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禱告的力量 ◎撰文/侯麗珠 ◎期數:494期 ◎2018.11號

「耶和華遠離惡人,卻聽義人的禱告」(箴十五29)。「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十一23-24)。此番話是主耶穌在世時,親口向門徒所說的一段話。主的話是句句帶著能力、權柄與應許,絕不會因時間或空間的更迭而改變。這可說是天父真神賞賜給凡屬祂兒女最珍貴的承諾和權利。相信每位真信徒皆有諸多訴說不盡、數算不完主恩典的記號和主愛的痕跡,以及多次禱告蒙應允的切身領受。在此分享些許個人禱告蒙應允的體驗與經歷。

回憶當年孩子還小,而先生常要加班到很晚,甚至是通宵,因此晚間聚會,我必須獨自載小孩子去教會。當年我只有一部老舊的50CC機車,每次出門,就前面兩個後面兩個,這樣克難式乘載四個孩子一路騎往高雄教會去參加晚間聚會。有一天聚會完,正騎往回家的路上,突然急速變了天,狂風暴雨來襲,轉眼傾盆大雨,雷電交加,令人閃躲不及,五個人當場被淋得全身溼答答的,活像落湯雞似的。

更糟的是,機車也熄火騎不動了。在這緊要關頭能怎麼辦?所幸有聖靈同在保守,當下源自內心有一股很奇特、平靜安穩的力量,對主信心大增,產生勇敢不懼的念頭。於是告訴孩子,機車已被雨淋濕,沒辦法騎了,「我們現在一起來禱告,祈求主耶穌幫助,讓機車能夠再發動。等一下媽媽的腳用力踩下發動時,你們就大聲齊聲喊『哈利路亞』,媽媽踩幾下,你們就喊幾聲,知道嗎?」孩子們說:「好」。奇妙的事終於這樣發生了,當聽見孩子們齊聲大喊「哈利路亞」後,機車果然又發動了,孩子們都開心得不得了,樂得又跳又叫的。哇!有主真好。

有一次,主治醫師確定某日某時要為先生執刀後,我就馬上致電通知家母代禱。開刀前的那個傍晚,有一位醫師進到病床找先生,他是專程特地來建議,又極力勸導先生需施打一針六千元的止痛劑,以誠懇的口氣說:「陳先生,你明天要動的並非一般普通的小手術,而是剖開胸腔骨的重大手術,最好事先準備,有未雨綢繆的必要性。否則……。」聽醫師一番分析勸說下,我的心也動搖了。對呀,我先生光打個針,整個臉就揪在一起了,何況是要開大刀呢?打止痛針是理所當然的,哪有人開刀不痛的!在旁的我也一直幫腔說服,然而先生仍不為所動、心意堅決,我也就作罷。心想,屆時求神眷顧,降低疼痛即可。因此手術完當天,急切地關心他傷口是否會痛,並且表達會為他禱告,但他卻搖頭表示不會痛。後來我自己想一想,術後才第一天,也許這樣問,不準的。

第二天,我仔細觀察,他仍舊一副若無其事、怡然自在的神情,根本沒有疼痛的外在表現。為此,我百思不解,越發覺得不對勁,似乎有點反常。再次好奇問他傷口一點都不覺得痛嗎?他肯定的回答說,對,一點都不覺得痛。當下我愣住了,不敢置信,而且滿腦子疑惑,即刻打電話以急速的語氣對母親說開刀一切順利,但是卻發生一件奇怪的事,就是先生說他的傷口真的一點都不會痛,這太反常了,難道是……。萬萬沒想到,從彼端傳來母親欣慰無比、開懷地笑聲,不住地說感謝主、感謝主。接二連三不停地讚美、稱頌神,感謝神垂憐她的禱告。接著見證說,自從知道我的先生是要開胸腔手術之後,就讓她回想起昔日她殺雞的情景,一想到那畫面,直令她渾身起雞皮疙瘩、雙腳發軟,由於她捨不得自己的女婿承受疼痛,所以向神祈禱,讓他一點都不痛!我終於知道,原來是母親的未雨綢繆,早早向神求;原來是主耶穌親自替先生打了一針免費的止痛劑了,難怪先生這麼鎮定。因著母親信心與愛心的代求蒙神悅納,而神也施恩庇護著。

這事以後,經醫師診斷結果,先生終究必須追加作化療,於是打完了第一劑,即可出院回家。出院前醫師再三叮嚀,要特別注意身體,不可感冒著涼,記得按時回院來施打第二劑。感謝主眷顧,出院後一切安好,幾天休養後又恢復上班,就在接近打第二劑之時,天候不佳,直到要再次搭機北上的當天,一大早起來,依舊持續下著大雨,我開始擔憂,因為先生不會開車,若穿著雨衣騎機車也很不方便……。腦子裡直為此事發愁,內心想,何不將自己所掛心憂慮的事放在主前求?於是雙腳不自主地往床上一跪:「主啊!求祢賜下好天氣,讓我去機場的這段時間,不必穿雨衣,方便出入……。」幾分鐘後,耳朵清清楚楚聽見雨聲果然隨著迫切的禱告聲,由強轉弱、由弱轉無,最後,雨停了。神讓我來回機場接送的路程,一路上不見雨,天空是放晴的。有了此次的經歷,使我對神的信心更加堅定,深信神的應許永遠信實不變。

隨後四年裡,前後曾做了三次療程,一次療程4-6個月。在這漫長的化療期間,也曾無數次在出門前仍颳大風、下大雨,屢次皆適逢雨季,但是這期間不論風勢有多強,雨勢有多大,只要肯將雙膝一跪,依然撥雲見日,因此在化療期間,自始至終,先生從未穿過一次雨衣,當然也未曾淋到一滴雨。這乃是出於神特別的恩佑,誠如經上所言:「當將祢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三七5)。

猶記得有一次去面會入伍的兒子,約在中午1-2點間返家。那天艷陽高照、暑氣逼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頭昏腦脹、兩腳乏力、兩眼開始昏花。正處於舉步艱難,即將昏倒之際,我及時心裡默禱:「主啊!救我,我快不行了,求祢讓雲彩來遮蓋我的頭,我不能倒下去、不能生病……。」剎那間,突然吹來一陣強風,天空中出現了一朵大大、橢圓型的雲彩在我頭頂上,雲彩正遮蓋我的頭,我渾身立即感到非常清爽舒暢,雲彩隨著我的腳步前進移動著,直到我平安走進車內。「耶和華啊,祢的慈愛上及諸天;祢的信實達到穹蒼」(詩三六5)。

聖經說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雅五17)。

親愛的主內同靈或慕道朋友,你心若有甚麼疑慮痛苦,或遇上甚麼困難,你當告訴耶穌,告訴最慈愛的主耶穌,祂是你救主,必允許你所求。快告訴耶穌吧!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