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再次開窗 ◎撰文/一二 ◎期數:495期 ◎2018.12號


原本想殺了自己,在高三準備大學考試時。

我離鄉到異地唸高中,那是個升學率很高的學府;學校對我們的期許很高,我對自己的期許也很高,家人雖沒有給予壓力,但我想光耀門楣。

我從國小就被看不起,因為種族的關係,在學校常被排擠,儘管自己功課好,品性優良,同學就是不想跟「山地人」交往,我因此有很深的自卑感。

「你走開!你這個山地人。」

「守珠她有什麼好?家裡又沒錢。」

「山地人!我不要跟你玩!」我被踢了一腳。

我懷疑自己應該不屬於這世上,所以不敢主動交朋友,只等待朋友來找我說話。

打開四樓的窗戶望向遠方──

「家裡沒錢了,我每天吃青菜、白飯,應該可以省很多錢。」

「靖怡怎麼突然對我冷冷的,不理我了?」

「怎麼總拚不到前十名?國立大學沒望了!」

不滿、不安、不快的思緒紛然湧進,我真是世上最苦最苦的人,全世界只有我最可憐……,好想從四樓跳下去……。但,不行,因為我是基督徒;這讓我更痛苦,想解脫,卻不能!

一日,天仍昏暗的凌晨5點,我起床再次打開窗戶,見一清道夫掃著街道。清晨的街上很安靜,沒有人,阿伯卻掃得很起勁。我被阿伯吸引住,這麼早就起床?一個人掃這麼寬的街道?年紀這麼老邁了,還要當勞力工?……原來,世界上還有比我更苦的人。我頓時解惑──我不是世上最苦的人!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太十30-31)

感謝神,讓我第二次打開窗戶。

感謝神,讓我與清道夫相遇。

感謝神,讓我在5點起床。

雖然我屬於被「輕」看的種族,但神卻看見我了!

雖然當時只是18歲青澀的年紀,神卻「重」看我的生命。感謝神!



(此篇為2018年文宣營寫作組學員作品)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