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當做的事 ◎撰文/小光 ◎期數:496期 ◎2019.01號


一位長者分享說:「年輕時需上班養家活口,領了退休金以後,現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專心投入聖工行列;趁著還可以走動,只要教會有需要,什麼工作都可以做……。」我跟內人說:「如果恩典夠多,就算死於『任內』,主耶穌也會看在我是『因公殉職』,而加發『撫卹金』的……」但我的話還沒有說完,內人就說:「你沒有那麼偉大。」

有一次,社青班要我分享一個主題──我可以為主做什麼?小弟遂引用了保羅蒙召時,主耶穌對他所說的話:「起來!進城去,你所當做的事,必有人告訴你」(徒九6)。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六8)。

彼得三次對主說:「祢知道我愛祢。」主告訴他:「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約二一15-19)。

因為「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祂殿中事奉祂……。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啟七13-17)。

彼得最終成為榮耀的器皿,保羅亦然(徒九15-16)。「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詩二五12);既有神的智慧(箴九10),加上「願做的心」(林後八12),必能謙卑做「服事人」的工作(太二十28)。

人不分尊卑(參:雅二1),事不分貴賤(參:約十三14),勿忘「小子裡的一個」(太十八10),專職也好,志工也好,能夠成就「善工」、榮神益人,就是當做的事。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