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靈歌唱 ◎撰文/海柔 ◎期數:496期 ◎2019.01號


我原屬的教會,是一間很小的教會,是從租用聚會點開始,弟兄姐妹們一起走過了每週將桌椅板凳搬出租用儲藏室的日子;經歷了結伴輪流在家中預備愛餐,再帶到聚會場所分享的時光;有時,在後院或室內一隅,甚至在廚房,我們為小小羊群進行宗教教育課等等。看似辛苦、不穩定,其實是極其美好、眾人彼此同心的歲月(耶三二39)。

2006年底,負責人安排我策劃新一年的感恩聚會,同時我獲悉懷上了我的大兒子。知悉腹中有一個生命正在滋長的感覺,又奇妙又美好,好一陣子心情都非常激動、感恩。這時,先生譜了一首曲,而我把心中的感動化為文字,一首對天父無比敬仰、滿心感謝的詩歌就誕生了。還記得那天是冬季裡難得陽光普照的一個早晨,我外出散步在草坪上,感受著大自然規律運作下的陽光、冷風、藍天、鳥鳴,彷彿一切都訴說著祂的榮耀,傳揚著祂的作為(詩十九1-5)。

當時教會雖未有落定的家園,但是弟兄姐妹明白神要我們往普天下傳福音的旨意,同心攜手克服種種的難關。在新的一年,每個人有著不同的展望與目標,但是回首過往一年,無論是在個人信仰或是教會發展的事上,我們對神的感恩是一致的。記得那年的感恩聚會上,將新詩歌寫在白板,大大小小一起學起來,在吉他的伴奏下,共同唱出了對神的感恩。當中有些年長的信徒,是以廣東話為主,也有英國的弟兄姐妹和不會看中文的年輕一輩,所以這首感恩詩歌,每一回都會唱三遍,中、粵、英三語,大家重複的唱著,不亦樂乎(西三16)。

這一首曲調簡單、歌詞淺白的詩歌,也成了我對腹中寶寶胎教時哼唱的頌讚。離鄉背井居住在國外,沒有家人在身邊,面對很多新事物,是戰戰兢兢也有無助、沮喪的時候,但跌倒了還是要爬起來,讓倚靠神的心慢慢成長,使祂成為我的力量來源,成為我的盾牌,也在交託後感受到神將重擔卸去的輕盈,和在靈裡的喜樂(詩二八7)。

2011年,在真神一路帶領下,我們終於有了自己的會堂。弟兄姐妹用了兩年的時間,把會堂整頓好與籌備獻堂禮,於2013年將之獻給神做萬民的居所。獻堂禮當天,詩班就以這首〈感恩詩〉獻唱,加上優美的弦樂和詩班的編曲,唱出了我們一路走來在建設教會上所蒙受的恩典(賽三八20)。當下,我用雙眼錄下每位弟兄姐妹頌讚天父的表情,儲存在我腦中的磁碟裡。一首述盡我個人對神無法數算恩典的感恩詩歌,也會是我對倫敦森山教會永遠的懷念。

身為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天父真神的子女,以音樂記錄下從神而來直接領受到的感動和對神的感恩,一首單純、不花俏的感恩詩,不知在何時也傳入坊間。一天,在日本的姐妹以郵件分享了一首被譯成日語的詩歌,打開來聽,熟悉的曲調帶著聽不懂的日文,〈感恩詩〉充滿了整間屋子,我的眼淚感動地流下,濕了衣襟……。

願一切詩歌的頌讚都歸於我們天上的父,萬人齊來稱謝、榮耀神奇妙的作為,報答天父無條件的大愛(詩一○五1-2)。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