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2018喜信生命體驗營──大武山冒險家 ◎撰文/唐嘉宏 ◎期數:493期 ◎2018.10號

感謝神所賜的富足,讓每年家長和學員都期待的喜信生命體驗營,在2018年如期、順利地舉開。雖然在舉辦前後有安比颱風、雲雀颱風、悟空颱風陸續環繞臺灣,但感謝主,沒有一個颱風來侵襲臺灣而打亂我們籌備已久的福音營會,只帶來些微的雨勢,反倒讓今年度在屏東這個四季如夏的地域,給予了我們意外的涼快。

今年的喜信生命體驗營,選點在全臺灣校區最大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舉開,除了廣大的學校用地,還有附屬的畜牧場、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水土保持戶外教室等,都是我們期待參訪的重點。再加上屏東教會所屬的老埤祈禱所,距離此地只有5分鐘車程,很適合作為團隊的營本部。老埤祈禱所本身是屬於多加大專團契的學生中心,設備相當齊全,可以說是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的一間小小教會,讓我們營隊後勤同工可以無虞地在此籌備、住宿、休息等等。教會的張志遠執事夫婦也相當關心,不遺餘力地在各項工作上給予協助。

7月20日晚上9點,所有喜信生命體驗營團隊同工從各地驅車前來老埤祈禱所集結,在行前會開始之前,我們先舉行晚禱會「擺上」,乃是在服事之始,先以敬拜神來思考該有的態度,並且澄明眾人的心志:「我們可以為了這樣的福音工作擺上什麼?」後續,緊鑼密鼓地召開團隊工作會議、各組會議等,以期作好最後的確認。張執事娘趙秀玲姐妹也貼心地為眾人煮了熱騰騰的肉燥麵,還有香甜冰涼的芒果,讓我們有體力繼續去完善籌備的工作,眾人一直到深夜才就寢。

7月21日一早,以禁食早禱會「長處短處」,在營隊開始前再次獻上我們的禱告,願神帶領!隨後前往屏東科技大學做場地認識及佈置,另一隊人馬則前往屏東火車站接應本次營隊的小朋友,引導他們搭遊覽車前往學校營會場地。另有新竹教會施敏琪姐妹(任職國小老師),前一晚即不辭辛勞地帶著班上的6位孩子至屏東教會住宿,一早便準時來參加營隊。

營隊一開始就來了段小插曲,因為學校電力檢修的通知沒有落實,造成上午學校突如其來的無電可用,幸而身經百戰的資深同工們,馬上在擁有不斷電系統的校安中心周邊找到電源,迅速架設起戶外投影幕、投影機、電子琴、麥克風等。活動由黃惠如老師用詩歌展開了序幕,後由臺灣總會開拓科的姚信義傳道帶來專題「第一座樂園──伊甸」,讓孩子知道人類的起源及始祖在園中的經歷。雖然在戶外沒有冷氣可吹、顯得炎熱,但是巧妙的一片雲層飛來,讓原先光耀的陽光暗了下來,直至12點學校供電恢復,我們隨即回到了原本租用的會議室,在涼爽的冷氣放送下用餐。說也奇妙,就當眾人進入會議室且設備從戶外撤退完畢之後,不到10分鐘內就下起雨了,真是主耶穌保守!在戶外時,祂為我們預備了雲層,而主也掌權了雨勢,在我們進入室內之後才開始落雨。

用完餐後,在充滿歡笑聲中舉行了開會式。下午,則依舊先由黃惠如老師帶給大家最喜歡的詩歌時光,再請三多教會李榮義執事用風趣的表達方式,帶大家窺探肥沃的迦南美地,也讓大家認識所謂的價值,不單單是眼前所見,更重要的是要蒙神所喜悅、行出能得著祝福的選擇。
安息日過後,五甲教會陳佩蘭老師帶孩子們利用大自然的資源──落葉,做了手工拓印環保背袋,也看見孩子們想像力無限的創作能量。晚上本是安排孩子前往屏東科技大學靜思湖夜遊,也邀請了三多教會對星空有研究的黃名彥弟兄,欲帶大家在沒有光害的湖邊認識星象,可惜因為持續的雨勢而改由備案課程「追生命的孩子」,分享一段由麥當勞基金會呈現的癌症病童遠地就醫的紀錄片,也勉勵大家面對各樣的困難一定要勇往直前、懷抱希望,並且將自身的溫暖傳達給需要的人,更是要將我們的困難求告主耶穌。

第二天的行程,相信是孩子最為期待的,我們陸續參觀了屏東科技大學首屈一指的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看見各樣的珍奇百獸,也再次強化了保育觀念的重要;接著穿上防疫衣,去畜牧場看了乳牛、黃牛、山羊、雞舍、榨乳室等等;於水土保持教室,認識了水土保育的措施、建設、植被;農機具陳列館,看見臺灣農業演進的各項設備跟典故介紹。這天是奇妙的一天,在這個颱風外圍環流干擾的時期,而且學校地理位置倚在大武山腳下,午後3-4點落下一場雷陣雨是家常便飯,但是直到傍晚都沒有下雨,也是等我們進入室內用晚餐之後才降下雨水,讓我們更是深刻的體會到,在人這是不能,唯有神掌權萬有。

晚上是喜信之夜聖經故事劇場晚會,活動組的資深夥伴安排了耶利哥城的故事劇場,闡述信靠神的人必得神的幫助;後面由張志遠執事介紹靈言禱告並且讓眾人體驗靈言禱告,隊輔也穿梭著去關心尚不習慣禱告的社區孩子們。

第三天活動組帶領熱力早操過後,帶來「大地童樂會」,讓孩子在廣大的校園大地中遊戲。直到用完午餐過後,本次的活動也將要告一段落了,在閉會式中的影片回顧、獻詩祝福、輔導員和學員的感言中逐漸畫下句點。輔導長問大家明年還要不要來?聽見孩子們毫不猶豫地大聲說「好∼」,我想,這也是我們團隊每位同工為這份聖工繼續經營的一份感動跟動力。

今年合計有56位團隊夥伴,102位學員中,主內41位,社區61位。特別感謝五甲教會在五福國小經營生命教育的大葡萄老師們,齊心努力帶來了20多位的學校孩童一起參加生命體驗營;也有各地家長鼓勵孩子邀約鄰舍、學校同學一起來參與,實踐福音邀請的行動;並有遠從桃園教會、新竹教會、成功教會前來的學員。本次活動特別感謝屏東教會的炊事組,供應豐盛的伙食及飯後甜點;老埤祈禱所全力接待住宿;還有借用車子以方便營會人員接送跟設備載運的高雄教會、三多教會、五甲教會、前鎮教會、鳳山教會等;提供設備借用的十全教會;也感謝前來參與課程的姚信義傳道、李榮義執事、黃惠如老師、張志遠執事、陳佩蘭老師、黃名彥老師及喜信活動組等,帶來豐富無比的課程跟精彩活動。資訊組今年也開創利用空拍機紀錄活動的新頁,願神紀念許多行政、總務、輔導、美工的同工。感謝大家都在這條福音的道路上奔跑、不放棄!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