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但以理書的心得 ◎撰文/鹿港教會鍾侑芯小朋友 ◎期數:495期 ◎2018.12號


但以理是個非常敬畏神、非常有信心和全心跟隨主到底的人,即便經歷了許多難關,依然相信神是真神,不動搖對神的信心,而且王請他吃美味卻拜過偶像的食物,他不吃,只吃沒有拜過的素菜和水而已。我們應當效法他,以他為榜樣。

但以理和他的朋友,在巴比倫國受了很多的操練,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好朋友被丟進非常燙又可怕的火窯中,在火窯裡卻毫髮無傷,而且明明進去只有三個人,但王所看見的卻有四個人;原來,是蒙神的保守,有神的使者在保護他們,讓他們平安無事。我們應當效法他們堅持跟隨主到底,這是良好的態度。

除此之外,我從幼稚班就曾聽過但以理被丟進獅子坑的故事,因但以理深受王的恩寵,因此受到眾臣的嫉妒,於是他們就去向王打小報告,誣賴但以理,王便將但以理丟入獅子坑;即便如此,他在獅子坑中,依然向神禱告,神也派天使去封住獅子的口,讓他免受獅子的傷害。藉此,我們看到了神會保護愛祂到底、敬畏祂和對祂充滿信心的人。我認為我們應立志成為像但以理一樣的人。

我們應當要以但以理和他的三位好朋友為榜樣,學習他們,就算可能會死,仍然因為神而不懼怕。神無論如何都會保護我們、扶持我們,就像《讚美詩》432首所寫的一樣──祂大能的手必扶持我們。我們應當敬畏神,就像但以理和他的朋友一樣!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