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東方博士 ◎撰文/小光 ◎期數:497期 ◎2019.02號


某弟兄當教師,參加國中生生命體驗營活動,他要學員們用最短的文章,寫出個人的未來希望。有位同學很快地交卷,他只寫了二個字「追星」。

也許學校有繁「星」推甄辦法;同學中也有許多哈日、哈韓、哈星族;崇拜影星、歌星、球星的,更是不在話下。

「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太二1-12)。

原來,我們都應該是東方的智慧人,存一顆歡喜、盼望的心,追求那位「救星」──耶穌基督(路二11)。也當帶著禮物,就是活出寶盒內基督的生命,獻上自己,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羅十二1)。如此,我們這些天上的國民(腓三20),將平安返回「本地」(天家),有「星」級的榮光(林前十五41-42)。

「我是一顆小星星,天上的小星星……」,小時候宗教教育老師的教唱,如今仍然可以琅琅上口;「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星星之意)說:妳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妳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焉知妳得了王后(羔羊新婦──教會)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斯四13-14)

原來,星星有一項重大的任務,就是要存著勇敢的心,開口直言,成了「飛行天使」(啟十四6-7),傳揚福音,引人歸向「救星」。

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創二二17)。

「有些人……將我們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又如所多瑪……一味的行淫,隨從逆性的情慾……。他們……是流蕩的星,有墨黑的幽暗(地獄)為他們永遠存留」(猶4-13)。

兄姐們!莫要明星當不成,卻成了流星,終與魔鬼同夥,落入黑暗之中,慎之!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