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何謂聖靈充滿? ◎撰文/楊志豪 ◎期數:494期 ◎2018.11號

聖經上說:「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弗五18)。酒精,會使人興奮,也有麻醉的作用,使人舒暢,暫時忘記憂愁,帶給人短暫的肉體快樂。然而,醉酒有很多不良的副作用,既花錢又傷身,且會因酒鬧事和犯錯,悔憾終身。身為基督徒,不應以物質的享受為取樂之源,真正的喜樂是出自於心靈的滿足,不斷在靈裡與神契合,與神相交。因此,每一位神的兒女,在禱告中首要追求的,就是被神的靈充滿。然而,何謂聖靈充滿?《使徒行傳》記載著聖靈的工作,讓我們得知被聖靈充滿的人,生命將有所改變。



一.被聖靈充滿,說出靈言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徒二4),聖靈充滿的第一個表現,就是在禱告中說出方言,所謂別國的話,是指著「舌音」speaking in tongue!由舌頭跳動所發出的聲音,不是由人的模仿或學習,而是由聖靈直接讓人說出,雖然人聽不懂,然而靈裡卻在說各種的奧祕(林前十四2),除非神讓方言被翻譯出來,變成人聽得懂的話;有如五旬節那天,猶大僑民從各地回國,聽見使徒用「別國的話」講說神的大作為(徒二11)。今天,信徒如果已經領受了聖靈,就要常常靠著聖靈,且用靈言禱告。因為用靈言禱告是一種奧祕,是聖靈在我們裡面替我們向神禱告,「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八26-27)。由此可見,用靈言禱告(說不出的歎息),真的能造就我們的靈性(林前十四4),使我們信心增強,與神更親近,但更重要的是一個人要不斷追求聖靈充滿,並不是只在禱告中靈言的聲音大小和身體震動,而在於更深入禱告中,被聖靈引領,甚至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使我們所求所想的,都能合乎神的旨意。這種禱告,才能使我們更親近神,心中更有平安的力量。



二.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徒四31)。當時的門徒,靠著聖靈的能力,傳揚主的名,有神蹟奇事的明證,然而,這也引起祭司長和長老的阻擋,並且恐嚇他們,禁止讓他們奉主耶穌的名傳揚。可知,這等人是曾經攻擊主耶穌,讓祂被釘十架的背後黑手;同樣的,也可以這樣對待門徒,使門徒的自由和生命受到威脅。若此事發生在五旬節門徒得聖靈之前,他們肯定會四散而倉忙逃命,或是隱藏起來,然而門徒不但沒有害怕,反而更有膽量,到處傳揚神的道。因為聖靈的力量非常大,如果一個人被聖靈充滿,他就被聖靈引導去作該做的事,講該講的話,而不會顧及自己的恐懼和顧慮,能夠勇敢的傳福音。本會早期的信徒,很多都是蒙大恩信主的,除了見證神醫治趕鬼的大能外,也被聖靈充滿,心中如同有一把火,一見到人就想見證主的恩典與真理。有這種火熱的心,福音就能傳揚得非常迅速。

今天,每位信徒蒙恩得救之後,都要追求聖靈充滿,為主勇敢作見證。曾經有一位信徒與我分享,他剛信主受聖靈之後,心中也十分火熱,不管見到什麼人,不管對方是其他教會的牧師或神學博士,他都向他們傳福音,也引領了不少人來教會聽道。他現在祈求聖靈再次充滿,使他火熱的心又被挑旺,能放膽為主見證。



三.聖靈充滿、定睛望天


「眾人聽見這話就極其惱怒,向司提反咬牙切齒。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徒七54-55)。司提反原本只是蒙揀選管理飯食七人中的一人,但因他被聖靈充滿,神也賜給他智慧與口才,使他以智慧和聖靈說話(徒六10)。眾人擋不住,便起妒嫉的心,要把他殺害,當大家的怒氣向他發作,以極其猙獰的面容,拿石頭準備要打死他時,司提反所作出的表現,完全出乎眾人的預期;他沒有埋怨,沒有用苦毒的話咒罵他們,也沒有控告,更沒有悲嘆傷心。為何他心中能夠充滿平安呢?因為聖靈在他裡面極為充滿,使他看見屬靈的世界,就是神要他專注的「天」,當他向上看,看見了神的榮耀,便會覺得人的一切逼迫、打擊、控訴和苦害,在他身上毫不重要了。

我們今天領受了聖靈,更要祈求像司提反一樣,被聖靈充滿。聖靈會帶領我們看穿現實中的苦難是暫時的,並看到神的國是永恆的。聖靈會轉移我們的視線,讓我們看見「天開了」(徒七56),也看見了神的榮耀,心中便充滿力量與盼望。各位弟兄姐妹,你今天面對多少苦難?多少人要拿起石頭攻擊你?多少人想讓你倒下?不要怕!向神求聖靈充滿,提升我們的目光,讓我們只看見主!



四.聖靈充滿,大有信心


「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徒十一24)。一個常被聖靈充滿的人,必定會對神產生很大的信心。巴拿巴在何事上有信心呢?首先,他對神的揀選有信心。當耶路撒冷的門徒對掃羅的歸主半信半疑,不肯與之結交時,巴拿巴是第一個接納掃羅的人,並且領他去見使徒(徒九27)。可見,他對神揀選掃羅這件事上是確信不疑,相信神的揀選不會錯。後來,他也被使徒差派去安提阿牧養、開拓教會,因為聖靈充滿,大有信心,很多人歸主。後來更奉差派與保羅(原掃羅),同工,進行第一次的宣道旅程。可見,聖靈充滿的他,因著大有信心,便能為神發掘人才,牧養教會,並到處宣教。誠然,信心有多大,能作的工便有多大,恩典也有多大。

今日教會的事工是否停滯不前?信徒的心是否冷淡?聖工無法推行?內部問題不斷?是時候復興了,讓我們一起迫切為教會祈禱,當大部分的工人再次重新被聖靈充滿時,便能重拾起初的信心,不畏任何困難,靠著信心成全神的大作為。



五.聖靈充滿,定睛看出詭計


掃羅又名保羅,被聖靈充滿,定睛看他,說:「你這充滿各樣詭計奸惡,魔鬼的兒子,眾善的仇敵,你混亂主的正道還不止住嗎?」(徒十三9-10)。保羅在宣教旅程中,得神同工,方伯想要信主,但行邪術的以呂馬不斷從中阻撓,然而保羅被聖靈充滿,看出以呂馬內心的邪惡與詭計,進而責備他、拆穿他,並用神的能力制止他。可見,聖靈充滿的人,能開啟屬靈的眼睛,看到問題的背後就是魔鬼的詭計,而只要詭計被發現,就能阻止魔鬼的工作。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林前二15)。教會的聖工,是與空中掌權的邪靈爭戰(弗六12),當面對問題時,不要專注於人情,或用各種方法、人意去解決。尤其是末日快到,惡者會用各種方法混亂真道,藉著世界的潮流,使教會信徒的思想和行為日益俗化,引發家庭的各種問題。此時教會的領導者,必須迫切祈求聖靈充滿,使我們大有能力,無論是藉著講臺的信息,或是私下訪問輔導,用靈眼去看穿惡魔的詭計,加以糾正和輔導,才能夠使慕道者歸真,也能保存群羊的靈命。如果牧者沒有被聖靈充滿,看不到問題所在,講臺信息不痛不癢,沒有對症下藥的扎心講道,或為討好人、顧及情面而不敢處理內部問題,必給魔鬼留下地步,將來就後悔莫及。因此,教會工人追求聖靈充滿的洞察力和處理問題的決斷力,尤為重要。



六.聖靈充滿,滿心喜樂


「但猶太人挑唆虔敬、尊貴的婦女和城內有名望的人,逼迫保羅、巴拿巴,將他們趕出境外。……門徒滿心喜樂,又被聖靈充滿」(徒十三50-52)。當時的門徒,領受了福音,便馬上遇到考驗,包括猶太人的反對,也有人被趕出會堂,被信猶大教的親友排擠,並且帶領他們信主的牧人保羅與巴拿巴被逐出境,無法繼續照顧牧養他們。在這樣惡劣的情況下,信仰如何繼續維持呢?一般而言,是不可能的,但在神凡事都能。因為使徒時代,所有的門徒都能領受聖靈並說方言,有這保惠師同在,勸慰、教導,並且永遠不離開(約十四16-17),他們的心裡便不會孤單,並且充滿喜樂,甚至遇到極大的困難,心中也不害怕驚惶,反倒大有平安、滿心喜樂。

曾有一位信徒,他的妻子患重病,住在醫院。每每徘徊生死邊緣,驚險萬分,但在他的臉上總是看到平靜、交託,沒有半點憂傷之情。同事、朋友都很奇怪,懷疑他是否不愛妻子。他解釋說,自己深愛妻子,每次為其禁食禱告,並相信凡事交託,深信主自有美意,只要將一切掛慮交給主,在患難中內心依然平安喜樂。這若非信徒,是很難理解的。

同靈們,你心中是否有萬千重擔,壓得喘不過氣?是否面對人生重大的困難,讓你無法開懷?感謝主,真耶穌教會有使徒時代一樣的聖靈,只要你抓住聖靈的應許,不斷祈求聖靈充滿,主必定以喜樂油膏你,使你的靈重新得到力量,便能夠以正面、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你的人生。



結語



「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量的」(約三34)。真教會所傳的是完備的福音、得救的真道,所以神賜聖靈給真教會的信徒是沒有限量的,有如活水泉源,天天取,天天有,永不止息!

你是否在每天的禱告中,求神把無限量的聖靈,大大的充滿你呢?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