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保守自己的心 ◎撰文/Lirio ◎期數:495期 ◎2018.12號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四23)。

年輕的你,對於未來是否有許多憧憬呢?相信許多人都希望自己在很多方面有好的表現。聖經中,有幾位年輕又成功的榜樣,他們的成功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能保守自己的心,儘管面對帶有威脅的處境,還是不違背神的誡命和所立定的志向,例如約瑟逃離主母的誘惑,被主人誤會下在監裡;但以理立志一日三次禱告神,不拜偶像,被陷害下到獅子坑中。他們都是為了要遵守神的誡命而遭遇患難,但因神的看顧,最後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好結局。

現今的世代跟以往不同,在民主國家比較不會有因信仰而被逼迫的事件發生(多數是受到自家人的逼迫),不過這世代的思想越來越複雜和多元,若對聖經話語扎根不深,很可能會因著缺乏真知識而得罪真神,叫人不得不慎防!

若你不支持同性婚姻就是歧視同性戀者?

為了懲罰惡同學,可以私下出計謀教訓他?

單獨跟異性好友出遊和過夜,自認為不會怎麼樣所以沒關係?

對於上述事項你有何看法呢?想要好好保守自己的心,除了遵行神的話語外,最重要的是,要慎選朋友!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朋友會互相影響,若所結交的朋友品行好、沒有什麼不良嗜好,自然就會減少一些誘因發生;最好的,就是能有一起清心禱告主的朋友(提後二22),這樣就能避免自己陷在可能被試探的處境中。

你容易被大眾的觀點所影響嗎?當初贊成釘主耶穌十字架的眾人,大部分就是被少數有影響力之人所聳動的一群人。現今社會思想潮流越來越疏離傳統道德價值觀點,有些在過去被看為是不適當的行為,到現在反成為一種正常的生活型態,例如和交往的對象同居。然而我們是獨居的民,對於多數人所認同的觀點應慎思明辨,不隨波逐流,才能做到分別為聖。

你覺得自己的情緒和心思意念不容易管控嗎?善用時間和自己的長處,常存感謝的心(因為有很多事都不是理所當然),跟自己比、少和他人比較,如此行可減少負面情緒的產生。此外,避免去看不該看的東西,若不小心接觸到不當事物,最好盡快脫離現場,並默禱求主憐憫施恩幫助。很多時候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一個不好念頭的產生或一時的衝動,都可能鑄成大錯,警醒!不要讓自己活在懊悔之中。

親近神,神就必親近我們(雅四8)

有神的幫助,相信神所吩咐的一切誡命就會容易遵守了。

願我們都能常思想主的話語,心被聖靈充滿,行事為人能榮神益人,相信神必賜福我們的人生,帶領我們充實圓滿的度過一生。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