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與母親吵架的阿光 ◎撰文/張保羅 ◎期數:496期 ◎2019.01號


阿光是一個安靜沉穩的國三生,但因要準備即將來臨的五月會考,課業壓力大,情緒也開始有些不穩定。

一日晚上,阿光拖著疲累的身軀,從學校回來,將書包隨手一丟,便步入房間休息。

「明天的考試準備好了沒?」媽媽問。

「還沒啦!我正要開始讀書。你不要吵!」阿光的幾句話便將母親的關心置於門外。

原來,這已經是這個月發生的第三次了。平常,阿光都會開心地與媽媽分享學校的趣事,說同學有多調皮,老師的笑話有多好笑……。但是,現在卻變了調,不只回來不會打招呼,更是直接進房間休息,根本與媽媽沒有互動。媽媽想:也許是我不夠了解阿光吧!

進房門後的阿光,心裡想:為何我會討厭媽媽,甚至「憎嫌」呢?明明我心中不是這樣想的。自從之前因一點小事與媽媽吵架,阿光便開始有了如此的心態。

「啊!」我想到了。原來是我一直無法饒恕媽媽,給魔鬼留了地步所致。

於是,阿光開始向神禱告:「神啊,求祢原諒我沒有饒恕媽媽……。」

幾個星期過後,阿光又跟母親和好了,有時雖會抱怨一下,但關係仍是相當融洽。



X X X



讓我們想想,最近是否曾因某件事和父母有所衝突、不愉快,心中……。來吧!誠心地向神禱告,求祂賜下饒恕、平靜的心。(此篇為2018年文宣營寫作組學員作品)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