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的可貴 ◎撰文/高達雄 ◎期數:498期 ◎2019.03號
我在其他教會受洗41年後,23年前來到真耶穌教會彰化教會慕道,正好當時駐牧的傳道在講解五大教義,講到「聖靈」時,即使我自認已當基督徒這麼久了,卻一點概念也沒有。

原來聖經記載,我們的身體是神的殿(林前三16),聖靈要進駐我們的身體;若聖靈進駐,禱告便會發出震動的舌音,稱為受聖靈,即神與我們同在,聖靈就是神的靈。

在真教會慕道期間,我請教原屬教會的資深長老有關受聖靈的事,他說那是可遇不可求的,有聖靈的人實在是鳳毛麟角。而我仔細觀察後,發現真教會的信徒大部分都有聖靈,連許多小朋友也有聖靈,怎麼原教會的牧師、長執和所有的信徒都沒有聖靈呢?聖經明明說慈愛的天父要賜聖靈給求祂的人(路十一13),難道天父偏心嗎?絕對不會的,其中必有緣故。正如謝順道長老在前幾期的《聖靈》月刊中,談到一般教會的教義不合聖經的真理的緣故。

為了求真,我毅然決然離開原本的教會,專心在真教會慕道及求聖靈。我有兩個壞習慣,即抽菸和打牌,因沉迷太深,無法戒除。聽傳道說,神是無所不能的,只要向祂求,祂必幫助我們解決一切困難。而我首要的就是聖靈,但尚未戒菸之前,滿身惡臭,我想,聖靈是絕不可能進駐的。於是先求主戒除我的菸癮,讓我有一顆清潔的心,迎接聖靈的來臨。神果然聽到我的心聲,在翌日清晨起床時,平常都會點一支菸,但這次卻很奇妙的,反而對菸味害怕起來,於是把剩下的香菸全部丟進垃圾桶。感謝主!使我一覺醒來即戒掉菸癮。

第二個壞習慣是打牌。聖經說貪財是萬惡之根,喜歡贏別人的錢就是貪財,也是神所忌恨的,所以我趕緊求主棄掉我的貪念。神也聽了我的禱告,讓我能立刻把三副麻將、牌尺、籌碼和骰子,全部丟進垃圾車裡。

除去了兩個大惡習後,我繼續慕道、讀經、參加聚會,也於受洗後,主動請職務人員安排各種聖工,經過長期情詞迫切、鍥而不捨的流淚祈求,神終於賜給我寶貴的聖靈,體驗到正如《約翰福音》第七章38節所述:從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來,令我極其喜樂和欣慰,有了聖靈,我就是屬基督的了(羅八9)。

聖靈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約十六13),這句話是真實的,因為以前許多看不懂的經節,現在看懂了。聖靈的功用還有很多,譬如:給我們能力(徒一8),得天國基業的憑據(弗一14),來幫助我們(羅八26-27)等等。願世人都來認識主,體會聖靈同在的美妙恩典!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