由竭力反對。總之,孩子就這樣沒有新學校了。

那時已過了申請學校的時間,同時因為辦理轉學也需要提前申請,所以我們早就完成了下學年轉學的手續。在這當口,就變成不能進也不能退的無路狀態,猶如當時的猶太人走到紅海邊的情況。
聽了我的敘述,傳道娘向我述說自己孩子的見證,然後溫柔又堅定地對我說:「不要灰心,神一定有祂的美意,一定會有一所更好的學校等著妳的孩子,我們一起來禱告就好。」這些話雖然安慰人心,但也僅止於安慰,在我的想法裡,所有好的學校都是得提前兩年申請的,一般入學考試也是安排在前一年的10-12月份,最晚也是當年的1月份就結束了。當時已是3月底,說有更好的學校為我們預備,不是安慰是什麼呢?可是在已經完全沒有希望的情況下,也只有信靠神這一條路可走,萬一奇蹟真的存在呢?

奇蹟的確存在!在切切禱告了一個多月後,幫助我們聯繫學校的機構突然和我們說:「有一所學校可能可以申請,你們要不要試試?」打開該所學校的網頁後,發現這所學校比我們之前考慮的任何一所學校都好。因為是最後的希望了,所以在孩子準備入學考期間,一直到考試和面試結束,我都是在每天長時間的禱告中度過。

神的確讓我看到了奇蹟,在學期快結束的時候,竟然出現一所需要提前兩年申請的學校,而且在孩子的入學考試上也大大顯出神蹟!孩子原本擅長的科目,他能很快地就完成試卷內容,而不擅長的那些科目,居然出的題目都是他會的;連他最緊張的面試,也是出了一道他最喜歡的題目,讓他能滔滔不絕地講了很久,完全沒有發生我們一直擔心怕他面試話太少的狀況。當然,學校順利地就錄取了他。而傳道娘安慰我的「不要灰心,神一定是預備了更好的給你們」,這一句話就像奇蹟一樣地發生了。

這之後,我不斷聽到的就是「多禱告,多禱告」,無論是講道、查經,還是平時弟兄姐妹見面聊天,都是這個「多禱告」的話題。我想,這是神要讓我知道:要常常禱告呢!於是我在自己的手機日曆裡,設立了每天早晚禱告的提醒時間。隨後的日子,也拿出信心,用禱告來面對一個個沒有答案的問題。神也真的讓我看到祂的無所不能,問題一個一個地被解決,結果還都是出人意料的好,讓我相信那只可能是神蹟了。這些,都讓我的信心漸漸紮實起來。(待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