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給我親愛的妳 ◎撰文/Pump Kao ◎期數:496期 ◎2019.01號


「單身」,似乎是現今社會的新興主流族群。單身貴族、剩女、拜犬、光棍、單身狗等等,都是現代社會給他們的稱呼,其中褒貶夾雜。究竟「單身」者的心理,是甚麼樣的狀態呢?當自己結束一段主內的戀情後,恢復單身,看著跟我年紀相仿的弟兄姐妹一個個結婚了,心中五味雜陳。「都是因為做得不夠好,所以沒有人要啦!」這樣的聲音有時會在心中響起;或者,又會有這樣的疑惑,「還是主要讓我單身一輩子?」,但我又自覺沒有獨身的恩賜啊,該怎麼辦呢?

反覆思量後,「主的時候還沒到吧,繼續預備!不斷的為自己的未來,還有另外一半禱告吧!」是我最終的結論和生活準則。

單身的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有些人是在等另一半,有些人則是在等那個預備好的自己。但無論如何,單身,意味著你比有伴的人更有機會與神相戀,也更有機會去服事神。了解到這個道理之後,我不斷地調整心態,努力讓自己處在一個平靜的心情裡,畢竟「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快樂的與主同行,如亞當般自然的沉睡,靜靜的等待神將那人帶到我面前時,相信自己會對神奇妙的創造與安排發出頌讚!

就在這樣的心情下,我寫了這封信,給我未來的另一半。雖然我還不確定她是誰,也還不知道我們之間會有甚麼樣的衝突和火花,但我確信她會因為我的代禱和預備,成為蒙恩又得福的女子!

如果你也單身,邀請你和我一同學習和預備,或許你也會在單身的日子裡,為神和自己留下些甚麼。如果你已經在一段關係裡,你也可以透過以下的文字來重新省視自己,是否仍然像起初一樣,熱切的愛你的天路伴侶呢?

-

給我在主裡最親愛的☆☆:

我最親愛的☆☆,感謝神讓我們相遇。

在還沒遇見妳之前,我其實有點擔心。

或許是對主的信心不夠吧,擔心萬一自己錯過了神所安排的人該怎麼辦,萬一神安排的不是我喜歡的該如何是好……。

因此我不斷地向神禱告,求神讓我可以沉睡,如同亞當一樣;不要都是自己的意思,而能看見神的美意,並且相信祂比我更了解自己,能為我選擇最好的對象。

單身的歲月裡,我不斷的努力保守聖潔。

妳知道嗎?這對於一個健康的男性是很不容易的。

我提醒自己不要看些色情的影音,不要對路上的美女想入非非。

我希望,自己在神面前是蒙悅納的,也希望當妳遇見我時,我能有一顆聖潔純潔的心靈,來迎接神為我們預備的美好邂逅,以及那意想不到的美好愛情。

我曾透過臉書搜尋,請親朋好友留意和婚介介紹,參加聯誼等各種方法想遇見妳。

但其實大部分是一場空,或許是自己也還沒準備好,因此都以分開收場。

我心裡感到有點焦急,但我知道急不得,只能更積極地向神禱告,讓神來撫平我焦躁的心靈,讓神陪伴我度過這段等待的歲月,求神給我永恆的眼光,來看待婚姻這件終身大事。

就像經上所寫,聖靈是神所應許的,就意味著遲早都會賜下,也的確在五旬節降臨了;因此我相信,如果沒有獨身的恩賜,神也會預備一個幫助者。

從神永恆的角度來看,祂早已知道是誰,因此祂不焦急;而我們會需要等待,只不過是因為我們的時間軸還沒走到那一刻罷了。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選擇相信,相信主的帶領;並且學著像以撒在田間默想(創二四63),默想主的愛,學著不因為寂寞難耐就濫交;學著像利百加一樣為駱駝打水(創二四18),快樂的服事身旁需要的人。因為婚姻,不就是平素與人交往的集合體嗎?

在婚姻裡,要面對平常會遇到的各類型的關係,陌生人、朋友、家人、戀人、敵人,並一起經歷各樣大小的衝突。以往習慣逃避的衝突,或有許多缺點不敢讓朋友知道的自己,將在婚姻關係當中無所遁形;以往建構起自己的完美形象,好男人、溫柔、善解人意,也將在婚姻關係中,面對真實的考驗和淬鍊。

接下來,我必須坦白的說,妳不是我的初戀,但這並不代表妳就不是我最愛的人,妳還可能是比初戀更幸運的人。因為我曾經愛過,所以知道自己軟弱;因為我曾經傷人,所以會更加小心。我期勉自己把妳當成初戀來對待,期待自己能讓妳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我很高興現在遇見了妳──☆☆,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要一起修戀愛學分,一起在彼此身上實踐主的命令,在彼此的生命裡看見神的形象,並接納那身為人的有限,不夠完美的那一面。求神幫助我們,一起攻克己身,保守聖潔。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云云,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發)(歌八4)。

第一句的我喜歡妳,第一次深情款款地說愛妳,是要在何時向妳獻上呢?是在仲夏夜的蟬鳴聲中,還是在小鹿亂撞的悸動裡,亦或是靜靜等到聖靈的感動如潮水般湧出呢?我不知道,也不急著知道。因為,提早知道就失去了愛情裡的驚喜,以及靜靜等候主的順服與信靠。我只求神讓我能靜靜等待,如細心的園丁在我們的葡萄園裡守候,每天辛勤的澆灌卻又不焦急,快樂的欣賞卻又不強摘。直等到我們的葡萄發芽開花,我們的石榴放蕊時,彼此才獻上專屬的愛情,成為一輩子永久的守候。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歌八7)。

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有超越物質和現實的愛情,有比光鮮亮麗的外表更令人羨慕的親密關係;更求神幫助我們,不被愛情沖昏頭,能在情海的浪頭上,看清神要帶領的方向。

親愛的☆☆,雖然不知道接下來能一起同行的日子有多長,但我期勉自己都能感謝神,讓我在人生的路上能與妳相遇。期待在往後的人生歷程裡,我們都能因為生命中曾有的交集,而向神獻上感謝,並讓我們各自的生命變得更美好、更榮耀神!

在往後的日子裡,我要邀請妳和我一起向神禱告,求主讓我們成為生命的得勝者。無論在愛情、事業、信仰或生活上,都能因為有了彼此,而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完全、更勇敢,並且更加豐盛!

願耶穌基督的靈、聖靈的恩膏,並上頭來的能力常與妳同在,從今時直到永遠,阿們!

從今天開始學習愛妳的Pump Kao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