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急性心肌梗塞蒙神保守 ◎撰文/十全教會黃瑤恩 ◎期數:495期 ◎2018.12號



主的膀臂下有平安

主的恩典夠我用,無論我們遇見什麼樣的患難、病痛,若能將一切交託給神,我們便能在主裡得著平安。感謝主的恩典與慈愛,讓我有機會在這裡奉主耶穌的聖名,述說主賜給我們家的平安與極大的恩典。沒有一個人能夠知道下一秒鐘將發生什麼事,不論是患難、是喜樂的事,總是來得太快,令人措手不及。



緊急搶救時間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2014年11月5日下午3點半左右,在毫無預警下,我的先生因為急性心肌梗塞昏迷,送醫急救。

先生的工作經常被派出差,很少會在辦公室裡,但發病的那天下午,很奇妙地剛好沒有出差,正當他在公司裡要搭乘電梯時,忽然身體一陣不適,心中馬上有個念頭,轉身要回去辦公室休息一下。就在回辦公室的途中,他感到眼睛周圍有黑影漸漸籠罩過來,驚覺狀況不對,心中便向神禱告,求主無論如何都要讓他走到辦公室。就在他的手握住門把轉開時,眼前突然一片黑,整個人向前撲倒失去了意識。辦公室裡資深的同事,看見先生臉色發白且已經昏迷,遂抓起桌上的錐子,往他的指尖刺下去;因為刺激的疼痛,使昏迷中的先生頓時稍稍清醒,隨後趕緊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救治。

事後回想起來,真的很感謝神,神的安排是如此的奇妙!原本應該是在外出差的先生,難得留在辦公室裡;有可能倒在人煙稀少的走廊上,主耶穌卻讓他支撐到打開辦公室的門為止;資深的同事若非在幾日前,正閱讀過有關心血管疾病的急救方法,怎能如此快速作出反應。若是一次的巧合,我們可以說是運氣好,但如果很多的巧合遇在一起,那我就不得不說,若非是神的安排,怎能有如此大的恩典彰顯出來呢?《傳道書》第三章1節說到:「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這無非說明了,我們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事,皆在神的安排與計畫之中。



人的無能為力

當我接獲消息趕到醫院急診室的時候,在急診的病床邊,看到平日健壯如牛的先生,如今虛弱無力地躺在床上,全身冒著冷汗、臉色蒼白,血壓、心跳、呼吸次數,上上下下地浮動,而我卻無能為力,深刻感受到在生命面前,人真的是渺小與無能。

我好幾次跑到櫃檯跟醫生說,我的先生很不舒服,是不是能夠再對他做些什麼樣的治療?以減輕他不適的症狀。但儘管醫生已經給予了應該有的急救措施,卻無法立即使先生的身體減輕所有的不適,更無法保證他的生命能夠存活下來。醫護人員只是一再地告訴我,先生所反應出來的症狀皆是急性心肌梗塞的徵兆,院方也做了正確的處置,現在要等抽血報告出來,才能做病情的判讀,並且還要再觀察一段時間,因此無法向我保證什麼。

醫生的話,使我更加覺得徬徨與無助,只能默默地在心中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相信,每一位病患的家屬,面對痛苦躺在病床上的家人時,那種焦急、擔憂的心情,且恨不得自己能有神奇的魔力,可以使病人立即康復的期待,都是相同的。然而醫生也和我們一樣,只是一般人,能力上有所限制,他們或許真的已經用盡了畢生所學的醫術在救治病人,但也會有束手無策的窘境。

在急診室的時候,我也聯絡了教會的弟兄姐妹幫助代禱,我們不明白神的旨意如何,只能將這一切交託在主的手中。信主的人是有倚靠、有盼望的,就如《聖經》所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路十八27)。在禱告中,我求神讓我能剛強面對,並祈求祂帶我們走出這患難的幽谷,領我們到可安歇的水邊。



靠主心裡平靜安穩

因為先生的生命跡象不穩定,加上心肌酵素數值不斷升高,醫生決定將他先送入加護病房觀察。當我陪著先生轉進加護病房時,或許是因為搬移的關係,才剛進到加護病房,先生的血壓、心跳、呼吸等,就不斷地往下掉,醫護人員馬上做緊急急救的動作,並且打了4劑的強心針。隨後,急診病房發了一張病危通知單給我,要我先回家,等明天探視的時間再過來。

人雖然是回到家,心卻還繫在醫院,在醫院時那堅強處理事情的外殼,再也按捺不住,瞬間瓦解,我關起了房門,跪在床上放聲向主祈求,眼睛就像故障的水龍頭,淚水想關都關不起來。

人在遭遇急難的時候,總會想著有什麼方法、有什麼人,可以救我們脫離這樣的苦難?然而醫院的醫師能給我們的幫助有限,在這徬徨無助的時候,我想,只有主耶穌基督才是我們的倚靠。我不斷地向主祈求,求主將先生的生命賜給我,我跟主說,他在世上的工尚未完成,而且我也還需要他,如果今日主耶穌將先生的生命收回去,我如何能夠承受得起?

那一夜,就在反覆的禱告中度過。天一亮,我就急著去加護病房探望先生。當我進入加護病房時,看到先生已經能夠坐在病床上,心中滿心歡喜的感謝神。我相信,神垂聽了我的禱告,因為經上說:「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所以,只要我們用堅定的信心向主祈求,衪必成就我們所求的,使我們心裡得到平靜和安慰。



感謝讚美主

經歷4天的加護病房觀察,先生的生命跡象總算穩定下來了,之後轉至普通病房,接著進行心導管手術。

每個人的心臟都有三條主動脈,而先生阻塞了二條,且阻塞的情況都達百分之九十,幾乎是血流無法通過的程度,因此評估要放置兩個支架,讓心臟的功能能夠正常運作。感謝主!手術順利的結束,並且在醫院經過24小時的觀察,在身體狀況都正常的情形下,隔日即辦理出院手續。

出院後,在先生的身上,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的後遺症,他看起來就和健康的人沒什麼兩樣。這短短的一個星期中,心情上的感覺就像在洗三溫暖一樣,但神讓我看見祂親自帶領的足跡,就如約伯所說「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的那種真實感受。

感謝主的慈愛與憐憫,從病痛的患難中將先生救起,也使身為家人的我們,深深感受到神無比的大愛與全能。同時也讓我體會到,在《哥林多前書》第十章13節所云:「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願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