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的亞爸 ◎撰文/陳呂底亞 ◎期數:494期 ◎2018.11號


亞爸於1993年中風,以致右邊的身體不能活動自如,講話不清,至2018年7月10日因肺炎入院,7月12日安息主懷,享年八十八歲。

亞爸出生於香港,以捕魚為業。1960年代神賜機會,遠赴英倫工作,家庭環境因此得以改善。但當初抵達異鄉時,人生地不熟,又沒有敬拜神的生活,信仰如無根的樹,岌岌可危。然而感謝主,1975年神的靈親自動工,興起工人領回主羊,從此亞爸重新走在信仰路上,雖然目不識丁、孤陋寡聞,但他努力追求,認真學習,永不言倦。後來不僅會讀聖經、會唱詩歌讚美神了,每晚還帶領家庭祭壇,且教會的崇拜聚會極少缺席,並樂意奉獻、殷勤接待同靈。我用的第一本聖經即是亞爸送的。

亞爸為人安靜、不會相爭、看顧親屬,在七兄弟姐妹中排行最幼,卻品嘗苦楚最多。平日我們說話不多,記憶最深刻是在我結婚那天,他對我說:「丈夫怎樣,妳也要怎樣。」即是要嫁夫隨夫,甜酸苦辣一起承擔。我聽亞爸的話,婚後無論處於任何景況,都與丈夫同步,肩並肩地跟主行。

上文說亞爸於7月10日入院,7月11日大清早,我們駕駛三個多小時的路程前去探望,在病床前和他分享、見證神的恩典和奇妙大愛,又喻亞爸的人生經歷如雅各一般,雖然年日又少又苦,但神一直都牧養著他(創四七9,四八15),接著唱讚美詩58首〈耶穌領我〉。禱告之後,我說:「多謝亞爸養育之恩。」他臉帶笑容,喜樂滿滿的,感覺他老懷大慰。感謝主賜給我這個特別、額外的機會。

7月18日告別會上,看見亞爸靜靜的、安詳的躺在棺木內,我那不捨、感恩的淚水如泉湧流而出,放聲哭了。這些天來在想念亞爸,但經上說:「在耶和華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詩一一六15);又說「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十四13);保羅也說:「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四13-17)。感謝、讚美我的主、我的神!

藉此文章,謹向亞爸所屬的迦福園教會的執事、負責人、弟兄姐妹致謝,這25年來,你們不斷的關懷、探訪和代禱,用愛心包容亞爸的咳嗽聲、腳步緩慢、不能清楚說話等,讓亞爸能瀟灑、堅強的與大家同走在主路上;又在辦理喪事上安排得那麼完善、美好,仿如當日所羅門建殿的時候,鎚子、斧子、和別樣鐵器的響聲都沒有聽見(王上六7)。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二五34-40)。你們實踐了神的愛,彰顯了神的榮耀,相信必能得神賞賜永遠的生命與福分。

過往探望亞爸時,我總是會說:「亞爸好嗎?亞爸平安再見。」現在我則要說:「亞爸在主耶穌懷裡一定好好的了,亞爸,天國再見囉!」

感謝天上的阿爸父!給了我這位亞爸。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