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福音小舖:這樣能不被感動嗎? ◎撰文/凌晨 ◎期數:496期 ◎2019.01號


停好機車,正看見一位老阿伯步履蹣跚地拄著三腳拐杖,兩腳吃力地交替移動著;路過的同靈們,紛紛點頭向阿伯打招呼,看來大家對他並不陌生,所以我也入境隨俗地跟著點頭致意。進到教會裡,先前往客廳聚集,這時已有三兩位同靈在泡茶桌前品著高山茶的清香,或是喝著怡人提神的咖啡。我隨興選了一旁的空位坐下,回頭凝視門口還努力碎步向前的阿伯,發現他已經不再是一人了,剛進門的執事慢下腳步陪在他旁邊,嘴中說著:「腳抬高、移動右腳……換左腳,用力把腳往前移……加油!」阿伯回答:「難啦!跟不上啦,很吃力溜……」,「沒關係!我幫您把腳抬高。」執事一面鼓勵,一面半蹲下來幫助。眼前這一幕溫馨的畫面,比手中茶水的溫度還要溫暖人心。

此時阿伯的腳步更緩慢了,好似移動不了,停下來說:「來不及了,進不去啦。」執事連忙再鼓勵:「沒問題的,一步一步來,抬高腳,再移動……」阿伯又說:「來不及了,拉下去了……」說這句話時,阿伯邊回頭往後看。大家還未意會到發生何事?執事又接著說:「沒關係,繼續走……,還是要堅持到廁所啊,我幫您處理……。」哦!頓時明白了。正如阿伯所擔心的,從他的褲管底下,隨著走過的步伐,在地板上拖曳出一道淺黃的污濁之物,並且散發出不好聞的味道……。

沒有聽見聲音喊著:「總務,地板髒了,來清理吧!教牧,來處理吧……。」只見掌壺泡茶的弟兄一個閃身,馬上去拿拖把與水桶,準備擦地板;被安排接待的同靈,也指揮著陸續進來的信徒,留意勿踩踏到地板上的污漬。大家默默地接受指揮跨過,沒有高嚷喧嘩的聲音,沒有責難詢問原由。令人至為感動的是,一位年輕的同靈主動拿著廚房用的厚紙巾,趴在地上,用手親自先擦過,再讓拖把以清水二度抹淨;另一位則拿著垃圾桶在旁接污紙;一位姐妹把沾污的腳踏墊拿到外邊的洗手臺清洗……。不必言語的五人小組自動自發地形成。

看在眼裡,不由得心暖與感謝主,此乃「生命影響生命」的高峰(願作的心)。這做在「小子」身上的愛心,比起高談闊論的言詞,更加有說服力!

阿伯身體欠安,行動緩慢,但隻身來聚會,敬拜親近神,雖自責於撐不到廁所的窘境,但看清洗的、擦地板的、洗地墊的,甚至那蹲著用手抹地的年輕人,真叫人難以不受感動、不覺得窩心的,這溫暖的場景,相信也深刻印在阿伯的腦海裡。願主紀念這些默默付出愛心的人!

保羅曾言:「論到神的事,我在基督耶穌裡有可誇的。除了基督藉我做的那些事,我什麼都不敢提,只提祂藉我言語作為,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羅十五17-18)。

主耶穌要我們先愛那看得到的弟兄,才能夠愛那看不到的神。凡事置身事外,邀功捨愛,只顧表面工夫,不重內涵,虛有其表的心思意念……,是不是真敬畏神的人,主都是知道的。

這時一架輪椅出現在門口,左邊把手上綁著尿袋,右邊把手綁著提袋,裡面有餅乾、保久乳……。老人家低著頭,且流著口水,然而接待的同靈如常地前去打招呼、握手、問安,也不見他急著去「洗手、消毒」,真心誠意,不作難、不做作,自然地以基督的愛相待。

平時聆聽道理,蒙聖靈澆灌,有罪的您、我,是否願屈身服事?豈還敢高呼「負責人在哪啊?福音、陪談人員去哪裡了……?」如此在神的家中以老闆的身分自居呢?

就這願作的心,豈不是一場愛的大神蹟顯在眾人眼前了!看似靜默的老人家,擠出難得的微笑回報給幫忙抬輪椅的同靈,雖嘴巴歪斜、說不出話,但相信老人家和我們一樣的感動,在基督裡、在教會裡真好!感謝讚美主!

聚會後一起享用愛餐,難為情的阿伯歡喜的動筷子吃起飯來,滿是感謝與感動;換了一身乾淨舒爽的衣服,他依然是他。

這一幕親眼所見、烙印在心裡的情景,那些迴盪在耳際的歡樂言談,反覆的讓人回想這是多麼真實的「愛」!願主賜福所有到祂面前的人,不論付出的、領受的,都蒙主的恩惠與賞賜!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