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福音小舖:遺忘苦難主恩不藏 ◎撰文/羽亮 ◎期數:495期 ◎2018.12號


晚間聚會時,從講臺上望向姐妹席,發現牡丹阿姨身旁坐了一位生面孔的女士,不禁欣慰,連這麼年長的信徒都不忘領人來到主面前。既然有首次來教會聽道的朋友(雖還算不上是慕道者),聖靈奇妙帶領下,講道內容自然地「脫稿」演出,一直圍繞在神的慈愛與主耶穌的十架恩典,連自己都覺得好希奇!怎麼句句好似對著她見證主耶穌,引述的經文順暢地一個串連一個。

會後,她果然被邀往會客室「陪談」,幾位跟進組同工一起圍坐在她身旁,聽著牡丹姨的介紹:「這位賴女士是鄰居啦(以前住同一社區),老早就為她禱告,求主賜機會帶她來接觸我們教會。她自寡居後,獨自扶養孩子們成長,都有高學歷、好工作;但在小兒子搬離後,她暫與女兒同住,所以沒住在我們社區了。見她心情常鬱鬱寡歡,帶她來聽聖經的道理,願主帶領她……。」

與賴女士言談中,感受其防衛心極重,不輕易表露內心的疑慮和憂愁,只重覆表示,同牡丹姨是好幾年的鄰居,很欣賞她的氣質與溫柔的態度,尤其經常關心她,所以雖住不同社區了,有時間仍常回來找阿姨聊天,彼此的交情亦師亦友。今隨同來到教會,覺得氣氛很好,聽了道理很感動,也提到自己正在其他「講堂」修課,聽「老師」講經!但她對於上什麼課?講什麼經?學什麼法?全無概念。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箴十八14)

我想,賴女士會去聽講,應該是盼望尋個「什麼」來填補心靈的空缺,不讓內心的悲切加劇、加深罷了。賴女士聽唱詩歌會掉淚、交談的時候會掉淚……;約莫60出頭的她,打扮不算時尚,卻很在意淚水暈開、糊了臉上的妝,邊擦拭邊閃躲,還猶似鎮定地補妝。然而若不是內心極其傷、怨,在初識的陌生人前,怎會輕易落淚呢。

其實,「人」很難介入他人長時間的壓抑「狀態」,況且彼此尚不相熟,也只有「傾聽」一途;故趁機轉告同工們,我們只是人不是神,這樣的人必須取得足夠的「信任」方能開啟心扉、吐露心聲……。何況無論何人,只要願意來到教會,聖靈必會動工,因此請同工們先給予關心、陪同,不多問、不探究,讓她明白這裡可以放鬆自己,靠主可以卸下「擔子」。當然,首要條件是其心裡的感受與主動的意願,若刻意隱藏自己,那唯有禱告祈求主耶穌親自安慰賴女士了!

一連兩週的晚間聚會與安息日,賴女士都同著牡丹阿姨來聚會,多多少少也聽聞賴女士對於聽道後的反應與禱告帶給她的「驚奇」;同行的牡丹姨也總是陪她到臺前來祈求靈恩(安息日上午會後有祈求靈恩的禱告時間)。這一天,賴女士一開始禱告如同前幾次般,流淚且感到痛苦(據她所言),然而哭過、流淚過後,心情反而放鬆舒暢了。只是這一次,我們親見她的身體略搖動幾下後,即放聲大哭,接著全身如「蜘蛛」般緊貼在地上,扶也扶不起,聲音嗚咽又痛苦……。

在我們的經驗判斷裡,聖靈臨到絕不會讓當事人「失去自控自制之力」,聖靈乃是幫助我們更「明白」真理,使心中得著安靜,意識是完全清楚的,頭腦也是清醒的;惟現下賴女士的「體驗」與我們平時所遇的不同,其眼睛閃爍緊閉、無法自制,只要閉眼即被控制;搖醒她、睜開眼睛後,就能暫時清醒有自控能力。是故,我們邊喊「哈利路亞」,邊一步步地將如同釘在地板的僵硬身子挪動,隨後我大聲喊:「奉主耶穌聖名,叫妳起身,坐下、喝水……」感謝主!異狀解除了!

稍作休息後,幾位同工圍著她坐下協談。感謝主帶領,雖發生如此不尋常的體驗,但賴女士說:「心不害怕,也沒有不舒服之狀。」想必這是神特別的保守。她也因此體會到了撒但邪靈的干擾,與順服聖靈的分辨,幫助她心裡更明白通暢,所以毫無懼怕地持續參加聚會,從聖經(神的言語)中得到造就與安慰。

賴女士傷痛的由來,緣自內心的執著無法放下,丈夫離世時,小兒子尚未出世(遺腹子),這20多年來,幾乎把所有心思與期望全投注在孩子身上,但樹大分枝,孩子總是會長大、離開父母、成家立業,所以小兒子婚後搬遷至上班方便的區域居住。當然兒子也邀請母親前往同住,只是環境改變的不適與欠缺充足的溝通之下,賴女士終究不願搬去那陌生之地,寧可幫女兒帶小孩,同擠在小小的屋簷下。她時常想起如此窘境,即觸動憂傷的心,很難釋懷,也曾隨友人去尋找心靈的慰藉,就是她口中所說的「去聽那難明瞭的經……」,可是都毫無幫助,內心反而越是糾結。

同工們慢慢得知此心情故事,都為賴女士禱告,求聖靈親自動工安慰,讓來親近主的人有更豐盛的體驗。感謝主的帶領,她幾乎不缺席每週一、三、五的晚間聚會,更願意接受「安息日」(即第七天、星期六)聚會,前來聆聽能得著祝福的教導,臉上的愁容越來越少。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在主的幫助下,賴女士越來越開朗,早禱會也都不缺席,勤於讀經禱告,信仰生活填滿了賴女士的「新生活」,講壇靈修不去了,晨間舞蹈體操課也不去了,她表示:自從來真教會信主後,心情的轉換,神話語的安慰和明瞭,「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句經文她終於懂了,深藏內心不滿的事物也藉禱告放下了,原本深沉苦悶的心情,剎時得解。

大兒子與女兒們看到母親因著信仰的改變與快樂的情境,皆尊重媽媽、鼓勵媽媽來信耶穌,小女兒也隨媽媽來過幾回,聽一聽!看一看!也同意了媽媽來信主。

經歷6個月的慕道,賴女士忍不住火熱追求的心,向我們提到聖靈的問題。聖靈是主耶穌升天後才賜下的,又稱為保惠師,可幫助聖徒明白真理、加添能力,在這末世傳揚得救的信仰;主也應許,凡祈求的都必得著,尋找的要尋見,叩門的要給開門……。因此賴女士認真的祈求,未曾鬆懈,凡聚會所聽、所引用的聖經章節,回家必定再度翻閱,親筆書寫,一來加深記憶,二來自覺重要,藉抄寫增強學習的意志。當她索取受洗報名表時,更逐條用心仔細閱讀,其專心與單純,眾人都感受她要成為神兒女的心意。在這同時,服務軍旅的大兒子也願出資,希望媽媽在教會附近購屋,方便聚會,充實信仰生活。

感謝主,2018年9月8日,賴女士在南臺中教會接受本會合乎經訓的「赦罪大水洗禮」,滿足的喜悅充滿「賴姐妹」的臉,慈悲憐憫的主,拯救失喪的靈魂,苦難終將過去,天國路上,主恩不再隱藏。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