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主耶穌是我的大律師 ◎撰文/陳甜甜 ◎期數:498期 ◎2019.03號


漂流的我

我從小信主,國小三年級求得聖靈;長大後步入婚姻,先生是未信主的高知識分子。當兒子出生後,有幸因為娘家父母的協助與照顧,每星期會帶孩子去教會守安息日、上宗教教育,如同小時候的我一樣。

婆婆很善待我,她清楚明白我是基督徒,不拿香也不能吃祭拜過偶像的東西,所以都不會為難我;然而,兒子卻是這家族的長孫……。在兒子約五歲時,某天我因為有急事外出,臨時將兒子帶去婆婆家請長輩照顧,沒想到我才出去兩個小時左右,兒子一看到我回來,就抱著我狂哭。

「媽媽!您去哪了?阿嬤剛剛逼我要拿香拜拜……」兒子一邊哭一邊繼續講:「媽媽,我不能拜拜,我是信耶穌的,我就……就跟阿嬤說我肚子痛,跑去廁所,把門鎖起來。阿嬤一直敲門,我就是不開……。我躲在廁所裡跟主耶穌禱告,求主耶穌趕快叫媽媽來帶我回家……我不能拜拜……。」

兒子繼續抱著我放聲大哭了好一陣子。當下的畫面好諷刺,一個信主幾十年而信仰冷卻的媽媽,對比一個五歲的孩子獨自捍衛他是主的小羊。我這個媽媽到底幫這孩子做了甚麼?


下一代的信仰

轉眼,兒子國小二年級了,每逢兒子要上教會聚會以前,先生就會要求兒子一定要帶一堆作業去寫。常常在會堂聚會時,兒子要邊翻聖經邊把作業拿出來寫;只要兒子從教會回來,沒有寫完先生要求的一大堆作業,就會遭受責罵。先生也用這個為藉口,開始阻止兒子每星期六上教會。

我這個有信主的媽媽在一旁滿是無奈,雖然我堅持要讓孩子去守安息日、上宗教教育,但我隱約可以感受到,不久的未來,兒子的宗教教育早晚會在先生強調努力讀書下,而被迫中斷!

兒子常半開玩笑地對我抱怨說:「媽媽,您知道我要上教會有多困難嗎?我常常要寫一堆作業才能去教會,這都要怪您嫁給沒有信主的!媽媽,您剝奪我正常上教會的權利」、「我到何時才可以受洗?爸爸一定不會答應給我受洗的……」我這個媽媽只能無言以對。

一年後,兒子就讀國小三年級,常年幫我接送孩子的父親,蒙主恩召回天家了。就在父親要回天國的前一個月,兒子和他年紀相仿的表姐,他們兩個都是出生後就全程讓我的父母親協助照顧,都因為幫病痛中的阿公代禱,而得到了寶貴的聖靈。


遇患難選擇靠人的後果

幾年後,家中的一筆鉅額投資竟然發生重大問題,導致我本來一直忙碌於工作上班的生活,卻因為要處理投資官司而中斷。

頓時,我的世界整個都變了,我開始跟很多人一樣為了打官司而到處求問人。後來一位我父親熟識二十幾年的法界長輩,要我去唸一間法律研究所,以期能夠得到更多司法的幫助。但研究所的上課時間都是星期六,這與我要接送兒子去教會上宗教教育的時間衝突,我該怎麼辦?

很勉強的,我還是去讀了。一開始,只好拜託我的母親奔波往返,幫我帶兒子上教會。母親也明白我對於一筆重大投資的官司耿耿於懷,她常勉勵我:「難道神給妳這麼多,收回去一點,有何不可?或許神也在提醒妳,應該看重還沒有信主的先生與孩子的信仰,妳先生跟孩子的價值,難道沒有大過這筆重大投資的損失?」但那時我的心思還陷在巨額投資的官司裡,聽不太下去。

研究所開學後,我因為無法送孩子上教會,上課都很不安穩,怕先生真的不讓兒子去教會的事情會發生,內心確實很掙扎。正想說,這學期結束後就不讀了,但也怕得罪老師,因為他們都是法界名師。然而第一學期結束時,竟然發生了某位教授認為我是檢舉他沒有來上班的人,還一直找人催促我要去跟這位教授道歉。這原本看起來不怎樣的事情,卻演變成第二學期開學後,該名教授公然在課堂上、在眾人的面前,對我辱罵一連串侮辱人的不堪字眼……。

感謝神的是,恰巧那一天在去學校的路上,我開車時聽了教會線上的一篇講道「作安靜人」。因此我跟神禱告,如果神不讓我繼續就讀,求神能夠與我同在,陪我一起面對該名教授可能的發怒狀況。果然,該位教授在眾人面前辱罵我近三十分鐘的當下,我能夠沉浸在「作安靜人」的那篇講道氛圍中,毫無所動,也不回嘴!

在被該名教授當眾羞辱後,我內心很明白,這是神不願意我再繼續讀下去了!

兩星期後,正想去學校辦理休學時,我接到了某司法界長官的電話,他把我叫去,要我不准對該名教授提告,而且還要我對該名教授道歉。當下,我真的控制不了情緒,跟這位司法界長官起了衝突。我回嗆說:「我不相信,若是您的子女被當眾辱罵,您還會這樣逼迫您的子女對該名教授道歉?」離開後,我開始覺得事情很不單純,內心恐懼莫名。我開車到教會去哭泣禱告,我該怎麼辦?我一個人哪有辦法抵擋他們的勢力?


患難中回想神的恩典

在面對這些官司的等待過程裡,我每天可以連續哭泣12個小時以上,情緒不好時,就會找教會的線上講道來聽,邊聽邊哭;有許多的道理,我聽了是既安慰又深受責備。我是在外流浪太久的羊,隱約感受到──神在找尋我了……。

我想起了沒有去教會的這些年,神仍然憐憫與看顧我的許多恩典,尤其是某次出差搭飛機到歐洲,因為飛機延誤了一些時間,眼看就要趕不上跟電子手機大廠的會議行程。當自己一個人在飛機上,無助地向神流淚禱告了六小時後,沒想到就在下飛機的前一小時,神巧妙的安排,讓同班飛機的臺灣駐外官員願意協助,開了三小時的車程,將我於會議半小時前送達。每次回想起這空中呼求神的恩典,自己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對手苦苦逼迫 官司的煎熬

我沒有對該名法學教授提告,沒想到該名法學教授還想盡辦法、羅織罪名成案來告我。當我在休學半年後接到傳票,而且看到承辦的還是位主任檢察官,對手的強大法界資源,讓我壓力灌頂。我無路可走,也不敢亂委託律師,因為法界圈很小,我唯一的路就是禱告。

感謝神,神藉由教會駐牧傳道勉勵我說:「兒女是神所賞賜的產業,應該要先照顧兒女的信仰……」傳道又說:「妳專心禱告,不用請律師,主耶穌會開路!」我都聽進去了!

對許多人而言,不請律師根本是冒險,然而對我而言,不請律師不是費用的問題,而是專心禱告靠神的信心之路!

很奇妙的是,我所有的答辯狀都是去教會禱告後產生的感動,我就明白要怎樣寫、怎樣找資料為自己辯護。

不料,這個案子竟然前後更換了三個不同的主任檢察官來偵辦,只為了查出誰是檢舉人。當我接到第三位主任檢察官的傳票時,我已經信心頓失,還向駐牧傳道抱怨說:「傳道,神給我這功課太重了啦!已經更換第三個主任檢察官了……,一般老百姓早就受不了了!我這是要打官司到何時?」傳道還是勉勵我說:「妳要相信神有千軍萬馬,主耶穌是妳的大律師……」,而他也會繼續幫我代禱。


宗教教育扎根基 小孩的信心更勝於我

一開始,我的禱告還是放在為了重大投資官司的輸贏上,只想求神照我的意思幫我解決。有一天,我又為了趕回家準備官司的資料,先生突然心情不好,就指著兒子罵說:「看看你媽媽,信甚麼耶穌?信成這樣!我都叫她不要再想投資的事情了,她還是這個樣子!我以後不准你信耶穌了!」

當兒子聽到先生逼他不要信耶穌,就哭起來說:「爸爸,我這輩子甚麼都可以答應,就是不信耶穌這件事情,我不能答應您,我是一定要信耶穌的!」兒子又說:「爸爸,您不知道聖經上有個人叫作約伯,他是相信神的,卻忽然之間甚麼都沒有了,但後來神又給他加倍的賜福。媽媽遇到的損失只是暫時的,而且我相信主耶穌以後會加倍給我的……。」

我聽到兒子為了要信耶穌,這樣堅定地向先生表明立場,兒子從小每週的宗教教育信仰根基,扎根的果實漸漸增長,而我呢?從那天起,我收拾眼淚,立志要把兒子能夠受洗當作禱告的目標,每天晚上開始跟兒子一起禱告,我再也不想投資的事情了!


主耶穌是我的大律師

《詩篇》三十九篇9節云:「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當我一個人要面對第三位主任檢察官開庭前,我拿著《聖靈》月刊,獨自坐等開庭,內心無助到極點。我無奈地向神說:「神啊!任憑祢吧!」
就在那一次開庭中,該位主任檢察官本來還口氣很差地要逼我認罪,突然間,主耶穌這位大律師與我並肩作戰,讓我經歷到我從一個無助的弱女子,轉變成瞬間有神同在的千軍萬馬的勇氣與力量,神竟然讓我講出我想都沒想過的相關法條,且當面斥責這位主任檢察官的違法偵辦!

之後,這個案子半年後就以毫無證據不起訴結案了。而我因為實在受不了該名教授的濫訴,就在第三位主任檢察官開庭後,才向該名教授提起民事訴訟反擊。

感謝神,讓我在沒有聘請律師的情況下,恰巧是教會秋季靈恩會的前一個月,我的民事訴訟一審宣判我贏了。先生因看見我一路上面對官司的艱辛,看見神讓我脫離敵人的網羅,就一直說:「你們教會有神!你們教會有神!」並答應讓兒子受洗了!

兒子說,他是多渴望能早日受洗歸主名下,但他從來沒有想過,爸爸會提早願意答應讓他受洗。


數不盡的恩典

就在兒子順利受洗後的隔一天,我從法院得知這位教授已經再次上訴,而且還聘請了律師要來對抗我。雖然我有點錯愕,但我知只有一條路走,就是繼續禱告,並一邊準備迎戰高等法院二審。

老實說我開始有點擔心,因為我一樣沒有請律師,然而高等法院不會只有一個法官審理,加上我真的不了解法院內法官問的專業用語,我只能禱告再禱告,依舊是每天到教會禱告後,才回家寫訴狀資料。

開庭前一天,一位律師好友打電話來鼓勵我,也提醒我注意事項,讓我很受安慰,知道神都有派人在協助我。開庭當天早上,那是唯一一次先生剛好休假,可以陪我出庭。那天,我請他先帶我去教會禱告,到了教會門前,我跟先生說:「你如果有勇氣陪我進去教會,等我禱告,我相信主耶穌今天一定會大大幫助我!」先生猶豫了一下,就跟我進了教會,坐在一樓等我,直到我禱告完,再一同前往高等法院。

開庭前一小時,我抱著厚厚一疊的卷宗一直禱告,突然看見一位熟識的律師朋友也來開庭,我緊抓著他說:「啊!感謝神!主耶穌派你來幫我開庭前複習!」我的律師朋友唸我說:「妳怎麼這麼大膽,都打到高等法院了,還沒有請律師!」隨後就趕快提醒我注意事項。

主耶穌是神奇的策士!開庭過程中,雖然對方是教授且又請了律師,相對於我方只有一個人,就是我,神還是讓承審法官了解我的冤屈,最後高等法院也判我二審勝訴!

我明白打官司不是甚麼榮耀的事情,然而《詩篇》七十八篇4節云:「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祂的能力,並祂奇妙的作為,述說給後代聽。」因此,主的恩典我不得不說。

神讓我遭遇這一切的美意,我都明白,因為我是祂流浪在外失散多年的羊,而我的另一半又是未信主的;然「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從我當媽媽那天起,我就希望兒子能夠跟我一樣認識世上最好的朋友「主耶穌」,也希望他將來能夠凡事求靠神。感謝主!當初的堅持,讓他每星期上宗教教育,並不徒然!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二十7)。

我正說「我失了腳」,耶和華啊,那時祢的慈愛扶助我(詩九四18)。

藉著這篇文章,我要感謝神數不盡的恩典!主耶穌免費當我的大律師,陪我度過患難、幫助我打贏官司,也成全了兒子從小渴望受洗歸主名下的祈求,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哈利路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