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2018中區少特班專題報導 ◎撰文/詠恩 ◎期數:494期 ◎2018.11號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


2018年8月7日下午6點,此時此刻,正值夕陽落下的時候,為期三天的少特班也即將接近尾聲,班務人員與孩子們把握時機,共享充滿感謝話語的最後晚餐。傳道拿出了在車上「燒焦」三天的香蕉與同工們分享,品嘗香甜滋味的同時,感受到教會裡處處充滿著輕鬆愉快的笑語,列在其中的我,回想過去這幾天的點點滴滴,深深覺得能夠在此事奉、得著滿滿的感動,都是神的愛與激勵。



獅子坑中的但以理



此次中區少特班於塭仔教會舉開,課程方面,以「獅子坑中的但以理」為中心主軸,期待學員能習得但以理與三個朋友的屬靈品格及屬靈知識,內容包括分別為聖、慎交友、忠心等。課程中,孩子們與傳道、執事互動熱絡、問答如流,討論許多但以理當時面臨困境的態度與他為了堅持信仰所做出的抉擇,足見講者們的用心、孩子們的專心。

另外,在「塭仔教會歷史追溯」這堂課裡,看到了真教會早期傳道過程中珍貴的照片,內心深深感動之餘,也讓我們重新思考:在歷史演進、物質變換、潮流影響之下,我們當如何持續在信仰中堅持到底。

「分別為聖──性別教育」課程中,清楚明白地講述基督徒不可為的事情,並且以一個化學小實驗,示範出:唯有將神的話存在內心,才是抵禦一切誘惑的最佳方法。

「見證會寫稿」時,每個孩子自製了一本小書,學習如何有系統地把見證的「人事時地物」記錄下來。

除了上述聽講的課程外,亦有圍繞但以理主題而設計的闖關遊戲,因著塭仔教會周圍自然優美的環境,加上熱誠的塭仔社青團隊大力相助,讓孩子們得以從實作中去體會和學習團結合作、互相幫助的真諦。



渴慕聖靈的每一次禱告



身處在這個曾歷經過兩次聖靈大降的塭仔教會,少特班的重點目標也放在祈求聖靈充滿這一事上。每天早、晚禱時,傳道、執事皆不斷地對孩子們強調聖靈的重要性,也在三餐後安排孩子求聖靈的時間,地點在副堂,有傳道、長執會去幫助按手禱告。

第一天晚禱時,由於孩子們還未領略到迫切的感覺,禱告一下子後,傳道便按了結束鈴,用嚴肅但真誠的口吻跟孩子們說:「聖靈是你們自己的,要自己好好把握求聖靈充滿的機會!你們自己想想,主耶穌聽到那麼不在意的禱告,會給你們聖靈嗎?」接著再一次的禱告,從聲音中已聽得出孩子們帶著渴慕的執著,禱告聲如眾水的聲音充滿整個會堂。

在第二天的晚禱,求聖靈的氛圍達到高峰,好多輔導員也一起流淚幫助祈求。而餐後求聖靈的時間,許多已得聖靈的孩子,也憑著愛心為還沒有聖靈的組員迫切地大聲代求。我還看到有幾個小弟兄都紅著眼眶並且一臉落寞,輔導員很用心地跟他們討論著:「為什麼還是求不到聖靈?是不是哪裡有需要調整或改進的?」小弟兄們不發一語,但他們的表情顯露出想要卻得不到聖靈的難過,讓我看了非常不捨,心裡有一陣感動,也想立刻跪下來為他們代求。

每一梯次的求聖靈時間,孩子們爭先恐後地跑去排隊,像是深怕副堂的門如天堂的門般,若是關起來了,便要再次等待,甚至失去機會了。有些孩子則把握時間和空間,既然副堂裡已沒有位置,他們就拿著跪墊,直接跪在副堂門外的會堂;直到最後,一個又添一個,幾乎全體的孩子們都來到會堂裡,一起禱告祈求聖靈。看到他們單純渴慕聖靈的心,傳道、執事答應再加開於宵夜後的禱告場次。孩子們熱切祈求聖靈的心,相信神都看到了,因此這次少特班報到人數有116人,得聖靈者就有22人。

孩子們不只求聖靈,連每次禱告前唸的「奉主耶穌聖名禱告」與禱告後的祈禱文,皆是宏亮而整齊劃一,如同只有一人的聲音。那樣迫切與單純的心,讓人深深體會到:為何主耶穌要人回轉像小孩子的樣式,方能進天堂。



甘心樂意的奉獻



一次午餐時間,與塭仔教會炊事組的阿姨同桌吃飯,從言談之中才知道,原來桌上有三道菜──炸魚、蝦子與花枝,都是她們家的漁船所捕獲的,但她並沒有拿去變賣,而是甘心樂意地將這些全部奉獻給神、給少特班,讓一百多人吃得飽足。

其實不只這位阿姨,塭仔教會也提供了最完善的場地、寢具、浴廁、生活用品;炊事組媽媽們獻出了自己的廚藝和汗水;塭仔社青幫忙規劃闖關遊戲、擔任關主;傳道、執事們用心地準備課程、每次禱告不吝惜時間去協助按手;行政組、醫護組照顧孩子們的生活及健康;資深輔導老師讓孩子們的靈糧吸收力持續增加、注意流程的小細節;輔導員則亦步亦趨地跟在孩子們身後,讓他們打開心門,專注於學習和吸收真理。團隊中每個人的心情,就像那位獻出五餅二魚的小男孩,雖然看似不多,但都是甘心樂意地奉獻出來給主耶穌,神就能讓這些點滴顯為完全。願神紀念塭仔教會以及所有同工的付出!



寶貴的同工



我是第一次擔任輔導長的角色,需要態度嚴肅地樹立規矩、維持秩序、控制時間、注意細節;這與自己平常的個性、過去所擔任的工作都有所差異,因此從接獲任務到少特班期間,對於能否勝任的擔心未曾停止過。然而感謝神,也感謝資深的前輩與同工們,不僅提醒我許多小細節,教導我和孩子們相處的方法,在吃飯或開會時,還陪著我一起沙盤推演面對各種情境時該如何處理。這些寶貴的經驗,使我得以不斷地反省與修正,去面向神、面對孩子。同工們彼此扶持、共同成長的感覺,真是彌足珍貴!

少特班,不只孩子們在學習,工作人員也在學習,學習如何做好孩子們的榜樣,學習扮演自己初次接觸的角色,學習讓孩子的焦點最終交會在神身上,進而一起感受到神。也許孩子們從少特班回去後,過了不久便會忘記輔導員與工作人員,惟期許他們記得:神永遠與他們同在!這是少特班能留給孩子們最寶貴的禮物。

感謝神!召集一群願意為祂做工的工人們,因為愛神的緣故,我們相聚在此,也期盼:屬於真耶穌教會孩子們小時候的共同回憶──少特班,能夠順利地年年舉辦,讓所有同工與孩子們都同得造就。原來神的愛就是這麼自然地流動在我們之間,願神讓所有曾在少特班的每一位同靈都滿得收穫。



※學員感想


我是B208組的洪聖智,要感謝六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我要感謝傳道與長執們。感謝他們幫我們按手禱告,天氣這麼熱,還是來幫每一個求聖靈的人按手。第二件事情,感謝塭仔教會全體的弟兄姐妹和廚房媽媽們。他們讓我們有空間使用,而且每天又準備那麼美味的三餐和宵夜給我們吃,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第三件事情,我要感謝班務與行政人員。他們教會了我們許多事情,不論是聖經上的知識,或是生活上的常識,而且還幫我們打理生活上的一切,真的讓我們學到了很多!

第四件事情,我要感謝我的組員們。因為在我們被輔導員責罵的時候,他們都沒有推卸責任,還是乖乖地聆聽教訓,一起同甘共苦,希望以後我們能夠繼續聯絡,一起奔跑天國路。第五件事情,我要感謝同組的輔導員。我們的輔導員很嚴厲,連小事情都很要求,像是公用湯匙沒擺好、走路脫隊、還有講話時機點不對……等,只要做不好就會責罵,雖然他很兇,但他很關心我們。第六件事情,我要感謝的是天上的真神,讓我們平安地度過這三天。願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