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幼年班的口袋日記──挪亞方舟的動物與孩子們 ◎撰文/Winnie ◎期數:493期 ◎2018.10號

小朋友們像媽媽在買水果時一樣,將動物放在手中感受牠在手裡的重量,並且小心翼翼地,將所抽到的動物輕輕慢慢地放到方舟上;遇到危險性較高的動物,還會停頓思考、猶豫一下,深怕這隻動物放上去,整座方舟就倒了!

突然間,或許是桌子被那群相當專注圍在桌邊的小朋友動了一下?或是不知道哪個小朋友不小心揮到方舟的一小角?沒有任何人可以確定剛剛那一秒的瞬間到底是哪位始作俑者?三分之二的動物就這樣往男生組滑了下來。

女生組看到機會來了,立即用手指著男生組:是你們揮到的,動物全部是你們的,重放!重放!

男生組也不甘示弱地喊著:我們又沒碰到,為什麼是我們的?

女生組:就是你們剛剛弄的!

男生組:沒有,我們沒有弄!

女生組:有!

看著雙方喊叫的情勢越演越烈,老師沉穩地告訴學生:好好好!別吵,我來放回去!

女生組看見老師輕輕地將每隻動物歸位,內心仍然覺得明明就是男生惹的禍,為什麼不用承擔,便喊著說:為什麼?不公平,明明就是他們弄的!

空氣陷入尷尬的氛圍,我心裡正想著:必要時,我要怎麼出來滅火?

這時候,三年級的恩妮微笑著說:我覺得老師放比較好!因為老師一定放得比我們還穩,我們之後再放上去(繼續進行遊戲時)也就比較不會掉下來!

空氣中的氛圍迅速的轉變,沒有任何人對於這樣的說法有意見,就在老師處理完方舟上的動物後,遊戲也就很順利地繼續進行下去了!

一位三年級的孩子,用了一個事件框框外的理性想法、正向的心情,去扭轉原本正要發旺的怒火。在孩子的世界裡,我們看到了出乎意料的單純與冷靜,提醒著我們大人:一個「正向的思考」,猶如棒球場上一記即時的全壘打,逆轉了低迷的氣勢,改變了事情的結果!

口善應對,自覺喜樂;話合其時,何等美好(箴十五23)。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