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但以理書讀後心得 ◎撰文/彰興教會何祈得小朋友 ◎期數:494期 ◎2018.11號


這次的學生靈恩會,主題是「聖經營──但以理書」,內容就是《但以理書》,主角是但以理和他三個朋友,名字叫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都是猶太人,是敬畏神的好人。

後來猶大國的人被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王擄到巴比倫。



第一章到第二章是在說分別為聖。

但以理和三個朋友都被選上在王身邊侍立的人,王會分他們吃王膳,但是王的膳食卻是拜過偶像的,所以但以理和朋友都不吃,就要求太監長讓他們吃素菜和白水喝。

神就幫助了他們,讓他們比一切的少年更加俊美肥胖,且但以理和朋友的學問也比一切的少年勝過十倍。



尼布甲尼撒王在位第二年時,做了一個夢,王心裡煩亂,不能睡覺。

王就吩咐行法術和邪術的人,要他們解夢,但是王已經忘了夢,所以沒人解出夢,王就說要把哲士全殺了。

但是但以理知道了就求問神,神就幫助他,但以理就將夢解釋給王聽,王就俯伏在地拜神,並給但以理很多的禮物。



這卷《但以理書》,教導我們要學習但以理的勇敢和敬畏神的心。

第一,就是懂得凡事都要分別為聖,不玷污自己是神兒女的身分。

第二,就是敬畏神,天天禱告倚靠神。第三,就是擁有屬靈的好同伴,互相扶持幫助。

我想,但以理和他的三個朋友,為我們作了信仰生活的好榜樣,我願學習!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