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獻堂 ◎撰文/蔡恆忠 ◎期數:494期 ◎2018.11號

小教會的小朋友們在聖工服事上成熟得早。十三、四歲的小女孩被安排司琴,一個星期前就打電話來問「要唱第幾首」,自己在家勤練。十歲的小男生被安排領詩,穿白襯衫打小領帶,六拍子的曲子指揮成四拍,卻用清亮的童聲帶著唱;清掃會堂和衛生間,捨我其誰?小小年紀幫著在會堂排座椅、會後收拾整理,在笑聲中起勁的忙著……。年輕真好,可以用愉悅的心情盡性服事,偶而略有閃失也毋須羞怯,幼年負軛本就可以稍帶稚氣,不是嗎?修正過、下次重來,反正時間和機會都還很多;重要的,是對聖工的託付有責任心、能認真承擔,不僅勤練技巧,也學習以熱誠關心教會事務,用誠實正直的心事奉逐漸認識主。


加拿大的基奇納滑鐵盧祈禱所在九月十六日獻堂,是聖靈在當地建立教會的一個里程碑,全教會大大小小同心預備一切。就祈禱所來說,獻堂是一個目標的完成,卻也同時掀開了另一扇門、走入一個全新的開始。有許多事擺在前頭:更緊密而持續的福音事工,和更有前瞻視野的訓練計畫,在拓展帳幕、增添國民的同時,也培育一群年幼、陽光、而極願學習的小輩,為他們預備合乎聖經原則的事奉之路。


一座很平凡的建築,經過翻修、佈置,擺設講台、座椅,竟能蒙主使用?蒙主垂顧在這裡的聚會和崇拜、垂聽在這裡的頌讚和禱告?其實,是我們在奉獻會堂?還是從無數建築中,主選用了這間卑微的建築作尊貴的使用?


大衛一心要為神建造殿宇,神知道他對神摯愛的心,卻不讓他建造,因為他打了多次大仗,「在神眼前使多人的血流在地上」。神願意讓他的兒子所羅門(意即「和平的君王」1)為祂的名建造殿宇(代上二二8-9)。於是大衛極力為聖殿預備藍圖和材料,告訴所羅門:「我在困難之中為神的殿預備了金子十萬他連得,銀子一百萬他連得,銅和鐵多得無法可稱;我也預備了木頭、石頭,你還可以增添」(代上二二13)。


比父親還富有的所羅門王每年所得的金子共有六百六十六他連得(王上十14),以這樣的數目,要積存一百五十年,才會有大衛為聖殿預備的金子十萬他連得。若以今日的重量來算,當時的一他連得是34公斤2──大衛準備了三百四十萬公斤的金子和三千四百萬公斤的銀,加上他自己的積蓄和許多其他物品,他已盡了全力。


在誠心樂意獻上一切時,他自卑的向神禱告,說:「我算什麼,我的民算什麼,竟能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祢而來,我們把從祢而得的獻給祢。……我們的神啊,……我以正直的心樂意獻上這一切。現在我喜歡見祢的民在這裡都樂意奉獻與祢」(代上二九14-17)。


聖經一再的提說,大衛蒙神記念。因他的緣故,神沒有立即降禍給他那些悖逆神的子孫(王上十一12,十五4;王下八19),因他向神有迥別於常人的心,正直而毫無保留。


「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祢居住的,何況我們所建這卑微的會堂?」神並不住人手所造的殿(徒十七24),祂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是我們,屬祂的教會──不是會堂;教會是立為祂名的居所,祂願意睜眼看、側耳聽在這裡獻上的禱告!而我們的身子是主以寶血的重價所買,是真正屬祂的殿堂,祂更願意藉著聖靈同住(林前六19-20)。


是的,基奇納滑鐵盧祈禱所獻上的,不只是會堂;真正獻出的,是脫卻世事凡俗污染的同心合意,和每一位屬祂的人正直的心。



註:
1.所羅門這名字是太平的意思(代上二二8);但「和平的君王」實指主耶穌(參:代上二二9;來一5)。
2.http://www.unitconversion.org/weight/talents-biblical-hebrew-to-kilograms-conversion.html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