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共享生命之恩──愛心園遊會活動記實 ◎撰文/鋕 ◎期數:496期 ◎2019.01號


時間: 2018年11月18日

地點: 臺中市烏日國小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雖不見風,不見雨,這谷必滿了水,使你們和牲畜有水喝(王下三17)。

感謝主,由於各教會同靈的參與,這場園遊會非常圓滿地完成,讓主的名再一次得到榮耀!「共享生命之恩──愛心園遊會」,準備的過程如同上述經文所記,雖然不見風、不見雨(轟轟烈烈的行動),然而山谷必滿了水(主恩夠用),使參與的人都得到屬靈喜樂的水喝(服事中的感動),充滿數不完的感謝。


籌劃:

當臺中區中堅聯契會議決定在11月18日舉辦愛心園遊會時,離正式活動開始只剩三個月的時間。一開始,聯契委員們不知從何著手,因為這種大型活動在臺中區還未舉辦過(過去皆仰賴彰化區),就好比生手開車不知如何上路一樣,眾人頂著沉重的壓力皆茫茫然,也曾在籌備會中有人提議是否可以「取消」呢?若要舉辦的話,費用在哪裡?地點呢?工作人員呢?要多少攤位呢?各教會協助意願呢?活動當天有多少人會參加呢?一連串的問題,不是單單開幾次會議就能解答的。這當中只要有任何一項難題沒有解決,都將影響活動的舉開。

由於上述問題經熱烈討論後,沒有共識與誘因,愛心園遊會到底要不要辦,一直到10月27日最後一次籌備會(距離活動不到1個月),才終於敲板定案。感謝主,雖然生澀難解,總是有同靈愛心勉勵:要禱告倚靠主!


過程:

礙於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聯契交辦的事項,若其他教會因事無法處理的,南臺中教會的同靈總是全力支援,聖工的服事,讓我們感受到主裡一家。

一、感謝主,哥尼流基金會獲悉是愛心活動,大力贊助場地費與摸彩獎品,還有擺攤的廣告,執行長也一起場勘與接洽烏日國小。

二、各組極快成立事工Line的聯絡群組,積極邀請設攤,確認銷售產品等事項。

三、活動主持人才剛做完月子,就即刻投入典儀組,聯絡詩班與演奏人員,整理各教會提供的摸彩品與採購聯契所需的各項獎品。

四、現場需要實際量測、計算以排列攤位,用水與電纜材料的採購與安裝,廣告帆布的製作與吊掛,眾人分工合作,交叉運作。

五、動員青年搬桌椅,協助設置場地,且於會後歸位、環境整理與廁所清潔,以回復原貌為原則。

六、感謝中南區的中堅同工,支援大批音響器材與舞臺。有人前一天就住在南臺中教會,隔天一早到現場佈線測試,有的則是當天早上5點多就從嘉義出發,無怨無償地熱心奉獻。

七、上臺演奏或主持節目的同工,一下場又要趕回攤位招呼客人,兩邊奔波也不喊累;也有攤位將當天銷售所得全數奉獻。

感謝主,大家憑藉基督的福音,表達出愛主的付出與奉獻,卯足全力的投入,將最好的擺在主面前,讓主的名更馨香、更榮耀!


感動:

園遊會當天早上,各攤位工作人員開始佈置之後,小弟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沒有人潮,畢竟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宣傳,如何讓各教會的弟兄姐妹願意前來參加,真的有些難度;且活動當天彰化區的教會,許多都有各自的活動在舉開,所以也無法參與。雖然聯契這邊印製廣告單4000份(夾報),活動三天前於烏日附近區域做派報,然適逢九合一選舉,各候選人的文宣品也很多,效果應該有限。但蒙主的賜福與賞賜,人潮不減,烏日國小操場周邊能停車的地方全部停滿,陸續還有車輛前來。各攤的生意都門庭若市,有些攤位已經加倍準備食材還是提早賣完。感謝主!

園遊會結束後,更讓人感動的是,每個攤位都將自己的垃圾清理,桌椅(近百張)也協助歸位(放置二樓教室),減輕了設備組人員的重複勞動;各教會載運器材車輛離開後,設備組人員需要拆卸旗子、廣告、帆布、棚架……等,收拾的物品也要一一還原原貌,幾位同靈搬到閃到腰,痛到無法再搬運仍強忍著。回到教會後,所有的物品要再從車上卸下,看到這麼多物品,實在是力已不從心了,只好蹲下來休息,或者直接躺在地板上……,當然最後還是咬緊牙關,將物品全部歸位了。

以上是小弟看見這次愛心園遊會進行中,同工們服事主的情況,雖然過程累壞了大家,但眾人心靈都是喜樂的。工作結束後,看到有些同靈在Line群組裡留言:「下一次有這樣的聖工記得叫我一下……」、「做主工不落空」。神的恩典滿滿,願主紀念同工們的愛心付出!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