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心情小故事 生活大領悟 ◎撰文/微塵 ◎期數:498期 ◎2019.03號


以前在律師事務所工作時,前輩就交待:上午十點之前,不要撥電給客戶「要錢」,因為生意人最忌諱在剛開市時就被人「追債」。

而上班一族最避忌的,是一大清早踏進辦公室,就被老闆請「喝黑咖啡」,或是被客戶用「鮑魚刷」擦得乾乾淨淨。那些心靈不夠堅強的,被請、被刷之後,接下來的一天就會患得患失,做甚麼事都撞牆。

因此上述的「忌諱」,從我聽到的那日開始,就謹記心頭、不敢忘記,深知若「犯」了第一條,第二條必「緊跟著來」,那結果就會如老闆所說的,「你擰壞了他們的心情,他們會擰壞你的一天(you screw up their mood, they screw up your day)」,讓你沒有好下場。

隨著時代和環境的變遷,新世代的人已不懂或不把那些「忌諱」放在心上,結果……我「中獎」了!而且還是在一週之始的大清早。

接到對方的來電,劈頭第一句就連名帶姓的叫我,接著就是興師問罪,不給我絲毫解釋的機會,劈哩啪啦的大鬧一場,叫人吃不消。

對於我這種容易被激怒的個性,在聽完他的一番責問後,當下竟未有太大的情緒反應……。待他停止謾罵後,我心平氣和地向他重複解釋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最後還送上溫馨提醒:遵守規則是他的責任,執行法則是我的職責。他很不甘心地警告我,他的上司很不滿我的所作所為,不排除向我的老闆投訴。我則心平氣和並笑笑地回應:

「好的,我也會向我的老闆反應你們的不滿,謝謝。」

掛上電話,我將此事稟告老闆,也交待下屬接下來的工作,一點怒氣不滿都沒有。

同事好奇地問,何以我能如此平靜?

我笑笑回答說:「因有師傅指點迷津,有大能者安撫慰藉!」

× × × ×

其實,能夠有這樣的反應,是因為不久前剛好看到教會傳道人在網上的分享,覺得很有意思,就在每日上班前提醒自己,並向主祈求。想不到,今日碰上無理的客戶,傳道的提醒就派上用場了。主以祂的靈平靜地安撫了我,讓我能像個禮貌的小學生和馴良的小白兔。

傳道人的分享,在此也與大家一起共勉,希望在你面對工作或生活上的挑戰時,能成為你的安慰和鼓舞:

人活著那口氣屬於主掌權

莫與人爭那一口是非之氣

也可以將這氣交託給父神

你氣就順幸福就隨之而來

謝謝傳道溫馨的提醒,讓我被無理盯上的清早,依然有心情美好的一天。這個事件也讓我想起聖經的話:「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十二19-21)。感謝主!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