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他和我們不一樣 ◎撰文/c.y. ◎期數:497期 ◎2019.02號


這堂又是幽默風趣的公民老師的課了,我們大家都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呢!公民課不像國文、數學、英文等科目,有既定的課程目標與標準答案,它乃是與社會現象緊密結合,故老師用心地去備課,找了好多資料及問題,啟發我們去想,活化我們沉甸甸的腦神經細胞,有時還來個正反兩方的辯論,針鋒相對地抒發己方意見,真的還挺有趣的。

前陣子,老師就問我們對於多元成家有何看法?從人權、婚姻、家庭、子女種種角度去切入,大部分的同學都覺得事不關己,只要彼此尊重隱私,有必要為了男男女女關係去撕裂好不容易堆砌起來的民主和平或是友誼嗎?會不會又倒回以前只能淪為檯面下的議題……。聽老師說,以前同性戀是會被人在後面指指點點的,會令父母、家族顏面無光的。

反觀我,倒是也不會去樹敵,因為我是一個道道地地的男生,身體反應告訴我,還是對自己心儀的女生有感覺。其實不論是在校園或是對街走過來的情侶──是男男、女女或是佔多數的男女各種組合,用心看還是可以看出端倪的,即使是裝扮很man的女生,要強調她就是他,我還是能一眼辨識出來,只是大家心照不宣,不願意去戳破性取向,幹嘛自找麻煩哩!

但是班上的奇奇,他就像他的名字一樣,奇怪的很。此話怎說?當老師問我們意見時,全班竟只有他一個人舉反對票。同學們個個都充滿好奇心,因為他外表看起來很文弱,實在想不透他有什麼本錢去為非主流來發聲。

老師於是請他站起來發表一下高見。原來他是個基督徒(難怪每次午餐時,就看他閉著眼睛在桌前喃喃自語),他說真神創造了世界,也包括造男造女,祂祝福人類要生養眾多,如果大家都是同性戀,如何生育呢?男女各司其職,擔任了爸爸媽媽的角色,讓孩子有仿同的對象,人類因愛得以繁衍下去,人倫紀律才能維繫。舊約聖經裡有講到所多瑪城、蛾摩拉城,就是因為同性戀橫行,以致神憤怒地從天降大火毀滅……。

平常惜字如金的他,竟然講得頭頭是道,為我們上了一節宗教課。

對於奇奇說的一切,同學們的反應,有的嗤之以鼻,有的默不做聲,有的似乎夾雜著讚許。而我則佩服他的勇氣,畢竟他挺身捍衛他所信的!在這似乎是非不分的社會裡,有時少數反而凌駕多數意見,只要敢大聲,就能強過緘默的多數人,接著就順理成章、約定俗成地成為大宗,許多人只能被迫接受。

觀察奇奇平時的為人,的確與我們不太一樣──不計較、守信誠實、有種憨直的感覺。上次我聽菜頭說他因為比較忙,因緣際會與奇奇一組,竟然該組的拍片剪輯、報告內容、字幕呈現……等等,全都是奇奇一手完成,菜頭只有配合拍片,結果他們竟是全班最高分。我的天啊!光那個報告,我與哲哲就搞到天昏地暗,起碼熬夜3天才做完,還得到一個不怎麼樣的成績。但是,卻從沒聽到奇奇有任何不平的抱怨聲。哦!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是信仰造就了他的特質。

我決定了!下次分組作報告時,一定要和他同一組。至於他以上的論述,我想思考縝密的他,應該已做好分析而不是亂掰的。據說大家結婚都不生,造成人口數下降,會成為國安問題,算算我也是有為的青年,所謂「國家有難,匹夫有責」。大而化之的我,也要來好好思考他所說的內容才對,因為見賢思齊嘛!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