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是患難?是學習! ◎撰文/珼珼 ◎期數:498期 ◎2019.03號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五3-5)。

曾聽過一位姐妹分享見證,她被診斷出罹患癌症第一期,當時她想,第一期的治癒率高,應該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沒想到再進一步檢查後,醫生告訴她,癌細胞似乎有轉移到骨頭,表示已經是癌末第四期。她頓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將心情告知教會的好姐妹,大家一起幫忙代禱,一家人也認真的禱告,並互相提醒不要埋怨神、要交託。當醫生再次檢查時,卻發現轉移至骨頭的癌細胞不見了。這位姐妹確信神醫治了她的疾病。更可喜的是,教會因為彼此代禱,同靈間更加和睦;家庭也因她生病的事,建立起良好的家庭祭壇。雖有患難,但因為有主耶穌,反而讓家庭和教會更同心。

在電影《王牌天神2》也曾說過這樣的故事。男主角認真工作,卻疏於與孩子相處;妻子勸他禱告,求神使一家人更加親近。禱告之後,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妻子失望的帶著孩子回娘家。這時,神告訴妻子,有的時候不是神不垂聽人的禱告,而是神會使用「機遇」來回應,而非使用「神蹟」;只是這些機會,可能我們會覺得是「患難」、是「難關」。例如有的人想尋求耐心,神不會馬上賜給他耐心,而是給予他機會學會耐心;有的人想尋求勇氣,神不是讓他突然剛強起來,而是給予他機會學會勇氣;而祈求家人更加親近,神並不是讓家庭憑空生出親近感,而是給予一些難關,讓一家人有機會互相溝通,學習親近。妻子醒悟過來,帶著孩子回到丈夫身邊,與他一起面對各種難關,一家人也真的因為這些難關,因為溝通,彼此更加親密。

患難和難關是我們在世上最不想遇到,卻也是神讓我們學習最多的時候。有時是要讓我們學習代禱的功課,有時是要讓我們學會堅固信心和愛心……;但在這些患難中,祂都與我們同在。正因為有主耶穌的同在,患難才不會讓人失去希望、陷入痛苦的處境,而是在這些考驗中,去思考神到底要讓我們學習什麼。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詩九一15)。

其實神已經應許我們,在患難和痛苦等等這些難關中,祂會給我們幫助、方向和力量。神是愛我們的,祂的安排是特別的。可惜我們卻常因為不了解神的心意,只想要神按照我們的想法,動不動就跟神發脾氣、吵吵鬧鬧的,甚至離棄這份信仰;殊不知難關能夠讓我們與神的關係更近一步。願神加添我們的信心,可以勇敢靠神來面對。


4月份節目預告

☆2019/04/07 第1169集 生活咖啡館「信任」──繪本分享

★2019/04/14 第1170集 小人物悲喜「雖然渺小,但為主所用」訪許閔傑弟兄

☆2019/04/21 第1171集 小人物悲喜「主恩使我豐盛」訪葉美恩姐妹

★2019/04/28 第1172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四十九」訪方顗茹傳道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信任」──繪本分享

小狐狸是森林裡的討厭鬼,還會偷竊,大家都不信任他。但大熊是從外地搬來的,他心地善良、願意信任他人。他不理解這個情形,居然僱用了小狐狸來幫他工作!這下可糟糕了!沒想到,因為大熊對小狐狸的信任,小狐狸改掉了偷竊的壞習慣,改過自新……。

小人物悲喜「雖然渺小,但為主所用」訪許閔傑弟兄

閔傑在過了人生的中場,準備要奮起迎向下半場的時刻,回想起神給的恩典和安排,覺得很感謝。他的家庭不算很完整,也沒有存款、車子、學歷和房子,但蒙神賜福婚姻、建立家庭、在教會做聖工。一路走來,閔傑意識到,自己身上並無什麼可誇的,只有認識這位得救的神是可誇的,信靠神是他唯一能做的事,因為在神凡事都能……。

小人物悲喜「主恩使我豐盛」訪葉美恩姐妹

美恩老師從小就接受大水洗禮,屬溪湖教會。她憑著單純的心得到聖靈,並且倚靠、順從主耶穌的帶領,結婚、建立家庭,和家人同心建立家庭祭壇,教導兒女走在信仰的道路上,工作上也蒙神看顧。雖然人生有悲歡離合,生活中有甘有苦,但美恩老師都從其中深刻體會到神同在的美好……。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四十九」訪方顗茹傳道

經云:「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五9)。全世界的人都祈求和平,然而處在生存競爭激烈的世代,人為爭取勝利,謀求榮華富貴,爭名奪利、專顧自己、不擇手段。但是,耶穌是和平的君王,我們既是祂的門徒,所信從的是和平的福音;所以,我們當努力做柔和的人,容忍別人的過犯、以德報怨,與人與神都建立和好的關係,在地上建立耶穌和平的國度……。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