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基督徒就有特權? ◎撰文/吳盈光 ◎期數:496期 ◎2019.01號



你會不會有一種想法:「我是基督徒,理應多得一點福氣,少吃一點苦,這是身為基督徒的特權」?比方說,我有乖乖遵守道理,神就應該要祝福我,讓我事業有成,一帆風順。

生病了,神就應該要醫治我,如果一般人五天才會痊癒,我兩天就要好起來,畢竟我是神的兒女,這個要求不算過分吧?

基督徒是神的兒女,將來可以承受永生的天國,身分的確很尊貴,但在世上就有凡事亨通的特權嗎?

主耶穌是神的愛子,卻沒有享有任何禮遇,明明可以降生在帝王之家,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卻降生在木匠的家庭,卑微而貧困。

雖然耶穌會行神蹟,卻沒有在自己身上濫用屬天的能力,祂變餅讓五千人吃飽,卻沒有變出一堆黃金讓自己富足;祂醫治疑難雜症,也讓死人復活,但祂的養父約瑟照樣英年早逝,耶穌跟一般人一樣得承受喪父之慟。祂沒有因為是神子,就認為自己有特權,可以理直氣壯地跟神要求這個,或說不要那個,事實上,一般世人會經歷的艱難困苦和生離死別,耶穌都經歷過。

每個人都會想多得一點福氣,少吃一點苦,如果得到了,是神的憐憫,要珍惜,要感謝。要是沒有如願以償,也不要覺得「這是我應得的,神卻不給我」;主耶穌有為自己要求過這些嗎?如果沒有,我們憑什麼在祂面前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彷彿是祂欠我們的呢?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