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在正負0.1之間,你練習甚麼? ◎撰文/buzbee ◎期數:497期 ◎2019.02號


宋朝有一位射箭手,常常在練習射他的絕活,一旁的賣酒老翁常看他的練習。有一次射箭的年輕人就問老翁,你懂如何射箭嗎?老翁回答:我不懂得如何射箭,但我懂得其中的原理,老翁就以「倒酒穿過錢幣的孔,而酒沒有沾到錢幣」作為回應,老翁說:「這沒甚麼,熟練就能夠辦到。」

熟練就能夠辦到,現在的生活中,我們都在練習甚麼呢?

聽過一句順口溜兒,但卻是很好的提醒──「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認真做」,我想認真做,就是用心的練習。

讓我們來想像──將自己當成一個完整的「1」。

若是1 x 1 x 1 x 1,答案很簡單,它仍然是1。

我們有沒有辦法對一份學習,永遠維持一個不進步、不退步的狀態?似乎很困難,因為「不進則退」更是真理。

0.1是微渺的數值,如果每天都有0.1的進步,會帶來怎樣的變化?

1.1 x 1.1 x 1.1 x 1.1,得到的答案會是1.46,若是10個1.1相乘,就變成2.59。

若不是增加0.1,而是每天懶散一點、懈怠一點、無所事事一點,那就是-0.1,變成0.9,

這又會帶來怎樣的結果?

0.9 x 0.9 x 0.9 x 0.9,得到的答案會是0.65,若是10個0.9相乘,就變成0.35。

僅僅十天,正負0.1,就能以2.59與0.35拉開差距,很大,不是嗎?

工夫就是時間,沒有花時間就到不了位,無論我們想學習什麼,在正負0.1之間,就看看我們練習了甚麼!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