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傳承 ◎撰文/悠瓏火 ◎期數:496期 ◎2019.01號


少年班的一隅,貼著一張泛黃的海報,上面貼滿小朋友想要奉獻的心意,莉莉的便利貼寫著:「希望像阿嬤一樣虔誠……」。

莉莉從小生長在三代同堂的信仰家庭,無論遇到大小事,家人總會相約一起禱告,這幾天大家正為莉莉的升學考試禱告,求神帶領莉莉考上適合她的學校。

雖然對未來迷惑,也不知道將來如何,但透過禱告,莉莉徬徨的心情略略平息下來,她想著有主耶穌真好,有主耶穌當作她最有力的後盾,她只要盡力盡本分讀書,其他就交給神安排。

阿嬤總是對她說:「要把所學的奉獻給神」。

順利升上高中的莉莉,開始被安排到兒教組擔任見習教員,因著小時候上宗教教育的美好記憶,對於可以加入這個團隊學習事奉,莉莉滿心感謝!直到現在,莉莉還記得那些詩歌的旋律與歌詞呢!

阿嬤滿懷笑容對她說:「有機會事奉就要好好做!我現在這個年紀有機會被排到事工,是高興跳著去的!」

高中生活的莉莉,變得很忙碌。在教會帶領小小孩,而學校的生活也多采多姿,社團活動隨便數數,竟然有五十幾個,莉莉苦惱了好幾個晚上,最後依照自己的興趣,選了「美術研習社」。每每看到教會公佈欄上貼著精緻又虔敬的海報,以及《聖靈》月刊上貼切又栩栩如生的插圖,莉莉似乎知道她想做什麼了。

阿嬤常常跟她分享一段經文:「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路一46)。

做工並非為了成就自己,在教會學習付出的同時,屬靈的裝備也必須一起升級!「尊主為大」是把自己縮小,將神放在最前面,多讀經,多禱告,為的是求神同行。神要從你有的再加添給你,切莫消滅聖靈的感動,因為有時候神是丟個「小小的麵包屑」,一步一步地引領你。

少年班,那張泛黃的便利貼,無聲,但有力地傳承下去。(此篇為2018年文宣營寫作組學員作品)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