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最美好的賞賜(下) ◎撰文/中壢教會楊程喻 ◎期數:494期 ◎2018.11號


主賜聖靈,為真理爭戰



在我第三次踏入教會時(約是2013年10月25日),主就賜給我寶貴的聖靈,讓我在慕道過程遇到爭戰時,都能靠著聖靈的力量一關關地去克服。

得到聖靈的感覺非常奇妙!記得是在星期五的晚間聚會結束後,教會的楊媽咪與錦瑛阿姨邀我再度跪下來祈求聖靈,並請王義安傳道來幫助按手禱告。這一次的禱告,我的舌頭似乎特別靈活,想要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時,舌頭就會開始捲動。禱告結束後,我不由自主地好想哭,那種感覺就像是被外人欺負得很慘時,跑回家看到父母後,可以安心地將委屈宣洩出來一般。惟有一件事很奇怪,我的身體一直在發抖且覺得冷,讓我心裡有點害怕;但這個情況,隨著隔天安息日上午和下午的禱告後,就漸漸不見了。

由於得聖靈的過程中,我一直不斷地發抖、覺得冷與害怕,當時不知道是為什麼,直到經過一段時間對道理的追尋,我在《詩篇》中得到了回應。

作惡的人哪,你們離開我吧!我好遵守我神的命令(詩一一九115)。

我因懼怕祢,肉就發抖;我也怕祢的判語(詩一一九120)。

讓我想起在未認識主耶穌以前,我是神明的代言人(算是半個乩童),與作惡的靈常有互動,因此當主耶穌的靈降下來時,我會發抖、會冷及害怕。感謝神!經過一個安息日後,就再也沒有這樣子了。

此外,過去每晚睡覺的惡夢也不再出現了。在信主以前,自有記憶以來,每晚睡覺都會作惡夢,時常夢見我去殺人,或是人來追殺我,或是死屍,或是地獄般的畫面,也夢過死人來對我訴說冤情要我幫他,或是夢見去殺鬼……。有去看過醫生,也試過傳統民間信仰的方法,但都沒有用;直到信了主、得了聖靈,就不再作可怕的夢了。

得到聖靈後,開始了一波波為信仰的奮戰,因為家中是開宮廟的,加上父母兩邊的家族裡沒有人是基督徒,因此家人無法接受,遂用言語圍剿我。當時真是嚇壞了,只懂得哭,不知如何是好。

然而,非常感謝主的帶領,在那一段爭戰的期間裡,心中只有一個很強烈的念頭,那就是:我絕不放棄,我一定要信主!

在爭戰長達半年多的時間裡,只要一想到要回家就開始害怕,害怕今天家中又要上演爭吵的戲碼,原本快樂的家庭生活變成天天怒罵與咆哮,原本和家人無話不談變成一開口就是爭吵,一起長大的妹妹也視我為仇人……。在這段日子裡,我除了禱告和哭泣外,感謝主,讓我一直想去教會與團契,也感謝有中央團契的爸媽與契員們的陪伴,讓我度過每一次的爭戰。

過程中最大的一次爭戰,今日想起還是餘悸猶存。那天早上我嘗試在房間禱告,沒想到禱告聲被家人聽見,房門馬上被打開,接著一陣大吵大罵後,裝滿營養粥的杯子從我右臉擦過摔向靠床的牆上,杯子碎了滿床、身上也全是粥,接著家人一陣吼叫,就好似聖經中記載的「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感謝主,我並無受傷,但緊接著我的家人下跪拜我,我傻眼,馬上也跪下說:「您拜的不是我,而是我背後的主耶穌」……。

在這樣混亂的爭戰裡,我的家人對我喊話說:「只要妳信耶穌,妳再也不是我女兒。」至今我清楚地記得,我當下肯定、大聲地和家人說:「我這輩子一定是要信主耶穌的!」

當天晚上,我還是跟平常一樣去參加中央團契,在團契的過程中,發現原來早上的爭戰不足以影響我晚上的聚會,聚會中,我的心依舊充滿喜樂。同時也感謝契員們為我早上所遇的爭戰代禱。聖經上記載:「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太十八19)。感謝主垂聽禱告,隔天早上家人馬上心軟了,還為此向我道歉,說不該以這麼激烈的方式對我,我們相擁而哭,此後的爭戰再也沒大過這次了。



受洗前的掙扎



受洗前的幾個星期,一天晚上再次被家人圍著,逼問我為什麼可以不顧一家人,自私的只想要信耶穌。我盡可能忍耐著不做任何回嘴,直到突然間我忍不住地崩潰大叫,然後衝進房間把門反鎖,躲在棉被裡大哭,心亂了,一直問神為什麼?為什麼讓我這樣?忽然,我的腦中一直唱著「主耶穌愛我,主耶穌愛我……」,想停卻停不下。

感謝神,因為這樣,我的情緒不再那麼憂傷,就在這時,我的房門被家人打開了,原本指罵我的家人反過來抱著我安慰說:「妳也已成年了,只要妳平安快樂,我們不再阻止妳了,好了好了,別哭了,我們都是妳的家人,愛妳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傷害妳呢?只是擔心妳上當受騙……。」

回想這一路慕道、追求信仰的過程中,我常常向神哭訴,為什麼要讓我遇到這樣的事,為什麼要讓我認識了祢?因為一個人信主的過程中,常讓我感到孤單、害怕、無助與不知所措,唯有跪下來禱告,我的心才能平靜,不再那麼憂傷。

在爭戰的過程中,最讓人無法分辦的,是這些行為是出自於家人還是魔鬼呢?因此我們應當謹慎,不要因此記恨,天下的父母都是愛自己兒女的,怎會如此對待你呢?想想這些出於反常的行為和平常的父母非常不像,就如同聖經中記載的,那些都是抵擋我們信主、是魔鬼的詭計,因為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6)。

我在慕道的第一天就想要受洗了,也好奇什麼是受洗,於是上YOUTUBE找真耶穌教會受洗的影片,不知為何,每看一次就哽咽一次,眼淚總是在眼眶中打轉,那是一種打從心裡發出的感動。

在慕道半年後,第一次遇到春季靈恩佈道大會,教會的媽媽鼓勵我可以參加這次的洗禮,但我開始猶豫了,因為那時間剛好是母親節的前一個星期。原本家人訂在星期六過母親節,在我好說歹說的情況下,家人為了讓我也可以參加,同意改在星期天(原本是打算星期六受洗,星期日過母親節,想著這真是兩全其美啊!)怎知,原來在星期天還有洗腳禮及聖餐禮……。

我再度和家人商討可否下星期過母親節,可惜家人在那星期的六和日都有事,無法變動,所以就變成了一個抉擇,到底該選擇親情還是信仰呢?我好猶豫,報名表早填好了,卻一直不知道該不該交出去,心裡很亂,於是我跪下來禱告向神說,如果祢希望我這次能參加洗禮,請祢賜我平靜、喜樂,使我能不再猶豫、開開心心地繳交報名表。感謝神的垂聽,禱告結束後,我的心平靜、喜樂,和禱告前是完全相反的,且只想要快點把報名表交出去,縱然這一年也是我第一次沒有為媽媽過母親節,但我不再為這事猶豫了。

因家人曾一再恐嚇:「只要妳受洗了,以後將沒有親情,永遠孤獨地在這條路上……」尤其在慕道的過程中,家人常常要我搬出去,因他們認為我已不屬這個家了;雖然他們每次都這麼說,但我始終只當成是家人的氣話。唯有一次爭戰時,家人很生氣、篤定地要我搬出去,那天晚上我也生氣難過,於是上網詢問朋友是否有房子出租,感謝神,不到一小時就找到了。隔天我和家人說我找到房子了,再次詢問、確認他們是否真的要我這麼做,結果家人反而軟化了,希望我不要搬,因此這事就作罷了。

受洗前我認為有必要把這事告知父母,於是我禱告後選擇了某個晚上和家人說,也做好了爭戰的準備。感謝主,過程中我的心雖然難過,但總是平靜。

接受了大水洗禮的一、二天後,我正猶豫是否回家吃飯時,漫無目的地騎著車不知不覺地停在一家麵店門口,心想,既然都到了那就吃吧。吃完後我騎著車回家,在回家路上一秒不差地看到我的朋友正要走進宿舍的大門,我叫了她,閒聊了一下,順口問她住的地方是否有空房要租。她指著隔壁張貼的廣告,問我要不要打電話問看看,反正看看又未必要決定,我心想也是。就這樣,不在計畫裡的行程,我看了房也莫名的決定了(我是一個不太會選擇的人),因為這裡的條件不錯,所有要用的設備都有,只要帶幾件衣服就可入住。

隔天,我隨便收拾幾件衣服決定先搬出去。這一次的爭戰也不小,當天早上家人邊哭邊罵,一下罵天、一下罵地,最後還怪罪耶穌為何把我帶走。感謝神,這次的爭戰中,我的心很平靜,最後看家人的情緒緩和後,我拿著東西離開了家,眼眶泛淚,但我告訴自己,這一切都只是暫時的,因為耶穌說過:「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太六33)」。我相信我的家人有一天都可以受洗成為主耶穌的兒女。



家人的大改變



在我搬出來住約半年後,有一天回家,家人告訴我說,要把這十幾年的宮廟收起來,預計在2014年的農曆年前把家裡的神像處理掉。感謝神賜下這麼大的恩典!因為家中的神像將近二十尊,其中三個神像更是高達近一個大人的身高,需要四個壯丁才抬得起來。感謝神巧妙的帶領,家人自己將這些神像處理、轉送給大型廟宇,雖然最後仍留下了三尊侍奉,但我相信《聖經》上的記載:「當信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



祂必指引你路



從完全不認識耶穌、渴慕耶穌,至今已認識耶穌五年、受洗滿四年了,主耶穌帶領我認識祂所安排的良人,我在婚姻的過程中,很巧妙地,就如同文中我對同事說的那句玩笑話:「那還不簡單啊,妳就去洗一洗,然後和教會的人結婚,就完全解決啦!」沒想到就這樣發生在我身上。

目前我和我的家人和好如初,家中不再開宮廟,雖然家人尚未信主,但他們也不再那麼排斥,會帶我去教會,也去過教會,而我也在主耶穌的帶領下結婚生子,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主耶穌巧妙的安排,每一次都是靠著禱告求神帶領,就如同聖經所記:「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三6)。
願這一路走來所有的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