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Jesus Fashion ◎撰文/謝曙羽 ◎期數:496期 ◎2019.01號


告訴我!什麼是「時尚」?是LV、法拉利、i phone?是刺青、微整形、彩繪指甲、追逐韓星?

如果說,信仰也有時尚,那麼你認為應該如何才稱得上?

穿著潮服、一身名牌、奇裝異服、性感曝露?在幽暗燈光下,震天價響的樂聲中,喧囂地敬拜讚美神?以父之名行交友之實、以聚會之名行「開趴」之實?

我想,先來談談什麼叫「時尚」!



•時尚是個抽象名詞,是一種盲目的風氣潮流。

•時尚是有計畫地過時,也就是具有當代性和時效性。

•時尚樣貌繁複多變,叫人無所適從。

•時尚一如流水,無孔不入卻也無孔不出。

•時尚是用以建立自信的,是自信者所不需要的錦上添花。

•時尚是商人的促銷手段,是清醒者無動於衷的謊言。

•時尚是速食,一如你所熟知的速食食品、速食文化。

•時尚是創意,然而主耶穌本是創造者,無需藉由受造者的創意被流行。



以上的形容,與你我所知道的主耶穌合拍嗎?

有時尚就相對會有過時。

如果你嚮往的是上述的敬拜方式,那麼,你應當冷靜地思考:你想要的是流行文化、同儕認同,還是主耶穌?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從神而來的,應當是寧靜的滿足和喜悅。所有的奢華、喧囂、激動、過嗨,與憐憫窮人、柔和慈愛的主耶穌無關。既然主耶穌是千年如一日,那就不該是一場流行。那麼,我們可以來反向思考另一個字,相對於「Fashion」,「Classical」是否更為貼切?

古典的、標準的、經典的、極好的、正統的。如何?字字符合你我心目中的信仰吧!我們一生所要追求的信仰面貌,不就應該是這樣嗎?時尚帶給人新鮮感,但唯有傳統才得以流傳。

追求時尚不應該只是看到其外顯的效果,應當將其轉化成生活的態度,活出獨特的氣息。而信仰,不也該是如此嗎?熱血的你,應當透過效法耶穌的行為模式,藉著祂的引領,成為耶穌的代言人。讓正統的「主」流文化,長遠地流傳下去!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