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福音小舖: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 ◎撰文/侯麗珠 ◎期數:493期 ◎2018.10號


每個星期一的晚上,高醫福音同工會聚集在高雄醫院15F的禱告室,舉行一場小聚會。有一次的聚會,我正坐在門邊,無意間看到一位伯伯正在翻動走廊置物架上的福音小冊、傳單和聖經,立刻向前去問安。

這是位原住民長輩,一副眉頭深鎖的樣子,交談後得知,原來他已八十幾歲了,而正值壯年的兒子,因喜好喝酒導致器官全部爛掉,現在連加護病房都不能住了。由於醫生無法救治,已放棄所有的醫療,要家屬帶病人回去,等待嚥下最後一口氣。

老人家說:「那是我兒子,怎麼忍心……」聽他娓娓道來、傷心絕望的樣子,不禁心頭泛起一陣酸楚,安慰他說:「伯伯,沒有關係!不要難過,我們是真耶穌教會的志工……報給您福氣與平安,只要您願意一起敬拜真神耶穌基督,祂能夠帶給您平安。如果您肯相信,馬上為您與您的兒子禱告,相信神會救他的。」

「您願意讓我們幫助您嗎?」老人家說:「願意。」於是我請他留下尊姓大名、兒子的名字,以及家中的電話。之後我說:「伯父,您自己也要禱告。」同時拿了一張禱告卡給他,又送他一本聖經。

之後,我與同工們每天都去醫院探望,和他一起禱告,並請教會唱名代禱。感謝慈愛天父施憐憫、顯神蹟,幾天後又去醫院探望,老人家面帶笑容地告知,醫生說他的兒子狀況一直在好轉,兒子有救了,「謝謝你們的愛心!」我說:「不用謝我們,這只是本分,您應該感謝真神才對,您要說感謝主……。」

後來有好一陣子沒再看到這位老人家,有一天很好奇,就拿起伯父留下來的電話撥去請安。「喂!伯父嗎?我是某某啦……。」老人家急著道歉說:「對不起,不好意思,兒子出院回家了,未告知,歹勢啦……!感謝主,兒子已經可以上班了,現在不敢再喝酒了,身體很健康,謝謝你們。」

原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的兒子從被宣判無法救治到轉往普通病房,最後恢復健康、出院回家了。這豈不是大神蹟!更讓人欣慰的是,自始至終,我們未曾與這位兒子見過面,只憑著信心、愛心和誠心一直為他禱告,神就施憐憫了。

我說:「伯父,您不可以忘記主耶穌喔,有空要去真耶穌教會聚會喔!」

「好,好……。」

真是美事一樁,感謝主!


× × × ×


猶記得那天被安排和傳道同組,無預期的走進一間病房,遇見一位四十出頭的看護,她見了我們很高興,主動、滔滔不絕地介紹自己,不像初次見面的陌生人。

她說:「我是某教會的基督徒,先生在其他教會聚會,我有一男一女。我很喜歡讀聖經,甚至抄在筆記上……。」接著順手就拿出三、四本自己抄寫的大筆記本給我們看。她又說:「我真的很想要得聖靈!」原來她信主多年了,就是得不到聖經上所記的「五旬節的聖靈」,每次問牧師,答案總是說信的那一天就有了。可是她覺得很疑惑,「聖靈」應該像聖經上所寫的才對呀?因此她一直很渴慕聖靈,也不知何處是有聖靈的教會?

聽她一片熱誠,很是令人感動,於是我也直接開門見山的說:「主耶穌定是知道妳這顆熱切渴慕的心,特別差派我們來。真耶穌教會有聖靈,是神親自設立的教會……。」當她聽到我們教會有聖靈時,馬上迫不及待地反問說:「真的嗎?請你們馬上禱告給我看?我真的很想知道什麼是聖靈?」正好傳道人在旁,我們當場奉主耶穌聖名開始禱告……。

禱告一結束,她帶著羨慕的語氣說:「我也要,我也要,我想要聖靈,想和你們一樣得聖靈充滿。」於是教她如何禱告祈求聖靈,並邀她來真耶穌教會,只要向主求,就必得著。

「可是我要回臺南了……。」原來她的母親生病了,所以她要回家鄉去照顧。我告訴她,在臺南地區有很多間「真耶穌教會」,回去之後找一間離妳住家最近的,只要招牌掛著「真耶穌教會」,都可以進去。她說:「好的。」

不久之後,收到她已經帶著女兒一起接受真教會大水洗禮的訊息,也從傳道口中再次得到證實。感謝主!大喜的信息得以分享,願一切的榮耀、尊貴、權柄、頌讚歸天上的父神,平安福氣和喜樂歸於所有愛主的人,阿們!


× × × ×


透過親身參與福音事工的經驗,可以更加清楚,一個人能否歸主全在乎神,如經上所記,耶穌說:「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約六44、65)、「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約十五16)。保羅也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林前三6)。盡心在我,成全卻在神。

真懷念當年的一位姐妹同工,她小我五歲,是個熱心愛主的人,於幾年前蒙主召回天家安息,得年51歲。至今……依悉能聽見耳際傳來那熟悉卻又十分溫暖的呼喚聲:「阿姐!妳怎麼都不聽呢?跟妳說過多少次了,妳怎麼還是這樣?」、「阿姐!妳喔,算了,妳的眼睛會壞掉啦!」、「瞎……阿姐!不想管妳了啦!」由於她不忍心看到我每次為病人代禱都掉眼淚,所以總不厭其煩地提醒。但我的內心充滿喜樂、盼望與感動,每次仍是止不住淚水。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九23)。

兩人傻傻的傳,從未顧慮太多,單憑著一股真誠、熱切、愛主的心罷了!神竟為我們成就了做工的果效,留下這些極其甘甜的經歷。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這話是真的。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