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福音小舖:恩典與機會 ◎撰文/羽亮 ◎期數:498期 ◎2019.03號


手機鈴聲響起,對方來話:「傳道,我在大學時曾帶領一位林同學,因諸事不順加上感情受挫,遂跟我去大同教會慕道,短時間裡即領受主所賜的聖靈!但大學畢業後各奔東西,沒有再繼續來查考道理,目前在中國工作,已婚並育有三子,近來可能又遭逢生活的衝擊,他再度想起17年前認識的主耶穌……。相隔那麼遠,我只能在電話中安慰,勉勵他禱告,尋求真神的幫助。當他跪下禱告時,竟然還有聖靈同在。近期將返臺探親,請幫忙關懷……。」

素昧平生,未曾謀面,倘若不為「福音」的緣故,面對面也不相識,還真是千里相會於神家呢!

人的腳步為神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二十24)。

就在2018年9月的某一天,林先生果然來電,除了自我介紹外,又與他簡單閒聊了一下。原來他是臺中人,20年前自臺中一中畢業後,考上了文化大學,曾與灣橋教會的陳弟兄同班。好奇心的驅使下,加上已觀察這位同班的「基督徒」一段時間,於是詢問為何教會有分真的?難道還有假的?得到的回覆是:「我們教會乃遵照聖經,是真神耶穌的教會,因此高舉這唯一得救的名(徒四12),不敢逾越聖經的教導……。」林先生遂主動開口,願隨他來真耶穌教會看看。

初次聽見禱告的聲音,自是內心澎湃震撼。放下己見,跟著跪下呼求:「奉主耶穌聖名禱告」,然後反覆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感謝神的帶領,竟然舌頭跳動發出「舌音」,領受了寶貴的聖靈!這不是被教導或跟著模仿就能學會的,完全是神的靈主導,祂愛世上的人,不僅降生成為帶有肉體的人類,為拯救世人更甘願被釘十字架,又賜下保惠師(聖靈)作為憑據,證實祂確實沒有遲延,說到做到。教會被建立,全倚靠聖靈的帶領,真耶穌教會在臺灣傳教將近百周年了,領受的得救真道有聖靈佐證,靠著主的帶領,能堅守不變的真理。

青春年少的「林同學」雖有過聖靈的體會,憂苦的事也得到緩解,但畢業後,卻未再到教會慕道或查考,還真是可惜呢!這也是神給人的「自由意志」,讓人自己選擇,無人可以主導或強迫接受的。

據林先生自述,此後失眠的症狀再現,也有心悸的情況,雖然看了醫生,也走回信仰的老路(找神明抽籤、卜卦),卻得不到解脫,讓他時而低頭沉思,時而嘆氣搖頭。

聖靈感動,令他回想起17年前,在真耶穌教會得著聖靈時的喜樂感受,所以再度求助於領其認識主的陳弟兄,得到的回應是:「你若肯再跪下來禱告,主耶穌必定垂聽幫助。」果不其然,他在宿舍跪下禱告,奇妙的,主沒有拋棄他,「聖靈居然還在!」(且舌音流利)。懷抱感動與雀躍的心情,讓他立志,自2017年12月開始,每晚跪下禱告20分鐘,也正因此,回臺時鼓起勇氣,至南臺中教會相約傳道人,正式坐下談這不再懷疑的信仰。

那一次相約見面,正逢「中興團契」聚餐於林執事家用晚餐與上課。因此與林先生談道後,也請執事一起鑑定禱告,果然是聖靈無訛。

林先生百感交集中有點難以相信的說:「傳道,這17年來,結婚、生子、工作,於臺灣、中國兩地來回跑,三個兒子在臺灣由父母照顧,與妻(中國籍)同一公司,所以行程一致,但曾去算命、去過廟宇拜拜,為何聖靈還在?這是真的嗎……?」我告訴他,主耶穌的愛就是這麼奇妙,祂早早揀選,等著眾「迷羊」知途歸返,這是上好的恩典與機會,應當把握!又勉勵他要為家人禱告,夫妻相愛、重視家人,主必看顧……。

有一晚林先生傳來喜樂的訊息:「傳道,昨天半夜太太說肚子疼,要我送她去醫院。我說,先幫妳禱告,求主耶穌醫治。不到3分鐘,妻子感覺有一股熱流進入體內,疼痛隨即消失。我們都覺驚奇,禱告這麼有效!從那晚起,太太竟願意一起跪下來禱告……。」

再之後,休假回臺的林先生幾次帶著兒子來參加聚會,兒子非但沒有拒絕,也願與爸爸一起跪下禱告,還報名參加本會於寒假舉辦的「兒童冬令營」。

如今,林先生已上完五大教義的課程,願向著2019年靈恩佈道會報名受洗的目標努力。生命唯有回到主基督面前,才能與「永生」相連,讓我們一起禱告,相信主必開路!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