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但以理書讀後心得 ◎撰文/彰化教會 ◎期數:497期 ◎2019.02號

但以理和他的三個好朋友,是在約雅敬當王第三年被巴比倫王帶走,他們也在巴比倫裡度過信心試煉的生活。



一、他們在飲食上不玷污自己

一開始,王用王膳和酒給他們吃,但是他們拒絕吃王的食物,並且要求太監長給他們吃素菜、喝白水,雖然太監長不想,但還是勉強答應了。十天後,但以理四人竟比別人還俊美肥胖,因為他們在飲食上會分別為聖,得神喜悅。

我的媽媽說過,她以前很愛吃米血糕,剛信主時,有一次心想神應該不知道,就想去偷買米血糕。結果走在路上時,有一隻狗突然衝出來,讓她嚇得魂飛魄散,就把米血糕的事丟到九霄雲外,從此以後不敢再想了。



二、他們生命受到逼迫,還是不跪拜其他神

王造一座金像,要大家跪拜,沒跪拜的要丟進火窯中,結果猶大人中有人沒跪拜,就是米煞、亞伯尼歌、沙得拉,結果他們就被王丟到火窯中。但他們三人對神有極大的信心,並且知道神必定救他們。果然,神派天使拯救他們,王因看到這驚奇的事,就把他們三人放出,也說:「以後不可謗讟他們的神。」他們三人也蒙神祝福,順利升位。

我在國小三年級時,有一次戶外教學,老師帶我們班級到一座小廟裡玩擲筊,我就跟老師說:「我是基督徒,我不能去廟裡。」老師就說:「我們沒有要拜,只是去玩,中了還有糖果,你真的不去嗎?」我仍是回答:「不去。」雖然沒辦法拿到一些東西,但我知道,只要聖經寫的,我都會勇敢去做。



三、雖然被抓到外邦,但每天都不忘三次禱告

但以理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求問神,但有人因嫉妒就想陷害但以理,所以就去跟王說:「三十日內,不拘何人,若在王以外求什麼,就必扔在獅坑中,現在求你立這禁令,加蓋玉璽。」因但以理還是一日三次祈禱,所以就被扔在獅坑中。王對他說:「你所事奉的神,祂必救你。」次日黎明,王起來往獅坑去,對但以理說:「神能救你脫離獅坑嗎?」但以理說:「神差使者,封住獅口,因我在王前沒行過虧損的事。」

我們家很常出去玩,但也很常遇到颱風。有一次去馬祖前,剛好看到新聞說颱風要來,所以全家就跟神禱告。當天到機場時,因颱風緣故,前頭的班機都停飛,正當我們灰心失望時,就聽到廣播說,我們這班可以開,真的很感謝主,所以禱告真的非常有效。

最後跟大家分享,《馬太福音》第五章16節:「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